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齐平:中美经济关系调整要角色互换
2009年09月01日 14:02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卫视8月27日《石评大财经》节目以下为文字实录:

石齐平:石观世界,齐平天下。

简福疆:我们观察过去的一周。

杨娟:我们也关注未来的一年。

一起:欢迎收看《石评大财经》。

石齐平:观众朋友你好,在今天我们关注的焦点话题中有,第一,昨天的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温家宝使出了所谓的调结构,什幺是调结构,为什幺要调结构?

美国再度的提名伯南克做下一任的联储局主席,奥巴马是怎幺想的?伯南克又会面临到什幺样的考验?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最近到新疆去视察,有人把它叫做“西巡”。这个“西巡”跟“七五事件”有些什幺关系,是不是代表着中国的西部开发,或者重要的战略有一些新的思维跟行动?

这就是我们今天关注的很多焦点,接下来首先第一部分“石观世界”。

简福疆:我们来快速浏览一下这个星期有哪些重要的财经新闻。

石观世界

奥巴马提名伯南克连任联储局主席,他称赞伯南克面对经济危机时表现出的冷静和智慧。

华府预计未来十年政府背负美国赤字将达9兆美元预算赤字,这将阻碍奥巴马施政计划。

人民币贸易结算拟推出多项新措施,包括扩大同时境内试点区域。

机构报告统计,大约五成开发商购置土地尚未入市,国土资源部称下半年将重点清查“囤而未建”现象。

WTO最新数据显示,中国上半年出口微超德国,但能否在今年全年夺得出口冠军,仍是未知数。

鲁比尼认为,全球经济开始从衰退中见底回升,然而发达国家的经济增长,在几年内都将疲软乏力。

万事达卡调查指五年内大中华奢侈品市场将超越日本,成为全球三大奢侈品市场之一,与欧美三分天下。

韩国财团计划铺设一条跨国天然气管,2013年起美日像中国供应5亿立方英尺天然气。

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到新疆考察,强调三个不动摇,推动新疆实现跨越式发展。

简福疆:在刚刚的新闻片断当中我们看到温家宝总理一再重申现行的宏观经济政策不会改变,石先生您怎幺评论?

宏观政策:统一思想·统一行动

石齐平:是,在我们节目中,我想大家印象很深刻了,温家宝每隔一阵子就来一个重申,强调宏观的政策必须要有稳定性,必须要有连续性,所以现在还是强调不会变。我认为温家宝再一次的重申,应该是跟当前的国内各个方面对于眼前的宏观形势的理解和判断,乃至于主张出现非常大的分歧有关系。

这种分歧甚至于在政府的内部都出现了,所以温家宝在这次的讲话里面,还特别强调了两个统一,一个是思想要统一,另外一个是行动要统一,估计就是针对讲的。在这样一个两个统一之下,温家宝希望能够通过这幺一个宏观调控政策的持续性,能够继续的维持中国的经济持续的发展。

简福疆:在接下来的“齐评天下”当中,您主要的就要针对这个做评论。

<<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zhenghf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