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尾蛇导弹事件:苏联认为中国不够哥们
2008年11月17日 14:13凤凰网专稿 】 【打印

沈志华:1959年发生了什么事儿,发生了一个就是响尾蛇导弹事件,就是原来啊,这个台海危机的时候,原来是中共这边有主动权,那后来美国虽然不敢直接参战嘛。但是他给国民党提供了,最新研制的这个空对空导弹,叫响尾蛇导弹。

当时是很先进的,结果一下就把这个中共飞机打下来了,都不知道怎么掉的。哎!突然有一颗这个大概是9月24号那天,在温州上空打,有颗导弹掉地上没炸,那会儿中国军队里都有苏联顾问啊,马上这消息到了莫斯科了。

当时苏联正在研究这个空对空导弹,他就解不开这谜,赶快跟中国说,说你们把这个导弹给我们,我们来研制,中国就左推右挡就不给,一会儿说在那儿,一会儿说装不上车啊什么。结果赫鲁晓夫就很生气,说你们的武器都是苏联提供的,从陆军到空军到海军,哪一件不是苏联提供的,我们管你们要个导弹,还不是你们的,是美国人的,你都不给,说咱们还算同盟嘛,结果后来弄得中国过了大概很长时间,到1959年几月份,给发过去了,结果苏联海军把那个导弹一打开,一开箱一看傻眼了,都拆得乱七八糟装不上了,这显然是中国也琢磨半天这事儿,这先进的东西。但是毕竟这个技术差一大截子,能拆他不能装。

而且还少了个东西,有个远红外线的一个制导系统,最关键的装置没,那个赫鲁晓夫就说,这也不知道是中国人故意扣着不给咱们啊,还是当时就没这东西,总而言之他认为,中国这种做法就不像一个同盟。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陈雪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