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齐平:普京目标为全取乌克兰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克里米亚公投决定脱离乌克兰,加入俄罗斯,俄罗斯总统普京立刻批准克里米亚的加入。但是对于普京强人来讲,他想要的不仅仅是克里米亚,或将用更多的方式获取整个乌克兰。 凤凰卫视3月20日《石评大财

核心提示:克里米亚公投决定脱离乌克兰,加入俄罗斯,俄罗斯总统普京立刻批准克里米亚的加入。但是对于普京强人来讲,他想要的不仅仅是克里米亚,或将用更多的方式获取整个乌克兰。

凤凰卫视3月20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玮婕:我们再看到另外一个国际热点,是乌克兰的局势,我们知道克里米亚地区在3月16号举行了公投,那有高达95%的克里米亚民众他们是支持要脱离乌克兰成独立,然后以一个地区的方式加入俄罗斯,俄罗斯总统普京他也立刻签署批准克里米亚地区加入,我们看到这个情势在过去一段时间发展非常戏剧化,接下来还会这么的戏剧化吗?

石齐平:会不会我想我们从两个角度来理解,一个是大历史的角度,一个是大格局的角度,先谈历史,我们知道斯拉夫民族最早建立一个国家就是基辅罗斯,他的基辅就是现在乌克兰首辅的基辅,然后他势力不断的大,大到一定程度以后就分裂成三个俄罗斯,一个是大俄罗斯一个小俄罗斯,一个是白俄罗斯,这个大俄罗斯就是现在的俄罗斯,这个小俄罗斯就是乌克兰,然后势力大到一定程度以后,沙俄时期,沙俄力量很大把他重新整合了,这一整合就整合到好几百年,到苏联的时候维持下来,一直到1991年苏联解体才再度分开,所以你可以看到整合的时间是300年,分开的时间到现在为止不到30年。

简福疆:那1991年之后的20多年到底怎么样?

石齐平:1991年我们知道当时苏联国势非常弱,分解了,分解了以后西方咄咄逼人,既然你从中分解出来,我一个一个拉过来,叫颜色革命,一个拉过来,那到最近这几年的时候开始搞乌克兰了,来个橙色革命,差一点把它搞过来,没想到拿出最后一招的时候亚努科维奇跟普京,如果照我的推测,演出了一出双簧,这个假装出手,那个说好,这个是非正统我派兵,我不是入侵,我是应邀,所以就出来,美国提高的铁板。

林玮婕:所以说你的意思是说,美国一开始是占上风的,结果最后却让俄罗斯赢了是吧?

石齐平:偷鸡不成蚀把米,正好这边有个克里米亚的米。

林玮婕:这蛮凑巧的,接下去形势会怎么样的转变?

石齐平:要看中期还是长期,现在的话是中期,中期的话双方面就不甘示弱了,我要制裁你、我要制裁你,你可以看到讲的都是不痛不痒的,真要有痛有痒的话就是你痛我也会痛的。双方都一样,所以基本上不会做得太过分。

简福疆:所以会怎么演变呢?

石齐平:所以我觉得很可能就进入到一个新的冷战时期,口水战可能会多一点。

简福疆:那长期发展呢?

石齐平:长期发展就回到大格局了,对这个普京强人来讲,克里米亚太小了不够塞牙缝,我要的话就整个乌克兰,我告诉你整个乌克兰拉过来,看时间。

林炜婕:那我们其实可以理解说,他这样子的想法。因为我们在乌克兰的东部和南部确实是比较亲近俄罗斯,但是他们的西方比较亲近就西方国家这边的对不对?

石齐平:对,俄罗斯他有底气了,你看,随你便。我现在暂时不动手,中部南部我也不要,就看你将来是要选西方还是选择我。我可以看到你从西方那边得不到什么东西,只会得到苦头,我这边呢天然气要给你,所以他在赌这个,到时候时机成熟了你都要过来。

简福疆:所以实际上看起来乌克兰挺为难的,但也很难有平静的一天。

石齐平:对,这个处境比较发愁,所以那个基辛格吧伟大的战略家就讲,最好的你就保持中立,你们呢也不要太过分,谁抢过去谁都不得安宁。这个建议对的,但是有个前提必须得势均力敌。长期来讲如果俄罗斯这边实力嚣张,这边又是这样,那这个局面就会被打破的。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 (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克里米亚 俄罗斯

人参与 评论
石齐平:普京与亚努科维奇或联手唱“双簧”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20/ffdb2026-21e7-4f04-8566-51c1f2c6b5ef.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