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水危机的反思与出路

2007年07月19日 09:38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卫视中文台

7月21日首播:周六 14:10

7月22日重播:周日 08:25 23:30

南方水灾!淮河再次告急!突破1954年以来最新高!!!洪水,泥石流,山体滑坡,地下水枯竭,大地血脉不畅,病入膏肓!人们流离失所,生命不保!

面对日益严重的水危机,人类该如何挽救自己?中国水危机,症结何在?传统水利思维,弊端何在?人水和谐究竟出路何方?

凤凰卫视中文台《世纪大讲堂》7月强力打造“水”系列,首轮冲击波——中国水利水电研究院教授,刘树坤,带您探究《中国水危机的反思与出路》

嘉宾介绍:

刘树坤,中国水利学会理事,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博士生导师,1940年出生,辽宁省沈阳人。在23岁从大连理工大学水利系毕业后,就开始从事水利研究工作,时至今日,已经有44年的时间。在此期间,他分别获得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和日本京都大学的硕士、博士学位。除了学术研究,他更是积极走入基层,参加了多个重要水利项目的研究。1998年,长江流域特大洪涝灾害之后,刘教授根据多年研究经验,提出“人水和谐”的中国水利新思路。

淮河抗洪不再百万移民(图)

济南暴雨导致交通严重瘫痪(组图)

世纪大讲堂节目博客

[责任编辑:石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