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石齐平:美国寄望用外患引内忧拖垮中国

2012年08月31日 10:38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美国唯一,而且是最好的一个手段,就是通过战略上的一种进攻,通过代理人战略拼命不断的去骚扰你中国,消耗你中国,让你的元气尽量消耗,然后对你进行施压,等到你中国内部出现新的危机出来,这就是美国的阴谋。

凤凰卫视8月30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安东:阳谋之外肯定会有阴谋。
   
    石齐平:阴谋是一般人肯不到的。我以前记得讲过一句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奥巴马讲过的一句话:“我绝不接受美国成为全球老二。”他这句话意思,冲着中国讲的。因为中国现在是全球老二了,中国有可能会对它构成威胁,所以它必去中国而后快,从美国的战略角度来讲,是完全可以理解的,换成我们是美国,可能也有同样的想法。
   
    赵情晴:所以呢?
   
    石齐平:所以要去中国而后快,就有两个顾虑,一个在经济上,我跟中国之间水乳交融了,所以我要真把你完全干掉,对我自己,我杀你一万,我自己伤八千,这个好像不对。在军事上,坦白讲,以中国的军事实力,我美国也没有一个100%的必然绝对的优势,同不同意?
   
    安东:同意。是有道理,那么美国该怎么办?
   
    石齐平:所以在这么情况之下,美国唯一,而且是最好的一个手段,就是通过刚才我所讲的,战略上的一种进攻,通过代理人战略拼命不断的去骚扰你中国,消耗你中国,让你的元气尽量消耗,然后对你进行施压,等到你中国内部出现新的危机出来,这就是美国的阴谋。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曹奎] 标签:石齐平 外患 美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