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评:大陆应冷静看待台湾学运 忌冷嘲热讽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台湾学生包围立法院,发动太阳花学运,太阳花学运更多的不是政治诉求而是社会民生的需求,核心还是反服贸。对于台湾发动的学生运动,大陆应该冷静面对。 凤凰卫视3月27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

核心提示:台湾学生包围立法院,发动太阳花学运,太阳花学运更多的不是政治诉求而是社会民生的需求,核心还是反服贸。对于台湾发动的学生运动,大陆应该冷静面对。

凤凰卫视3月27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万俊:那么在这一周是台湾的学生是包围了,立法院发起了一场叫做“太阳花学运”这样一个运动,可以说目前为止这个僵局仍然没有解决,石先生你有什么样的评论?

石齐平:全民运动都喜欢弄个花。

林炜婕:对。

石齐平:太阳花之前,在台湾24年前还有一个叫野百合。

林万:野百合。

石齐平:野百合参加的一些人现在估计也四十多岁了,为什么拿两个花来做个比较,野百合台湾那次更多的诉求是政治对抗当时,所谓的万连国会代表没有这个选举之类的,当时是李登辉,后来同意。李登辉心里面就想,他要把那些。

林炜婕:赶快换掉。

石齐平:赶快干掉吧!那这一次呢更多的不是政治诉求,更多的是我认为是所谓的社会民生的需求,所以你可以看到表面上可以看到,很多面向有说反中或者是反服贸,反国民党反李登辉,但是我认为至少在目前为止,核心的反还是反服贸。

林炜婕:所以说老金也一直说,这是反大陆不是他主要诉求是吧!

石齐平:至少一开始到现在为止还不是,至于将来会不会演变成我也不敢说。所以他们最多的还是关心民生问题。

万俊:那对于大陆来说有没有什么也要关注的?

石齐平:我觉得对大陆来说、所以我认为在这样一个情况之下,大陆方面需要注意到几点,第一条我认为大陆的官方媒体,要稍微谨慎点,不要过度地刻意的去渲染,甚至用冷嘲热讽的方式,说那些什么打架或者什么东西。

林炜婕:对。

石齐平:那是有,那是不应该,但是毕竟看到那是一小部分,再说他这个群体不是一个纪律部队嘛,是吧!鱼龙混杂你怎么办呢,所以这是第一条,第二也不要刻意的说,哎呀民进党在后面支持,实质上不是的,因为民进党党工到那边去被那些学生给骂走了,然后第三在取态上,应该是这样子,看法是这样,这个问题我们希望台湾内部尽快能够达成共识,对双方面都好,第二就是我们实在是不那么急,你们如果慢慢讨论,如果再大气一点,如果你们真的是有些问题实在是觉得很为难,再谈也未尝不可,对大陆来讲怎么样取态怎么思考,其实也是一个战术跟战略的选择问题。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 (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学运 服贸

人参与 评论
石齐平:大陆应冷静看待台学运 忌冷嘲热讽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28/3c99d8f3-1bf2-454c-98f8-c3676e843f12.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