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孟广美:女性源于不安全感 故意把老公打扮邋遢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本期节目窦文涛、孟广美和宁浩分别从男性和女性的角度讨论最近关于男女形象问题的热门话题。宁浩认为,国土面积巨大的国家通常都很土,孟广美认为男性过度打扮和一点都不打扮是走向了两个极端。关于男性应

核心提示:本期节目窦文涛、孟广美和宁浩分别从男性和女性的角度讨论最近关于男女形象问题的热门话题。宁浩认为,国土面积巨大的国家通常都很土,孟广美认为男性过度打扮和一点都不打扮是走向了两个极端。关于男性应不应该重视外表这个问题,宁浩说,应该鼓励男性重视健康,而不一定非得重视外貌。

凤凰卫视8月13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宁浩:大型国家通常都很土 中国很难走向精致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广美,我说你真是个模特儿身材,穿什么,她今天本来穿的是我们这儿不让穿的抠蓝的技术,她穿的蓝的,结果穿我的衬衫。
   
    孟广美:真的吗?
   
    窦文涛:这是我的,你看,你说,模特儿身材,是吧,一穿穿什么。
   
    孟广美:那以后我来录像我就不用自己备衣服了,就你淘汰下来的衣服给我穿就行了。
   
    宁浩:说明你们俩的身高是差不多的。
   
    孟广美:差不多,差不多。
   
    窦文涛:她比我高一大截,所以咱俩真的是,中国女人和中国男人悲惨现状,但是我跟你讲,你也不是典型的中国女人的相貌和身材,你是偏欧化一点,宁浩导演他是经常跟女演员在一块的,你可以评价评价。
   
    宁浩:比较有立体感。
   
    孟广美:我可是纯的,我们家没有任何的。
   
    宁浩:也不太好说。
   
    窦文涛:汉族人就别说什么纯种,我们在历史上那混过不知多少回了,民族大团结就在我们的血液里,我是说为什么你我要借用你的头来说这个问题,前几天我看到在微信上看到一个调查,有根有据的,他是平均调查了比如几千个中国人或者几千个欧美人,发现就是中国人长的比较悲催,我们的脸大概数字长和宽的比例,比如说要是欧洲人呢,是1:0.76,而我们中国人长是1,宽是1:0.84,说明我们的脸比人家宽,而且还有个事是什么,平均的头围,原来我们的头比他们小,比欧洲的人小一些,头围小一些,可是欧洲人的头你如果从上边看,是椭圆形的,而我们的头,我们基本上是正圆的,他们说这就意味着一个更大的悲剧,我们不但头比人家小,我们的脸还比人家宽,这叫什么模样。
   
    宁浩:这个审美系统这是站在西方审美系统谈的,那我们如果就是如果我们属于文化强势,如果当年我们统一了世界,我们属于文化强势,那他们就按照我们这标准来了。
   
    窦文涛:你看唐朝,咱们的标准。
   
    孟广美:其实真的是这样,我还记得我十年前,我在伦敦去拍一个算国际级的一个洗发水的广告,那个时候那个化妆师他坚持不肯帮我做的一件事情,害我后来都哭了,他不肯帮我夹睫毛,不肯帮我画眼线,他就告诉我,中国人就应该长这个样子,你就是不能够有又长又翘的睫毛,你就是不能够有又黑又浓的眼线,我们觉得你这样是最美的,然后我就难过我都哭了,我就觉得自己特别没有信心,就觉得没有被化妆的感觉,所以我觉得这个真的就是审美。
 
    窦文涛:最近微信圈里的一个热门话题,他出现了从一篇文章出来之后,你们肯定也看了,成为一时的一个话题,叫做什么呢,说现在上海马路上明显女的比男的高一个档次,有图有真相,开头出现这么一个热贴,这贴子总结,说现在的中国男的要么就狗头狗脑,要么缩头缩脑,没一个看的舒服的,倒是女生都蛮有气质,然后早在2003年知名杂文家鄢烈山就发出这样的感慨,说中国的女的不管是衣着普通的打工妹还是服饰时髦的白领丽人,各个都有型有款,至少是穿着得体,容颜顺眼,双眸有光;男的呢打工仔是面皮灰黄头发干枯,衣褛寒碜眼神迷茫,白领男人呢则歪身勾背,蟹行狐步,睡眼惺忪,萎靡不振,这个中国男人中膀阔腰圆、雄姿英发的极其罕见,然后有一位精英女性叫做赵灵敏资深媒体人,她最近也发表了一篇文章,叫《中国男人配不上中国女人》,然后另一位女性精英已经写成了一篇《中国男人为什么这么丑》,文中写到,我觉得她写的是说谁呢,她说近年来的诺贝尔文学奖的西方男性获奖者从奈保尔、库切、帕慕克、克莱奇奥、略萨等人,无不风度翩翩,各有风度,各个都堪称老帅哥,但为什么咱们这些不靠外貌吃饭的普通人尤其是中年以后的男人,对自己的形象如此不顾惜,丑就让他丑到底呢。对这一系列观点,两位怎么看?
   
    宁浩:我觉得这是个复杂的问题,他有多种原因,不会是就那么一种原因,他是个复合问题,包括我们的传统文化,包括今天的价值导向的单一化,包括男女权利的不平等。
   
    窦文涛:怎么说?
   
    宁浩:总体来说是处在劣势的一方需要打扮。
   
    窦文涛:处在劣势的一方需要打扮。
   
    宁浩:对,因为你打扮是给谁看的,有很多其实在心理上的,就是他有权利不均等的一个情况;第二还有一个说你从传统文化上来说,我们并不是非常注重外在形象的文化,因为中国的现在有很多少数民族文化,所以他并不是非常重视这个事儿,另外还有就是像今天这种价值观的单一化,这种价值取向就是成功是第一位,而不是说个体之间的情感是第一位。
   
    窦文涛:比如男的只要有钱那就性感。
   
    宁浩:对,他成功,他只要足够成功只要足够的有权力或者是怎么样,这样他就无所谓形象,我觉得他是一种复合化命题。包括中国本土的这种大陆文化,宏观的说我觉得其实中国是一个很难走向精致的国家。你看大型国家的国土面积巨大的国家,基本都很土,这不是中国,你像什么俄罗斯中国美国也很土,美国也不洋气,美国服装穿的基本上就是T恤衫牛仔裤这就是美国的品牌,美国没有什么特别精致的。
   
    窦文涛:而且半个国家的胖子。
   
    宁浩:对,其实美国人也不重视这个事,并不是说,我觉得这个在基本文化上就属于就是大国文化,他还有这个原因,就像我发现所有的精品服装特别精致的东西都出现在弹丸小国。
   
    窦文涛:欧洲吗?
   
    宁浩:对,像欧洲或日本、韩国就这种国土面积不太大的国家,我觉得这很好理解,跟资源有关系,就是他们要弄块铁出来做把勺子,这事我得传三代用。你像大型国家,那就是一次性用完就扔了,我还有,其实你很难培养出一种叫做节约的文明,而节约的文明才能催生才能加大人的力量,就是设计等等这些东西,他质量和审美各方面都是过关的,所以才会节约才能催生精品,所以能品牌。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江山]

标签:窦文涛 宁浩 孟广美

人参与 评论
2014-08-13锵锵三人行 汉族人无“纯种”可言 早已“民族大团结”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14/77411c8f-e1e9-4bc3-92b3-4e36630414b8.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