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天皇与日本近代化

2007年07月05日 11:43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卫视中文台

7月7日首播:周六14:10

7月8日重播:周日08:2523:30

日本近代化路线是怎么确定的————明治政府派出了半个政府的领导人到欧美13国进行了一年零十个月的考察,花了当年财政的2%!

日本共产党怎么转向的————白色恐怖逼得!他说,我们原来反对天皇制错了。以后我们不但拥护天皇制,还拥护日本对外。

日本天皇如何统合人民————实现民族自主和发动对外战争!

天皇如何决定开始侵华战争————那是机会主义。大臣报告说,三个月就能拿下!

天皇在未来的日本社会变动中还会扮演什么角色,更是一种令人难以释消的悬念。

在节目从日本“崛起”的关键点出发,即日本明治维新、“天皇”权力回归出发,探讨《皇权与日本近代化》。

演讲老师:杨栋梁。

杨栋梁老师简介:1954年生于辽宁,毕业于南开大学历史系世界史专业,1992年获历史学博士学位。现任南开大学日本研究中心教授、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华日本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日本史学会常务理事、天津市历史学会理事,天津市亚太发展研究中心顾问。

曾在日本爱知大学、东京大学长期研修,多次到日本学术考察,出席韩国、香港国际学术会议。主要从事日本近现代政治经济史、特别是日本经济政策史研究。代表作有《日本战后复兴期经济政策研究》、《国家权力与经济发展》等。

专题:纪念七七事变70周年

揭秘日本皇宫宁静的奢华

世纪大讲堂节目博客

[责任编辑:石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