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金融危机的国际经验及现实思考

2007年06月14日 11:28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卫视中文台

6月16日首播:周六 14:15

6月17日重播:周日 08:30 23:45

演讲嘉宾:杨健(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信息中心主任)

中国股市的红火有目共睹,于是关于股市的话题成了街头巷尾谈论的焦点。从普通百姓到经济学家,有关中国经济是否过热,股市是否成就疯牛,各家都自有观点争论不休。此时,我们更加需要的是冷静的分析和全面的观察。

历史给过我们什么教训:西方几次大的金融危机对我们有什么启示和反思?

现实需要我们做出什么决策:股市是否存在泡沫?投资者该如何把握机会,政府又该如何引导?如何从大量的数据中看出端倪?如何看待中国人的心理特征对股市的影响?防范危机的预警系统将如何启动?

人民大学金融信息中心主任杨健将做客《世纪大讲堂》,以史实,事实,结合数据分析与文化背景,详细阐述《金融危机的国际经验及现实思考》。

节目焦点:

——中国股市是否存在泡沫,目前的市场是否健康

——对于中国股市现状,各方代表观点是什么

——是谁在股市背后博弈

——世界上几次大的股灾是怎样发生的,情况如何,各国政府如何化解危机

——谁又是世界股市的大赢家

——中国股市如何参考经验,防范危机

精彩提问:

网友(啤酒还是马尿):中国社保基金的理事长项怀诚说,媒体对于股市泡沫论的报道太多了,其实股市就像啤酒一样,没有泡沫就不像啤酒了,那么没有泡沫的啤酒,就是马尿?

——杨健教授将如何解读?

杨健简介:

杨健,1959年生于北京。英国兰卡斯特大学管理科学/运筹学博士。现任中国人大学金融信息中心主任、公共管理学院MPA核心课程首席教授、《投资与证券》杂志主编、英国运筹学JORS的国际顾问。杨健教授的研究领域涉及经济学、管理科学、运筹学、金融数学与信息科技。主要著作有《经济数学模型化过程分析》、《相信自己的虚妄——解析乔治·索罗斯的反经济学理念及社会历史价值观》、《中国股市实证技术分析指南》、《投资开放式基金的秘诀》、《股票市场技术分析手册》等。

[责任编辑:石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