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齐平:米歇尔访问成都或与王立军事件有关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米歇尔访华行程当中第三站为成都,此前,老布什、拜登都曾访问成都,美国跟成都、美国政治人物跟成都有很深的渊源。米歇尔将在成都参观大熊猫基地并吃藏餐。 凤凰卫视3月20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

核心提示:米歇尔访华行程当中第三站为成都,此前,老布什、拜登都曾访问成都,美国跟成都、美国政治人物跟成都有很深的渊源。米歇尔将在成都参观大熊猫基地并吃藏餐。

凤凰卫视3月20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炜婕:欢迎回来,老师今天平说新语要给我们分享什么?

石齐平:另外一个大家关注的新闻话题,我们看了报纸,今天就知道了。美国第一夫人要到中国。

简福疆:友好访问。

石齐平:我估计这时候已经在北京了吧!去了北京以后第二站要去哪里?

林炜婕:去西安

简福疆:然后去成都。

石齐平:到成都,到成都干什么?

林炜婕:打麻将,看熊猫。

石齐平:听说这次她把她的母亲跟小孩一起都带来了。

林炜婕:对,女儿都带来了。

石齐平:小孩子对熊猫一定会有兴趣嘛!那我今天为什么要谈成都呢,就是美国跟成都、美国政治人物跟成都有很深的渊源的。我给你讲几个故事,第一个是1985年当时他儿子自己后来做总统,他自己做副总统那个老布什到中国来访问,从北京去到了四川,在成都大学哦四川大学在成都市做了一场演讲,演讲最重要的重点是。当时你知道中国开放市场经济嘛!老布什说没有问题,你放心我们美国会尽所有一切最大努力的,帮助你们推动市场经济现代化。这句话你就可以看得出来,当时中国跟美国的关系是如胶似漆。20多年以后又来了另外一个副总统,叫拜登,就现在的。对不对,他在2010年的时候也到了四川也到了成都,也到了四川大学也做了一场演讲,可是你从那个演讲里边已经感觉不到那个感觉了。哎呀你中国必须要怎么样,我们跟你合作,但是你必须要怎么怎么等等。折射出来美国已经不像以前那么充满自信了,也折射出中国跟美国之间的形势的消涨了,这就是跟成都的渊源。

林炜婕:那除了成都看我们刚提到的打麻将,看熊猫之外,还有别的吗?

石齐平:也许米歇尔还有另外的含义,比方说她特别希望吃藏餐,中国说没问题,我们吃吃酥油茶,节目里面有这个安排。除了这个之外呢,成都还有一件事情也跟当时的美国很有关系,就是2012年2月6日,成都的美国总领事馆,也发生了一件美国折腾半天的大事,你知道吧!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 (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米歇尔 成都

人参与 评论
石齐平:美国政治人物与成都有很深的渊源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20/e61731e4-0873-4b50-9684-fb8232023784.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