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齐平:越南或成为中国首个“敲打”对象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中越两国会再一度爆发战争吗,双方舰船数十艘围绕着中国深海钻油平台对峙碰撞,接下来还会如何发展。 凤凰卫视5月15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万俊:石先生就您看,有没有可能这两国之

核心提示:中越两国会再一度爆发战争吗,双方舰船数十艘围绕着中国深海钻油平台对峙碰撞,接下来还会如何发展。

凤凰卫视5月15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万俊:石先生就您看,有没有可能这两国之间爆发这样的军事冲突?

中越爆发战争的大·中·小战略形势

石齐平:我觉得这个问题我们可以从三个战略形势来看,一个是大战略形势,一个中战略形势,一个小战略形势,大战略形势基本上就三个国家,也就是美国、俄罗斯跟中国,这三角之间的关系,目前我们可以看到乌克兰事件爆发之后,中国跟俄罗斯似乎有靠拢的迹象,这个对美国相对不利,对中国相对比较有利,中战略形势对中国来讲压力就比较大了,因为美国在后面,然后日本菲律宾跟越南站在一条线来对抗中国,就是中国压力比较大,小战略形势比较单纯,就是中国越南,而且是在西沙,是这么一个状态。

林玮婕:所以呢?

石齐平:所以在这样一个情况之下,我觉得中国有可能,越南也有可能不排除被中国成为中国第一个被敲打的对象,为什么呢,因为在外交在法理在军事上,中国在这个地方绝对是占了优势的,所以中国很可能借这个机会敲他一下,这样子的话有利于扭转中国在中战略形势相对比较不利的形势而强化中国在大战略形势上比较有利的形势。

万俊:那这个方法,就怎么来敲打呢?

石齐平:现在这种做法就属于敲打,你不高兴我过来了,你船过来我就动你,你再过来我就水炮,目前就是这样子,基本上就是我不会主动来打你,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但是如果万一怎么样,你做过火了,那我也要跟你反制一下,人若犯我,我必犯人,这就是中国的敲打的方式。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 (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石齐平 战略形势 越南

人参与 评论
石齐平:越南或成为中国首个“敲打”对象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15/ed56af67-ec24-4e53-bb5a-b2719f9af2e7.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