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研发新型激光武器 反介入东风-21D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美国海军宣布在今年稍晚的时候在军舰上部署激光武器,两年之后在军舰上测试电磁轨道炮,两种武器杀伤力极大,但有很大的约束性。美国研发两种新型武器成本很低,两种武器首先部署在波斯湾,但最终可能会部

核心提示:美国海军宣布在今年稍晚的时候在军舰上部署激光武器,两年之后在军舰上测试电磁轨道炮,两种武器杀伤力极大,但有很大的约束性。美国研发两种新型武器成本很低,两种武器首先部署在波斯湾,但最终可能会部署在中国,用于反介入中国的东风21D反舰导弹以及长程巡航导弹。

凤凰卫视2月27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安东:我们再来看美国方面,石先生我们看到有消息说美国海军计划在今年稍晚的时候在军舰上部署一个叫做激光武器系统,并且两年之后在军舰上测试叫做电磁轨道炮,石先生这个听起来这两种武器都应该是新款的武器了,您是怎么来评论?

石齐平:有点像星战计划,炫的很,一个光速出去就激光武器,光打出去,再来一个电磁轨道炮,它那个速度很快,就是它能够把那个炮弹用7倍音速的速度打出去,所以伤害力很大的,所以很炫的武器。

杨雪:听起来很厉害,但是这么炫的武器有没有什么弱点?

石齐平:我看到一些报道,就专家也说,也有弱点,你比如说光速武器,就激光武器,它那个射程不远,有视距,你看到的地方才能射,看不到的不行。再一个就是电磁跑那个东西需要电力很大,所以美国到现在为止也只有在刚刚下决定说,最新在驱逐舰上面装了,因为他需要很大体积,电力呢,那一艘驱逐舰电力相当于一个中等城市的电力,这么大的电,所以约束还是很多的。

安东:那美国为什么还要致力于研发这两种武器呢?

石齐平:应该说这么样,重点还不在于它的科技,而是在于它的成本,经济上的考虑,它成本很低。打个比方的话,就是一颗导弹过来,你要发一个拦截导弹去的话,发射出去150万美元,但是如果是激光武器的话,多少钱你知道吗?

杨雪:多少钱?

石齐平:几元钱美元。

杨雪:那这个成本差距还真的是挺大的。

石齐平:没错。

杨雪:那这种武器有没有说主要研发出来是针对谁?

石齐平:照他们的说法当然第一步部署在波斯湾,但是一般人都知道,迟早他是用来对付中国的。

杨雪:为什么这么说呢?

石齐平:因为我们讲美国跟中国现在博弈的很厉害,美国咄咄逼人,就在你的门口,这个东西就中国来讲真是是可忍孰不可忍。所以美国逼进来叫做介入,中国必须要想反介入,我们过去节目里都谈到,中国想出来的反介入最近也很多,东风-21D反舰导弹,然后长程巡航导弹,这个对美国来讲也很麻烦,也很头痛,所以他就必须要想出反反介入的武器,所以这个就是一种循环,蛮有意思吧。

安东:所以您的意思就是说美国激光炮这些武器都是美国反反介入的这个手段,为什么呢?

石齐平:应该这么理解,因为中美之间现在博弈更多的集中在西太平洋,那这个对中国有利,因为比较近,美国比较远,所以中国长程导弹也可以打到,岸基的什么都很容易,而且源源不绝的,对美国来讲吃力了。你说他军舰上面能够载多少导弹,他的飞机长程运过来,一下子没了我怎么办?所以刚才讲激光武器打不完,所以也有它厉害的地方。

安东:明白了,所以说对中国来讲也是一种新的考验和挑战,那您觉得中国应该怎么应对?

石齐平:我刚才讲,这种游戏是一种循环游戏,你介入我反介入,我反介入你反反介入,所以你等着看,中国迟早有一天会反反反介入的武器出来,包括激光武器,或者是针对他那个,一定会出来,拭目以待。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 (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美国海军 东风21D

人参与 评论
石齐平:中美在西太平洋博弈对中国有利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2/27/0596819b-617b-412a-b085-3407d68f3e1f.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