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齐平:中国应在南沙填海造陆 建不沉航母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马航搜救行动中国团队规模之大令人印象深刻。石齐平认为中国今后应在西沙或南沙的岛礁挑选合适的填海造陆,建造基地,形成一些不沉的航空母舰。 凤凰卫视3月13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核心提示:马航搜救行动中国团队规模之大令人印象深刻。石齐平认为中国今后应在西沙或南沙的岛礁挑选合适的填海造陆,建造基地,形成一些不沉的航空母舰。

凤凰卫视3月13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万俊:最近大家关注的一个焦点就是有关马航MH370失联航班的消息,这一次失踪的原因目前还不太清楚?但是各国的搜救力度之大,也属于空前的,石先生,您有什么观察和分析呢?

石齐平:目前大家关心大概就是几个方面,第一个当然就说这个是怎么回事?为什么突然一点消息就没有了,第二个究竟是怎么回事?是一般性的失事,或者是恐怖袭击,两种形势最后的结果会影响到不同的各国的处理方式,第三就是你刚刚讲的,为什么最后各国现在救援的态度那么积极,力度之大,规模之大都是空前,如何解读?

林玮婕:没错,的确我们发现这件事情真的是非常的稀奇古怪,特别是在各方的一些揣测的部分,但是我们也想知道说,真相到底如何?可能还要进一步的查证,也有可能会永远都查不出来,可是我们要值得关注的一点就是,这次包括了搜救,还有各国出动的一些都是跟以往有很大的不同对不对。

石齐平:没错,搜救的国家非常多,印象中超过十几个国家,第二就是能出动的就尽量出动,飞机什么,军舰都出动了,美国调动第七舰队,不过大家印象最深刻的还是中国的搜救的团队这个规模之大,确实让人印象深刻。

万俊:那有什么不同吗?

石齐平:对中国来讲,中国现在报道说大概有差不多将近十艘军舰,还有飞机,海空潜,还有潜水的,最后还有十颗卫星,卫星的种类也很多,各式各样的功能都不一样,这个大家觉得印象非常深刻,前所未有。

林玮婕:没错,到底要怎么样去解读这样的行动?

石齐平:首先我们注意到这个地区特别敏感,因为这个是过去岛礁,或者领海,大家有争议的地区,所以,相关的国家他就发现了,我一定要展现我的实力。

否则我将来,搜索这个地方是我的话,底气都没有了,所以这样统统出来,第二个,就是在这个过程中,你看,虽然各国都出动,但是实力相较之下,高下立见,有的国家最多压箱底的几架飞机都出来了,像中国这样的情况确实少见,你要知道十颗卫星前所未有,他不但是一个高科技能力,同时还是一个财力的问题,因为你要知道卫星叫他重新转变,这个会花很多钱,因为减少他寿命。

万俊:不管结果如何?咱们先放在一边不谈,从这件事情本身来看,对于中国而言,会有什么样的启示或者是经验?

石齐平:我觉得很多,其中最重要一条,我相信,我过去也曾经有过这个建议,中国在那个地方,就是南海,然后不管西沙还有南沙都有一些岛礁,少说有二三十个,就挑一些比较合适的,你可以看到在这个地方我可以填海,我可以造陆的,我可以造基地,就不会像现在这样,千里奔到那边去,时间上晚了,将来中国在那边就变成一些不沉的航空母舰,我现在中国会这么做的。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 (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石齐平 岛礁 填海

人参与 评论
石齐平:中国应在南沙填海造陆 建不沉航母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14/babd5ae8-dc1c-40e9-be0c-eca2bed1f307.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