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烧香”作者李俊:绝不再做黑客
2010年04月09日 09:47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社会能见度] [曾子墨] [李俊] [熊猫烧香]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提起“熊猫烧香”,很多网民都记忆犹新,其制作者李俊被众多网民口诛笔伐,此案经公安部门统一部署,由湖北网监在十个省市公安机关的配合下侦破,这是中国警方破获的首例计算机病毒大案。当年的资料显示,李俊每次要价3000元将该病毒销售给120余人,非法获利10万余元,而损失估计则达到了上亿美元。如今,其制作者李俊已经走出看守所,开始了新的生活,他将如何规划自己的未来,当年“熊猫烧香”的真相又是怎样呢,为此我们也采访了李俊。

凤凰卫视4月8日《社会能见度》节目:熊猫烧香:李俊的人生拐点,

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熊猫烧香”,他为何制作如此凶猛的电脑病毒。

李俊:当时我做的那个专杀程序在网上公布的,还没来得及,就被网监他们发现了。

解说:三年牢狱,北上求职,他怎样选择新的职业道路?

李俊:不管工作好不好,但是找个工作应该很简单的,有手有脚嘛,有头脑嘛。

解说:社会能见度专访“武汉男生”李俊

曾子墨:提起“熊猫烧香”,很多网民都记忆犹新,其制作者李俊被众多网民口诛笔伐,此案经公安部门统一部署,由湖北网监在十个省市公安机关的配合下侦破,这是中国警方破获的首例计算机病毒大案。当年的资料显示,李俊每次要价3000元将该病毒销售给120余人,非法获利10万余元,而损失估计则达到了上亿美元。如今,其制作者李俊已经走出看守所,开始了新的生活,他将如何规划自己的未来,当年“熊猫烧香”的真相又是怎样呢,为此我们也采访了李俊。

解说:2009年底,28岁的李俊提前出狱,几个月里,关于他的报道再次充满网络,在我们面前,这个曾被称为“毒王”的人言语不多,显得很憨厚。

记者:出狱那天的情形你还记得吗?

李俊:星期几我都忘记了,然后突然就是法院的人来了,说那个减刑的执行通知书来了,可以回家了,我当时我都懵了,是不是真的,然后他就说法院已经通过了,减刑了,然后就可以提前回家了。

记者:之前一点关于减刑的消息都不知道吗?

李俊:之前不知道的,因为它都一直,它也不是看守所能决定的一些东西,都是法院里面的。

记者:当你得知减刑的消息后,你第一反应是什么?

李俊:很兴奋了,当然。

记者:除了兴奋呢?

李俊:当时脑子里面可能有点空白吧,我说,唉,终于到这一天了。当时是晚上四五点钟的时候,我就直接反正从当时在仙桃嘛,我就打车,坐车回来了。

李俊:制作“熊猫烧香”只是为了帮朋友忙

解说:从看守所出来,李俊赶回家,首先见的是当年的朋友们,大家并没有因为这个案件疏远他。相反,因为这件事,更多欣赏他的人和他成了朋友。在向其他人介绍李俊时,朋友也会提到他就是“熊猫烧香”的作者,这个让他经历三年牢狱的名词如今他已经不介意了。

记者:“熊猫烧香”是怎么做出来的?

李俊:最开始是一个网友他重毒了,他就把这个病毒的一个样本就是从QQ上面传给我,他说这个病毒很厉害的,有什么什么功能,可以在局域网上传播,然后把电脑里面的所有文件都感染了,他就问我能不能做出来跟这样差不多类型的,我就说,这个我来试一下吧,反正我现在这段时间没事,也没事情,然后我就每天有时间的话我就研究一下,然后慢慢的写就写出来了。大概反正前后花了差不多一个月。

记者:你当时写它的时候,仅仅是为了要帮助朋友解决困难吗?

李俊:当时可能是没事干,就写着玩,我就说有时间我就写一下,没时间我就做些其它的,当时都比较闲的。

记者:那这个“熊猫烧香”是怎么传播出去的?

李俊:当时我就是送,我把编译出来的那些文件就是送给一些网友了,然后我还卖了几份,当时卖了,有的几百,有的三千,这样的价格卖的,卖了几份给别人,然后别人就传播。

<<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