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杨澜微博自称红会常务理事 曝郭副会长没有女儿

2011年07月01日 10:51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炫富女”郭美美引起众人关注的更重要原因在于她的微博实名认证身份是“中国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一个是慈善机构,一个是炫耀财富、与商业挂钩的女子,两者间究竟是什么关系,她的财富又是否与中国红十字会有关系,众多网友开始通过各种途径细细追查。

凤凰卫视6月24日《社会能见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4月1日,郭美美在微博上发照片,称这辆高级跑车是她20岁的生日礼物。随后在网民的“人肉”下,跑车的相关信息被公布。

姜朋勇:网友在那个公安机关车辆登记那个页面里搜出来的,说白了你输入郭美美的名字、身分证号就能查到,你查违章记录,郭美美有9次违章记录一直没有交过罚款。

解说:姜朋勇在网上公开称,郭美美名下有两辆车,一辆是玛莎GT跑车(京NMM271),白色的,2011年5月9日在北京上户。还有一辆红色迷你(京NRG222),2009年8月4日在北京上户。

那么网友的报料是否属实呢,南方都市报记者也追踪了这两车的相关情况。

张东锋:我们做的主要就是说核实这个信息是真还是假。那么我们就是去找了一些内部关系,然后去做了一些搜索,然后发现其实这两个车牌,都是登记在郭美美名下的,其中一辆登记的人是郭美玲,这个就是她之前传网上有传的她的曾用名,那么另一辆登记的就是郭美美,但是就是说登记人的身份证是完全一样的。

解说:随后网民开始质疑北京市车牌摇号制度,因为按照这个政策,郭美美在2011年5月不具有获得车牌的资格,而郭美美的驾龄也遭到质疑。

姜朋勇:你的跑车是如何上的牌呢?她始终没有回答我这个问题,而且郭美美如果不是说是改小了年龄,就是无证驾驶,或者说是谁给她办了一个假的驾驶证,因为她有一条2009年转让MINICOOPER的一个信息,你想她说她今年20岁,20岁生日刚刚过,那之前怎么驾驶的,而且她再往前还有一辆车。

解说:接下来网友又根据郭美美曾在微博上发的一辆兰博基尼跑车照片追查到这辆车是在深圳上户,所有人是王军。

姜朋勇:就是有网友就是说在汽车系统里面查出来的,因为包括是谁谁谁看到了郭美美在深圳哪个楼盘,把这个车开进去了,然后OK就查这个楼盘,谁有的这个车,然后就查到车牌,在网上一查就查了户主。

解说:随后,几个可能与红十字会或者与郭美美有关系的叫“王军”的人都遭到网民“人肉”搜索。

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郭长江也被牵扯进来。网民通过搜索发现,新浪微博中有一位名为“郭长江RC”的人,其头像使用的是红十字标志,而这位“郭长江RC”总共关注了四个人,其中就有郭美美,而郭美美也关注了他。于是郭美美是郭长江女儿的传言开始迅速在网络传播。

当晚,凌晨1点多,知名媒体人杨澜在微博中表示,她作为中国红十字会常务理事,没听说过红十字会有“商务总经理”这么一职位,郭长江只有一个儿子,没有闺女。

同一天,郭美美在微博上发表声明说,自己和红十字协会没有任何关系;众多记者试图联系郭美美本人,只有一家视频网站如愿。

郭美美:“我不明白为什么大家就死咬着认定我就是红十字会的人,然后我的所有的一切都是从红十字会里面捞的钱;炫富这个我觉得是他们自己的说法吧,像我微博里面很多关注的朋友,人家每天也在拍呀,人家甚至拍得比我还要富呀,人家一个手表就四五百万啦,人家也在拍呀,怎么不见他们去骂他呀?我跟红十字会没有任何关系,然后也不是什么郭副会长的女儿,或者私生女,或者二奶,他们各种的说法也好,我根本不认识他。

解说:在网络上郭美美的关注度持续升温,各种不理性的猜测、质疑、甚至谩骂在互联网上传播。在6月24日的声明中,商业系统红十字会和天略集团均也表示:“郭长江副会长和天略集团董事长丘振良先生均明确表示,互不认识对方。”天略集团表示,他们“从未聘任过一个叫郭美美的员工,丘振良董事长本人也不认识叫郭美美的人”。

《社会能见度》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曾子墨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四 21:50-22:27 

重播时间:周五 03:40-04:25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微博 网友 会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