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许子东:印度雏妓村成景点 女儿卖淫母亲收钱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本期节目窦文涛、许子东、竹幼婷讨论强奸与道德问题。许子东说曾经去过印度,亲眼看到雏妓村成景点,母亲在后面收钱。竹幼婷说在台湾未成年人对于性的开放程度以及无所谓的程度令人无语。关于近期厦门大学

许子东:香港法律严苛 师生涉权色交易少

窦文涛:咱讲一个跟许老师有关系的。就是台湾对岸厦门,你们知道厦门大学明显的人手不够用了,为什么?因为刚刚有一个这学校的副教授举报校长用餐的特权,同时自己也被人举报学术造假。该校已经投入很大精力来调查这两个问题,但是前数调查还没结束,该校人文学院历史系有一个博士生导师特聘教授吴某某又被举报诱奸女学生,焦头烂额的厦大,又去组织相关人员调查这件事。它这个考古学院的先发了一个声明,就是说停止他的教职,但是这件事情他目前还是涉嫌。好,这么这些女生就举报这位吴教授,利用种种特权,胁迫女生、玩弄女生、诱奸女生。好,可是那天我也看了一个,有个研究法律的学者他的名字倒叫洪道德。这个洪道德看了他一个说法,他说诱奸,好像说不算犯罪。什么叫诱奸怎么说,这个老师教授跟你什么甜言蜜语或者跟你怎么怎么着,最后你跟他发生了,诱奸你被骗了。好比说,我再给你举一个例子,那种情况。比如说这个男的说他没结婚,比如说结了婚了,他没结婚,那么他追你,于是他许以我可以娶你,于是女的就跟他睡觉了。最后这女的发现他结婚了,不能娶她,于是这个女的告他诱奸,这个告不告得住?你说他这个不太好认定的。

许子东:就叫欺骗嘛。

竹幼婷:我也有跟美国的念法学院的学生讨论过的例子,他说他们讨论说如果就像这些教授,他利用他的权利给你讲说你给我上床,我就让呢博士文过关或者什么的,当下你不愿意,但是你又希望博士论文过关,是在这个情况之下你就答应了。到底算不算强暴你,因为他是利用权利之大让你就范,但是当下你是愿意的,他不是强迫你。他的强迫是在于用职位上的强迫,所以他们说这到底构不构成强暴。在美国法律好像是不构成强暴的。

许子东:这叫性骚扰,不管你后来发生关系没发生关系,她都可以告你性骚扰。

竹幼婷:但不到强暴这一块。

许子东:强暴是指你发生行为这个时候你是违反她的意愿,很清楚违反。

窦文涛:你看这个洪道德,他倒是个刑事诉讼法专家,他的名字叫道德。他说诱奸不是法律用语,而是民间用语。诱奸是用花言巧语诱骗女性与其发生性关系,但并未违背女性的意愿,对吗。

许子东:在那个时候。

窦文涛:如果被引诱的女方年满14周岁,并且精神正常,发生性关系也没违背她的意愿,那么对于实施引诱的一方来说,并不构成犯罪。

你说这洪道德是招人恨,是法律招人恨。他说,有女生被这位吴教授如果说有这种情况引诱,甚至有割腕自杀的这个情况,洪道德表示,对于情感道德方面的缺陷,造成对方想不开自杀的行为,实施不道德行为的人并不负刑事责任。但是你这个事就很麻烦,也有的律师表示,如果这位吴教授说了,如果你不让我这样,我就不让你论文过关,我就不让你毕业。他使用了这样的言辞,这个女性跟他发生了性关系,那么他任务也构成了法律上说的胁迫,所以这个事情又有争议。

许子东:胁迫算强奸吗?

竹幼婷:不算,这是两边的罪吧。

窦文涛:你看,提出问题,甚至还有一个人的评论很有代表性。就说,诱奸并没有违背女方意愿,所以有些女学生也得想想,尽管一些女学生从心底里厌恶,有些人事后曾自杀,有些人站出来揭露禽兽教师,但仍然改变不了你是非面前无原则,以不正常手段竞争损害公平的事实。就是你某种程度。

许子东:倒过来讲,当老师说你跟我睡觉,我给你过关。那换一个角度来讲,就是我本来过不了关,我为了过关,我跟你睡觉。其实当你这样睡觉的时候不管你们两人发生了什么,对其他的学生已经不公平了。

竹幼婷:那老师有没有可能是我过得了关,但是我不愿意发生这样的关系,所以我就反而变成过不了关的了呢?我有这个实力,故意让呢过不了关。所以因为权利是掌握在一个人的手里。所以论文的评选制度照理说也不应该只掌握在一个老师手里。

窦文涛:我还听说过,老师的这个权利,你知道为什么我当年想当老师。老师的权利有时候就利用你们女人。你知道他有时候是这样的,这老师光表扬你,你知道吗在有些学校,你知道最后诱奸是怎么。你跟我睡觉,我就在班上夸你,给你带小红花,给你荣誉,让你超过班里另一个女同学。就这点原因这女生都能跟老师上床。

许子东:这也诱奸。

窦文涛:这也是诱奸。

竹幼婷:小学生在台湾的那个老师是不可以在外面另外开补习班的。但是我记得我小学的时候那个老师就在外面开补习班。同学当然就有去找老师开补习班,老师还特别给些奖励,就是明天会考试的题目,让自己写。

窦文涛:开小灶。

竹幼婷:对,开小灶。然后班上就夸奖那些,就是你有去的就夸奖你,窦文涛今天学习特好,对于没有去的像我这种,他就会说,特别挑你麻烦。这些事情我觉得在很多地方都是。

许子东:这些事情就是男方利用手中的权利,让女方跟他欢好。这不仅是学校,那你官场里面,我提拔你。有很多很年轻的提拔上来,那也是走这条路线,做生意的人我给你买这个包包,买那个房子,女的就心甘情愿跟他好,还不是一回事。

窦文涛:对,但是在校园里,还是老师和女学生之间的权利还是有点特殊性。

许子东:他成本低,不用花钱。

窦文涛:许老师,怎么能够限制你们这种人的权利?

许子东:这种事情在香港绝少发生。

窦文涛:为什么呢?

许子东:因为惩罚重,只要有个学生来告某个老师性骚扰,哪怕是言语骚扰,这个老师就大灾难了。而且更重要的,第一老师非常在乎他的职位,他为了这点小的事情他去危害他的职位,脑子清醒的人都不会这么做的。有一个英国的老师在港大,就在图书馆里脱一下裤子就被开除了。

窦文涛:他为什么脱裤子?

许子东:他没事,他就觉得我裸露一下。他跟你们的逻辑一样,我裸露不代表你们,有些人就是暴露狂,后来就被女学生投诉了。还有老师在课上讲伟哥,女学生照样投诉。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江山]

标签:许子东 窦文涛 村成景点

人参与 评论
2014-07-18锵锵三人行 许子东:印度妓女村成景点 母亲鼓励女儿卖淫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19/6ad25f8a-a713-47da-a2e1-e18878d2ccef.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