注册

石齐平:美国提动员同盟 找小弟为对付中国买单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目前来看其实美国的财力还有影响力已经是和以前不同了,但是这个全球老大仍然是在想未来继续来当他的老大。美国要打这个如意算盘就是要针对一个共同目标,但是针对共同目标必须要大家有一个共同的利益,美

核心提示:目前来看其实美国的财力还有影响力已经是和以前不同了,但是这个全球老大仍然是在想未来继续来当他的老大。美国要打这个如意算盘就是要针对一个共同目标,但是针对共同目标必须要大家有一个共同的利益,美国的动员同盟到底有何居心?

凤凰卫视6月12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玮婕:我们接下来关心的是另外一个焦点话题,我们知道从2008年金融海啸之后,以美国为主导的一个一级化格局出现了一个根本的变化。

万俊:目前来看其实美国的财力还有影响力已经是和以前不同了,但是这个全球老大仍然是在想未来继续来当他的老大。

林玮婕:所以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苏珊·赖斯早前就提出了一个动员同盟的概念,呼吁他的盟友应该大家要共同努力来确保大家的安全。

万俊:没错,石先生我们就问问这个赖斯提出这个动员同盟这个概念,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石齐平:你们记得前几周我们曾经提过一件事就是奥巴马在西点军校有过一个演讲,演讲中最引起大家一句话就是,美国还要继续领导这个世界一百年。

万俊:没错,这个数字非常的记忆深刻,他确实这么说的。

石齐平:就是说美国要做老大,但是中外古今从来做老大必须要有两个条件,第一个够强,够凶,那小喽罗都怕你,必须跟着你,第二个银子多,随时可以打发这些小喽罗,这两个过去美国都很优势条件,现在看起来弱化了。

林玮婕:那所以呢?

石齐平:所以才会有什么赖斯所讲的动员,动员联盟的意思说你们注意,我还是老大,听见没有,所以我们全连起来共同对付一个共同目标,但是我老大必须跟你们说,不瞒你们说我力气没有像以前那么大了,我钱也没那么多了,所以你们有钱的出钱,有力出力。

万俊:那明白,说的简单点就是说OK,美国我还要做老大,但是对不起你这帮盟友还得给我买单。

石齐平:对,大家一起买单的意思。

林玮婕:美国这个如意算盘能够成功吗?

美国老大大家买单?

石齐平:刚才说美国要打这个如意算盘就是要针对一个共同目标,但是针对共同目标必须要大家有一个共同的利益,有个共同的理想跟使命没错吧。

林玮婕:没错,这个共同的目标对美国而言有可能就是中国了吧?

石齐平:我同意。

林玮婕:那我们说美国的动员同盟到底会不会成功呢?

石齐平:这个我就很难说了,为什么呢?因为他动员的这些小喽罗一起来对付中国的话,大家的利益可能就不完全一致了,因为有很多跟中国利益纠缠在一起的,更谈不上什么理想,还有什么共同使命了,但是当然也可能有一些例外吧。

万俊:比方说呢?

石齐平:比方像日本,日本他肯定又自告奋勇了,他又心又有力,我们一起来对付中国。

万俊:除了日本之外,有没有其他的?

石齐平:其他就很难说了,你比如像越南跟菲律宾他们是有心的,但无力,东南亚其他国家可能是既无心也无力,至于韩国跟澳大利亚他们大概也不会笨到说我愿意跟美国绑在一起来得罪中国吧,所以最后一定是虚与委蛇,阳奉阴违的。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美国 西点军校 奥巴马

人参与 评论
石齐平:美国欲遏制中国 日本或愿为其埋单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19/6312d03a-3d19-4e9b-868a-4ca076a4f80a.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