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石齐平:罗杰斯教育儿女向中国人学习中文和储蓄

2011年08月05日 11:24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美国国债风波由来已久,自5月16日美国政府触及14.294万亿美元的法定举债上限以来,美国国债的违约风险不断加大,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两党议员,就调高举债上限一事迟迟未能达成妥协。而此前,美国国债一直被认为是“避险天堂”。直至美国东部时间8月2日午间,奥巴马才发表声明,并签署了刚刚由美国参议院通过的提高债务上限和降低财政赤字预算法案。此时,离违约期限的最后一刻只有几个小时。

凤凰卫视8月4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简福疆:今天石先生题目是罗杰斯送给女儿的礼物,罗杰斯是非常著名的投资大王,非常有钱,送给女儿的礼物应该不寒酸吧,出手应该是非常大方的吧。

石齐平:你知道他女儿多大吗?

简福疆:不知道。

石齐平:现在一个3岁,一个9岁。

简福疆:这么小。

石齐平:所以我以前见过有人提过,我就今天有点温故知新的必要,他送给女儿的第一个最重要的礼物学中文,他认为将来世界的主潮流,中文是其中之一,所以让他两个小女儿,因为他是美国人,从小就学会中文,肯定一辈子受用,这是他第一个重要的礼物。

杨娟:第二个呢?

石齐平:第二个重要礼物,送他两个女儿各两个地球仪,一人两个,一个中文的,一个英文的,你学中文吧,送地球仪是什么意思,让他女儿从小就有国际观、世界观,这是什么意思呢,做投资你是投资专家,一定要国际观的,不可能在一个小范围内赚大钱的,一定是国际视野,所以他送给女儿的第二个重要礼物是国际观。

杨娟:第三个呢?

石齐平:第三个,我们叫扑满,你们叫存钱罐。

杨娟:小猪。

石齐平:而且一送就是三个,每个人送三个小猪,叫她们存钱。

简福疆:一罐就存不完了,为什么送了三个,三个小猪。

石齐平:这就告诉他女儿了,这个是存美元,这个存欧元,这个存人民币,你知道什么意思吗?

杨娟:为什么要这样?

石齐平:他让他女儿从小知道货币跟货币之间的汇率会变动的,而汇率的变动这里面就存在很多的投资或者是赚钱的机会,让他的小女儿突然有一天发现,明明几个月以前我姐姐跟我存的差不多,为什么她现在累计下来算起来比我多呢,老爸就跟她讲,你在汇率上有损失了。

简福疆:这个学问大了,跟我们今天谈的美国发债问题有关系。

石齐平:有关系,我们前面谈到新教伦理跟我提到的儒教伦理有最大的差别,其中一个差别就是储蓄的习惯,罗杰斯的演讲里面提到说,他为什么送他女儿这些储蓄罐,他说这个在我们美国社会中太重要了,在你们中国社会中也许从小你就知道储蓄的重要性的意义,美国人一定要教的,美国人没有这个概念的,美国概念就是我能借到钱花钱是我的本事,中国人的观念里面我能储蓄下来我的财富才是本事,这就是罗杰斯的教育哲学。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 7月21日 (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 7月22日 (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石齐平 罗杰斯 儿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