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石齐平:歼-15前起落架重新设计 可挂弹射器

2013年09月20日 14:24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中国的舰载机歼-15最近已经开始大量量产,先进的弹射起飞是关键,如果弹射动力很大,飞机本身的重量可以很大,否则滑行的重量小,重量大就会装载很多的炸弹,这个就第一个好处,第二个好处就是弹射起飞速度快。

凤凰卫视9月19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玮婕:我们刚刚讲到军工产业,我们继续再延伸军工产业相关消息,特别是最近有一个消息说我们知道中国的舰载机歼-15最近似乎是好像已经开始大量量产了,石先生你怎么看?

石齐平:这就想到去年,去年11月的时候,当时一件轰动海内外的大事就是中国航母舰载机第一次试飞,就网民疯的不得了,还有一个特殊的一个姿态叫什么style,你记得那个时候起飞的那个测试机是什么颜色的吗?

林玮婕:好像黄色。

石齐平:就这个,当时的测试机一共有五架,通通涂成这个颜色。

万俊:为什么涂成黄色?有什么特别的含义吗?

石齐平:没有什么,就测试机就是要涂特别的颜色,关键是你能想像真正作战的飞机是涂这个颜色吗?

万俊:印象当中好像就是灰色比较暗的颜色。

石齐平:没错,就是灰色,所以这一次有网民注意到了,看到了这次的歼-15竟然不是黄色了,是灰色了。

万俊:这是什么含义?有什么解释?

石齐平:立刻就联想到了,已经不再是测试阶段了,已经开始量产了。

林玮婕:这速度很快,才不过一年的时间。

石齐平:对,我一直讲过,中国军工产业的发展实际上往往超过一般预期意料之外,但除了这个量产意料,还有一条意外。

林玮婕:还有什么呢?

石齐平:就这次网民非常细心,看到这次歼-15灰色,他的前轮的设计是可以用来作为弹射起飞的。

林玮婕:弹射起飞是什么?到底意义在哪里?

石齐平:你注意到我们以前的从俄罗斯买过来现在叫做辽宁号,他起飞的甲板基本上不是平的。

万俊:他有一个坡度。

石齐平:那就是滑跳起飞,那就是增加起飞的速度,这个已经落伍了。

万俊:这就落伍了,那什么是最先进的呢?

石齐平:先进的就是弹射起飞,这个弹射起飞什么意思呢,就把飞机装在像一个炮弹一样,给他弹出去,就在第一时间里面就像正常的飞行速度了,你一定要问弹射起飞到底还有什么好处。

万俊:对,弹射起飞到底有什么好处?

石齐平:因为他弹射动力很大,所以飞机本身的重量可以很大,否则滑行的重量小,重量大就会装载很多的炸弹,这个就第一个好处,第二个好处就说这个弹射起飞速度快,为什么呢,因为航母上面只有一个跑道,一架起飞要隔好久好久,再一架起飞,弹射起飞航母上面装四个弹射器,一下四架就出去了,然后又四架出去了,这速度太快,效率太高了。

林玮婕:真的是厉害,那等于是把中国航母两项的一个升级。

中国国产航母:电磁弹射?

石齐平:没错,一个就是载弹量升级了,第二个就是起飞速度升级了,效率很快,我再补充一点,这个弹射起飞实际上有两种,一个叫蒸汽弹射起飞,这个就是过时了,要靠蒸汽,水蒸气,最新的一代就是新世纪发展的就是电磁弹射,据说美国最新一代的航母叫福特级,将来就是要用电磁弹射。

万俊:那中国将来建造的航母会用到电磁弹射这样一个科技吗?

石齐平:之前大家都很关心,而且认为这个可能性不是那么高,但是最近又有一条消息很有意思,有个地方电视台不经意的播了一段江苏某一个什么什么公司,最近生产了一个叫什么电器绝缘材料,特别强调这个电器绝缘材料是电磁弹射器最不可或缺的关键的技术,而且又加了一句,中国第一艘的国产航母将会用他们公司所生产的这个东西来生产电磁弹射。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 (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丽] 标签:石齐平 弹射 起落架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