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外情引发东西方家庭伦理关系探讨
2008年01月02日 17:17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婚外情] [锵锵三人行] [窦文涛]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锵锵三人行》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23:35-00:00

重播:(周一至周五)12:30-12:55 (周二至周六)06:35-07:00

窦文涛:你看法国人给我们学的,法国人要给我们念一个段子,是吗?

朱力安:对,我想起来,我打开手机想起来,原来有这么一条短信,说某论坛,是网上的,有这样一条帖子,"男女不回家的差别",这是主题,一个女人有一晚没回家,隔天她跟老公说,她睡在一个女性朋友那边,她老公呢,打电话给她最好的10个朋友,没有一个人知道这件事儿。

吴淡如:觉得她不诚实。

朱力安:对,一个男人有一晚没回家,隔天他跟老婆说,他睡在一个兄弟那边,他老婆就打电话给他最好的十个朋友,有八个好兄弟确定他老公就睡在他们家了。

窦文涛:对,我们都这样。

朱力安:然后还有两个说,你老公现在还在我这儿。然后那个网友就说,昨晚呢,我把此帖发给我老婆了,给我老婆看,没想到她是兴致大发,立刻打电话给我好哥儿们问我是否在他们家里,结果可想而知,再次论证了上述观点,然后呢,更离谱的是,有一个哥们竟然说我在他家喝醉了,正睡着呢,还问我老婆,要不要喊他起来接电话,结果呢,挂完了电话,那个哥们的电话马上就打到我手机上,就这网友的手机,说一接通,没等我说话就大喊,"哎呦,你在哪儿呢,快回家吧,你老婆找你呢,然后我说你在我家喝醉了,你回去前啊,别忘了先喝口酒。"然后就通完了话,这老婆就哈哈大笑。

吴淡如:对。

窦文涛:这个我跟你讲,这个男人之间交朋友啊,他真是需要聪明人,真的,需要聪明人,就是你如何帮自己的哥儿们,我们叫哥儿们,好朋友。

吴淡如:可是后来还是都会水落石出,你知道为什么?

窦文涛:为什么?

吴淡如:因为男人其实不善说谎,其实套的不好。

窦文涛:不善为自己的事儿说谎。

吴淡如:对。

窦文涛:但是为了朋友啊,极善说谎。

吴淡如:他会说谎,但是两个人套招之间,套的不漂亮。没有先对过,所以常常会出错,你一问呢,如果这个太太很聪明,她就问说,"你昨天是在他家打麻将,是不是?"

窦文涛:千万别答应。

吴淡如:对。

窦文涛:现在。

吴淡如:你赢了,还是输了?旁边那三个是谁?

朱力安:我体会到了,做淡如的老公,应该老实点儿。

窦文涛:很难啊,我跟你讲,这样还真是,我要跟男人们说啊,千万别随口答应,因为现在"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吴淡如:对。

窦文涛:现在的很多老婆啊,她会问了,你要是没有串通好啊,你先要保持冷静,你先探探她,先这个王顾左右而言他,这个"啊、嗯、啊",那个什么,她说什么、什么,我跟你说最好能够找一个机会先把电话挂了。

朱力安:现在啊,得跟那个象棋大师一样,你提前十招你得想清楚,一层一层的。

吴淡如:那还要看你老婆聪明不聪明。

窦文涛:为什么现在我们的男女关系这么乱呢?

吴淡如:不,其实法国人比较乱,我们还要提到法国人的男女关系,你知道我以前啊,其实这是很常有现象,我以前有个这个法国的邻居,她就是这样子,因为经典嘛,一个经典的笑话发生在他们家,到了法国,那个七月大度假的时候,那太太就说我跟我朋友去度假了,就是那个隔壁的Mary嘛,我跟她去度假,我们要去那个加纳的海滩。

窦文涛:戛纳。

吴淡如:加纳的海滩,对,加纳的海滩,然后她先生就说,哦,这样子啊,我就去这个北部的这个海港上散心好了,一个说要去北,一个说要去南嘛,对不对。后来呢,这个暑假这个终于到了,然后太太跟先生啊,就在附近Toulouse附件的海滩。

朱力安:对。

吴淡如:因为大家都说的是不对的地点嘛。

朱力安:中文叫图卢兹。

吴淡如:对,图卢兹附近的海滩,两个人就各带着情夫与情妇就在那里碰面了,而且碰面之后,我觉得这个就是法国人的风度,他明明知道,好,老婆你跟我说谎,好,老公你对我说谎,他们两个人,四个人这样走过去,还可以say  hello。

朱力安:对,来介绍一下。

吴淡如:对,然后介绍一下,就是不说你是我老公,我是你老婆,然后先让这件事情先归于没事,回去要吵再吵,大家先过完愉快的度假,这是法国。

窦文涛:哎呦,真是,所以法国还是好啊,真是好。

朱力安:我觉得挺好,就是这样。

窦文涛:您怎么脸红了呢?

朱力安:我估计,是吗,她说的不是我。

吴淡如:真的,所以你看希西丽娅和萨科齐两个人挺酷的。

窦文涛:没错儿。

吴淡如:我先帮你选完总统,后来怎么样,我离婚。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