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石齐平:金庸小说是最有远见的兵器谱

2012年04月06日 10:38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凡是有华人的地方,就一定有金庸的武侠小说。”近40年来,新派武侠小说一代宗师金庸,其作品在风靡了全球华人世界的同时,也使中国特有的武侠小说创作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峰。

凤凰卫视4月5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陈淑琬:平说新语,今天我们好像要谈僵尸枪,据说这比核武还厉害。

石齐平:对,刚刚前面已经谈过了,但是我们今天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谈,从金庸的小说,你们看过金庸的小说吗?

陈淑琬:看过。

石齐平:很有名,很多观众朋友应该也看过,它里面有什么《天龙八部》、《笑傲江湖》,它里头就有所谓的那个声电波。

陈淑琬:这么早就有。

石齐平:你看,我举个例子,《天龙八部》里面有个叫康广林的,那就是一个武林高手,在形容里面是这样的,他会弹琴,噔噔一弹,旁边所有在场的人心里面一直反胃,噔噔噔一弹,有个武林高手右手一伸单刀就落地了,你说他这个声电波厉害不厉害?

陈淑琬:有道理。

石齐平:你说他厉害我告诉你还有更厉害的,《笑傲江湖》里面还有一个,你们大概忘掉了,叫黄钟公,听过没有?

陈淑琬:有。

黄钟公的《七弦无形剑》

石齐平:这个人他有个东西叫做七弦无形剑,他这个琴上面有七根弦的,跟他对弈的就是黑白子的名字也很奇怪,噔噔噔一下,黑白子一看就不对了,马上就退出了,把门关上,他知道这根弦声对他来讲武功进去了,所以他知道这了不得,所以这个时候你可以看到金庸的武侠小说就已经有我们最先进的武器在里头。

陈淑琬:以前都觉得他太有想象力了。

安东:对。

陈淑琬:看来他是最有远见的武器策家了。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 (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 (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石齐平 远见 兵器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