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新周刊:台湾最美丽的风景是人

2012年08月10日 10:46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最近广州有一份杂志叫做《新周刊》最新一期全本200页,共15万字来介绍台湾,据说这是杂志创刊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专题。根据了解,这个杂志71个人,他们全员动员,在今年6月份在台湾采访一周所得到的成果就是台湾的名山大川不比大陆壮丽,而人文才是他们认为最美的。

凤凰卫视8月9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简福疆:最近广州有一份杂志叫做《新周刊》最新一期全本200页,共15万字来介绍台湾,据说这是杂志创刊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专题。根据了解,这个杂志71个人,他们全员动员,在今年6月份在台湾采访一周所得到的成果就是台湾的名山大川不比大陆壮丽,而人文才是他们认为最美的。石先生您有什么样的看法?

“台湾最美丽的风景,是人!”
   
    石齐平:我看这个确实是个大手笔,全员出动71个人搞了一周,然后得到最后一个结论,就是在这个封面标题上写的那句话,台湾最美丽的风景,是人。

竹幼婷:就是我们。

石齐平:前一阵子你知道有一个80后的作家叫韩寒,很有名的,也去了一趟台湾,回来以后也写了一篇文章叫做《太平洋的风》,也引起大家热烈的讨论。

竹幼婷:是,韩寒的文章和这次《新周刊》的一个报道,似乎对台湾、台湾人都有非常正面的评价,石先生您有什么样的看法跟评论?

石齐平:其实我也经常拜读一些,因为现在去台湾的人很多嘛,大陆朋友也常常写一些文章,大多数也都是得到类似的感觉,好像得到很好的印象、感觉,我是这样觉得,就是说从某个角度来讲,像韩寒那篇文章里面也提到了,他说他在那边一个多星期,留下最深刻的印象不是他曾经握过手的马英九,而是那些一般的老百姓,计程车司机或者眼镜行老板,他在文章里面写了很多他们跟这些小人物之间的一个互动的精彩故事。

简福疆:石先生你是台湾出生,台湾受到教育,也在那里工作过,然后对台湾也有相当大的了解,所以大陆人对于台湾人,以及台湾的这种评价你到底认不认同?

解读“台湾现象”
    
    石齐平:当然基本上是认同的,不过我们一些朋友面对到越来越多像这种对台湾的一种赞誉评价,忍不住想起一下台湾真的有那么好吗?那当然,我也知道台湾是值得一游的,台湾也值得观察,台湾也值得去好好的品味,但是我也必须要说,你要这么深入的、全面的或者别具孜然的去认识台湾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节目里面打算从三个角度来给大家介绍台湾,所以要立体台湾。三个角度分别是经济的、社会的还有战略的。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曹奎] 标签:台湾最美丽的风景 风景是人 新周刊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