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齐平:美在乌克兰问题上用外功 俄用内功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乌克兰危机持续升级,东部局势不断恶化,哈尔科夫市长惨遭枪击,而美国与欧盟进一步加紧制裁俄罗斯。乌克兰未来将面对什么样的局势,如何才能够缓解当前的危机,乌克兰必将成为美俄两个大国博弈的牺牲品。

核心提示:乌克兰危机持续升级,东部局势不断恶化,哈尔科夫市长惨遭枪击,而美国与欧盟进一步加紧制裁俄罗斯。乌克兰未来将面对什么样的局势,如何才能够缓解当前的危机,乌克兰必将成为美俄两个大国博弈的牺牲品。

凤凰卫视5月1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玮婕:那我们再回头来看乌克兰,我们知道乌克兰东部的局势持续恶化,包括的是哈尔科夫的市长惨遭了枪击,现在是重伤住院了。

简福疆:美国跟欧盟也决定要扩大对俄罗斯的制裁,欧盟将另外15名俄罗斯的官员列入了制裁的黑名单,包括了禁止他们入境,以及冻结他们资产等等,以抗议俄罗斯干预乌克兰的局势。

林玮婕:而美国在稍早的时候就把和俄罗斯总统普京有关的七个官员,还有十七家公司全部都列为制裁的对象,同时加紧限制军用高科技产品输往俄罗斯。

简福疆:俄罗斯同时他也谴责美国因为乌克兰危机采取了一个“铁幕”式的制裁,同时他也指说欧盟被华盛顿牵着鼻子走,目前美俄双方可以说是互不相让的情况,所以石先生您怎么样有进一步的观察?

石齐平:我觉得他们两个在乌克兰这边斗来斗去。

我突然想到武林高手在那边比招,这俩个武林高手不同的门派,学的当然也不同路数,一个是比较擅长于外功,一个比较擅长于内功。

林玮婕:那到底谁是外功,谁是内功呢?

石齐平:你应该看得出来嘛,美国应该是比较擅长外功,他老是在外面施或者压俄罗斯,那俄罗斯想办法不断的运内功,在化解来自于外边的压力,同时他还运内功让乌克兰内部不断的变化,朝向有利于俄罗斯的变化,比方将来乌克兰成立一个联邦政府就是一种内功。

简福疆:那你说这个内外功的大斗争,那谁胜谁负我们不知道,但您觉得会有怎么样一个结果出来呢?

石齐平:确实看不出来谁将最后胜出,但有一条没什么悬念,乌克兰一定是输家。

简福疆:为什么?

石齐平:因为我觉得乌克兰他最后的一个结果大概不过就三种结果,第一个结果就是分裂,现在已经开始了,克里米亚是第一步,接下来可能。

第二个万一出现擦枪走火出现流血冲突就不免形成内战了,内战以后俄罗斯就介入了,北约就介入了,这个时候就很惨了,如果完了以后就可能变成乌东跟乌西各一半,那就分裂了,还是分裂。

第三就是没有内战没有分裂,最后成立一个所谓联邦政府也是一个傀儡,最后不是俄罗斯在控制着,就是美国在控制,这就是乌克兰最后的一个结局。

林玮婕:乌克兰怎么可以这么命苦呢?

石齐平:打死不太好,主要的原因两个,第一它地理位置实在不行,两大之间从来难为小,第二个就它在能源方面确实是太过于依赖俄罗斯了。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 (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乌克兰 俄罗斯 美国

人参与 评论
石齐平:美在乌克兰问题上用外功 俄用内功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01/befd4d3c-898a-449a-b5bb-cbefbdbab670.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