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预告]魔棒家族如何洞察财富的秘密

2007年09月14日 11:24
来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世纪大讲堂》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9月15日 周六 14:10

重播时间:9月16日 周日 08:25 23:30

货币与财富,金钱与权力。滑铁卢战役葬送了拿破仑,却成就了一个名不见经传的犹太家族:罗斯柴尔德家族。从此以后的相当长时期,这个家族的金钱权力魔棒让世界为之颤抖。他们如何洞察了财富的秘密?历史深处还有多少不为人知的隐秘?《货币战争》作者宋鸿兵做客《世纪大讲堂》,主讲《货币与帝国》系列,第一集《魔棒家族与金融权力》。

宋鸿兵简介

宋鸿兵,20世纪90年代初赴美留学,主修信息工程和教育学,获美利坚大学(AmericanUniversity)硕士学位。长期关注和研究美国历史和世界金融史。曾在美国媒体游说公司、医疗业、电信业、信息安全、联邦政府和著名金融机构供职。近年来,曾担任美国最大的非银行类金融机构房利美(FannieMae)和房地美(FreddieMac)的高级咨询顾问,主要从事房地产贷款自动审核系统设计。

罗斯柴尔德家族:

犹太商人最会赚钱的代表当属十九世纪崛起于法国、后又控制世界黄金市场和欧洲经济命脉长达200年的罗斯柴尔德家族。罗斯柴尔德家族靠做古钱币生意和发战争财而暴发,后主要投资于金融行业。罗斯柴尔德家族有五个儿子,分别控制了伦敦、巴黎、维也纳、那不勒斯、法兰克福、纽约和柏林,他们成为欧洲金融市场呼风唤雨和左右政局的最大力量。

伦敦的罗斯柴尔德在1833年不列颠帝国废除奴隶制以后,曾拿出2000万英镑用以补偿奴隶主的损失;1854年,他们还为英国在克里米亚同俄国的战争提供了1600万英镑的贷款;1871年,他们又拿出了一亿英镑为法国向普鲁士支付普法战争的赔款;他们还控制了整个欧洲的铁路,所有法国给俄国的贷款,都是由该家族提供的;在美国内战期间,他们已成为联邦财政的主要财源。

相关阅读:

秸秆造煤 引领新财富热点

秋风:通货膨胀与财富再分配

财富人生三境界

温州人为什么会成为富人?

业内人士建议:谨防牛市泡沫“剪羊毛”

[责任编辑:石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