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齐平:中美俄将上演新《三国演义》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在G2的争夺当中,大国之间的关系难免会掺杂进第三国,美国拉拢中国来对付苏联的环境成为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战略机遇。而现在,中美俄之间的关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三个国家或许将上演一场新的《三国演义

核心提示:在G2的争夺当中,大国之间的关系难免会掺杂进第三国,美国拉拢中国来对付苏联的环境成为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战略机遇。而现在,中美俄之间的关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三个国家或许将上演一场新的《三国演义》。

凤凰卫视4月3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黄橙子:今天石先生给我们讲到了很多旧的或者新的G2关系,但是我们发现这些大国之间的关系总是难免会掺杂进第三者,第三国又是怎么来理解呢?

石齐平:你讲的没错,第三者还真不是小三,就是大三。

我们刚刚讲中国第一个战略机遇期其实就是美国要拉拢中国来对付苏联,所以其实那个时候G2你要勉强说成G3也可以的,第二条,第三个战略机遇期那个时候美国正想要对付中国的时候,就杀出一个程咬金,其实也有第三者,只是这个第三者在一般的所谓《三国演义》里面他比较特例,不是一个常态,我今天要讲的是我们讲的第四个战略机遇期,能不能抓住看中美的新型大国关系,我讲的三条主要的内容其实还可以再加一条,这一条就是最新的形势的发展,就是东欧的形势,就是俄罗斯、美国、乌克兰、克里米亚,这个形势如果继续发展下去,当然我们现在还不敢预见到1年、2年以后发生怎么样,但是如果出现,而且我觉得可能性很大,就是美国跟俄罗斯又重新在内阁战线上出现一种拉锯的局面,这样子的话那肯定对于美国调整亚太再平衡针对中国的形势会调整的,所以这又是变成一个恢复到以前的三角关系,又是新的《三国演义》又是旧的《三国演义》。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 (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中国 美国 G2

人参与 评论
石齐平:中美俄或将走向“新三国演义”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03/b23f39c9-907c-4c2b-a1b5-7fb8c0382e8b.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