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从干旱看全球气候变化
2010年03月29日 10:33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世纪大讲堂] [钱维宏] [干旱]

中国西南百年一遇的旱灾牵动着我们的心,同时我们也看到,中国华北三月降雪、南方持续低温。与此同时,地震、干旱、雪灾等极端气候事件也在这两年频频造访各个国家与地区。我们不禁要问,这些极端气候变化背后的联系与原因是什么?气候究竟是变暖还是变冷了?接下来又将发生什么?有关这些问题,4月3日《世纪大讲堂》邀请到了北京大学物理学院教授钱维宏先生,为您解读《从干旱看全球气候变化》。

作为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大气科学系教授,钱维宏一直致力于全球气候系统的研究,他认为判断全球气候变化,与所选取的不同时间尺度有关。如果选取1998年以来的十年际尺度全球平均气温来看,全球气候正处于一个特暖的平台。1997年,他曾成功预报了着名的厄尔尼诺事件。1999年,钱教授开始从事“近百年来我国北方地区干湿变化规律及预测方法研究”。对于旱涝和冷暖等持续性极端天气事件,钱教授有一套独立的分析体系。

《世纪大讲堂》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 4月3日 星期六 14:05—15:00

重播:  4月4日 星期日 08:25—09:20  23:30—00:3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预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