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齐平:中国以实际行动回应美日言语挑衅 G7名存实亡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 姜声扬:今年在新加坡举办的亚洲安全峰会上,可谓火星四溅火药味十足。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先后就南海和东海的争议发言针对中国。 杨雪:而中国这次也不甘示弱,中国人民解

核心提示:美日数次联手围攻中国,实际上就是唇枪舌战,其实在唇枪舌剑之下,更重要的是做了些什么,动作很重要。而在这方面鸭子划水,中国做得很积极。中国最重要的是什么?自己。把自己的改革搞好,只要自己搞好,借用毛泽东讲过的一句话,“不过就是一些反动派,而一切反动派统统是纸老虎”。

凤凰卫视6月5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今年在新加坡举办的亚洲安全峰会上,可谓火星四溅火药味十足。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先后就南海和东海的争议发言针对中国。

杨雪:而中国这次也不甘示弱,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王冠中在发言的时候,就脱稿严厉回击批评美日主动挑起事端和纷争,是对中国的一种挑衅。

姜声扬:不过这两天在G7的峰会上,美日又再度联手围攻中国。

杨雪:那石先生,美日多次在国际场合上批评中国,对次您有什么样的观察和评论呢?

石齐平:这是美国总统奥巴马针对中国的四连箭。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前不久美国有个智库,叫做“新美国安全中心”,发表了一篇文章建议美国政府必须在连续的四个活动里面,要针对中国要发难。

杨雪:这四个活动具体是哪四个?

石齐平:一个就是你们刚刚提到的,上个星期在新加坡举行的香格里拉峰会,再一个就是这几天正在布鲁塞尔举行的G7,再一个就下面,下个月在中国举行的中美战略对话,还有一个再下一个月就是缅甸举行的东亚地区峰会,这是一环扣一环一箭连一箭,都针对中国。不是南海就是东海。

姜声扬:所以看来美国是攻势绵绵,来势汹汹,那中国似乎比较被动,实际是这样。

石齐平:似乎是这样,实际上未必。为什么呢你看刚才我们讲的那些活动,不是论坛就是对话,简单说就是口舌嘛,就是唇枪舌剑嘛。其实在唇枪舌剑之下,更重要的是你做了些什么,这个动作很重要。而在这方面鸭子划水,中国做得很积极。

杨雪:那您刚刚说中国鸭子划水,具体做了哪些内容呢?

石齐平:你回想一下,过去一两年中国在钓鱼岛不是常态巡航了吗,然后中国不是宣布东海防空识别区吗,然后前一阵子不是赤瓜礁就南沙群岛填海造岛,然后最近就是981这个。那日本也好,美国也好,菲律宾也好,越南也好,你说不承认或者反对或者什么样,你有什么用,无可奈何嘛。所以这些的无可奈何之后只能到辩论会里面去搞唇枪舌剑去了。

姜声扬:这很多的论坛的对话,例如香格里拉对话是中国可以参加,可以辩论一下。但是碰上了例如美日在参加G7峰会上,美日联手搞一下,那中国现在是真的吃亏了不是吗?

石齐平:你要从另外的角度的看G7,G7是什么东西呢?G7是1970年代7个发达国家,那个时候最早是6个,G7搞出来的玩意。当时有道理,为什么呢GDP一二三四五六七是吧。

杨雪:实力很强。

石齐平:中国不知道排名第几了,经过了二三十年以后,中国现在是老二嘛,原来的二三四五六统统在中国后面了,G7老早已经名存实亡了,所以俄罗斯说我不参加就不参加,我有什么了不起的。所以在这个情况之下不必太在意。

杨雪:但是尽管像您说的这样,但是美日持续的这个兴风作浪,还是让中国很困扰的是吗?

石齐平:没错了,当然中国其实我刚刚讲的一些都不重要,中国最重要的是什么?自己。把自己的改革搞好,这点最重要只要自己搞好,今天你喷这口水,明天你批评那中国我根本不在乎,就用毛泽东讲的一句话:“只是几只苍蝇嗡嗡叫”,我告诉你毛泽东还讲过一句话:“不过就是一些反动派,而一切反动派统统是纸老虎。”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江山]

标签:G7 石齐平 杨雪

人参与 评论
石齐平:中国用实际行动回应美日唇枪舌剑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05/d53d3b77-2552-41c3-b51f-e4a346090048.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