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窦文涛:女人被称“长得像范冰冰”是种失败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本期节目文涛与两位嘉宾从生活中的男性霸权谈起,讨论了相比之下,亚洲东方近于阴性,西方近于阳性。指出了现在中国女性共性大于个性,但实际上也有很多朋友是越来越有个性。穿着打扮各个方面,就是我是谁

周轶君:我在想,如果几十年以后有外星人或者是后来看我们这个时代的照片,他会发现一堆是自拍。你有没有发现那个时代的人拍照片都有一种浑然不觉的那种特别天然的感觉,他们不知道自己在被拍。或者也没有这个上镜头的意识。

窦文涛:你看你是女的,为什么女孩子自拍总要嘟着嘴?

周轶君:有吗?

窦文涛:你是女的吗,所有的这些微信上。

周轶君:我都张着嘴。

窦文涛:你还是不是纯粹的。

周轶君:不是,她可能是有人这样拍了以后大家都这么拍,就流行了。比较缺乏创意,堵嘴不是可爱嘛。好像是要去吻别人的感觉。

马家辉:脸瘦嘛。她自拍有几个标准的动作的,这样嘟着嘴,然后这样。要么就挤在一起,所以你看很多公布的自拍照,比方说我要自曝什么拍。你一定觉得很暧昧怎么挤在一起拍。可是自拍,只要两个人拍一定是挤在一起的,所有的自拍都这样。而且刚才小君君说那个外星人以后来地球,我也长想这个问题,加入有外星人来看,看完之后回去报告,说地球人是怎么样的动作。我看他基本上描述几个动作而已。第一个就是地球人很奇怪,走路都这样子。拿着个手机,因为讲微信嘛,看见这样。要么就是走路很奇怪,拿个东西这样,第二个动作。要么第三个动作就是这样,自拍。

周轶君:现在还有一种自拍神器,有一个杆子,可以把这个手机掉出去,你可以自拍集体照,很多人一起拍。

窦文涛:自拍神器,都是能把女的照的皮肤如花似玉。我觉得这个女的都是骗子,这么说。她是在干什么,其实她在制造一个落差,我认为对这个女孩子没有什么好处。因为我如果先看到你的照片,其实你照片丑一点,我见到你本身不是会。

周轶君:假如没有这个落差,你连详见的第一个愿望都没有,这个冲动都没有。

窦文涛:你说的也对,而且我跟你讲,你刚才讲说女孩子的独创性,我也是有这种,我准备批评一些女孩子。因为我现在发现跟一些女孩子听她们聊天,你发现没有,就在长相上她们非常喜欢说,你长得像范冰冰,她们都说我长得像林志玲,甚至有的人整容,我要整成谁谁谁。我觉得怎么可以这么没有出息。你知道吗,谁说范冰冰就一定就好看呢,或者说谁说章子怡一定叫美丽呢。你知道,其实她们没有想明白一个道理,章子怡也好,范冰冰也好,还是林志玲也好,她们是用她们的努力和奋斗,为她们这么长相的族群。

周轶君:奠定了成功的标准。

窦文涛:争的了荣光。你要有出息,你也应该,你长得像范冰冰应该是耻辱,对嘛。你长得像你自己才叫光荣呢。而且你应该凭着你自己的美丽吸引大众的眼光,为你这种长相的人争得荣光嘛。你干嘛女孩子现在动不动我长得像谁谁谁,没有出息嘛。

周轶君:那你不要急于去批评,我觉得我们刚刚看的一些老的照片我觉得也很感慨这个时代变迁,其实你也说了,也就几十年的功夫。他主要是讲美国,讲欧洲,你觉得他这个历史的变化不是什么螺旋上上,这个旋很大,变得很快。中国也是,审美观也是变得很多。我那时候在想在我小时候,特别奇怪,就是说不爱打扮,是被赞美的。我记得就我妈那时候跟她的同时去交流,就有个阿姨会说,我们家女孩特别喜欢打扮,就很发愁的一件事情。然后我妈就说我们家不爱打扮,那个就说还没到时间呢。那个时候你发现吗,大家穿着不是很讲究,然后你什么头型,不讲究才是被赞美的。现在变得那么快,人人都爱美,其实这个时代在进步,你不要批评女孩子。

马家辉:是啊,以前没那么大竞争,以前你不打扮怎么,大概一个时间相亲就把你嫁给表哥,对不对,你就安顿好。

窦文涛:现在不提倡这个吧。

马家辉:现在你要把自己打扮的美美去勾引大树,要竞争,需要竞争。而且我觉得美学不管你精神的美,还是人体的美学,你身材的比例怎么样我觉得不见得是个坏事。可是假如说全世界我们想象中国有多少个女性,好像有6亿。假如出现6亿个范冰冰多可怕。而且我刚听起来好像窦文涛我怀疑是追求不遂。

周轶君:对,我刚才就想说,你追求什么人。

马家辉:追求范冰冰不遂。

窦文涛:范冰冰她们都当什么国民女神了。其实范冰冰就是个长相,她长的是不错,也有她的缺点。但是我要说人家范冰冰真是,人家发挥出了。我跟你说我多年研究美女的经验,这个世界上,没有真正的美女,为什么,因为人的肉体,长不成我们想象的那样。你要是真的按照我们想象去找一个美女,你永远会发现问题。脸好看了可能身材还有问题,胸好看了可能臀部还有问题呢。你知道小说、电影、漫画里面,就像鲁迅说的一样集中了这儿的脸,这儿的嘴,这儿的手。你知道那天我们有一个导演,当然他找的他太太,他就说当年拍广告找到他太太。他说你之多多难找,因为拍广告,他这个广告商就要求不但长得好,皮肤也要好甚至手也要好,脚也要好。他说你要真实找到一个都好的,那就还了去了,到那个什么各个学院去找真的很难找到,因为那不是人,你们明白吗。去广告,锵锵三人行,广告之后见。家辉这方面研究的多,是吧?

马家辉:对,我研究蛮多的。可是都是过时的,好久以前。我刚听你说女人都是骗子,我觉得说不管是拍照、整形什么,还好,至少你可以看得到,你可我看得到之后才判定,他有没有整过,是不是跟照片距离远不远等等。可是有些骗人你根本发现已经太晚了。是社会身材的内衣,这几年不是炉型嘛,什么造型内衣,神奇胸罩,什么,什么。你看每一个都前凸后翘。

周轶君:男人不是说里面垫出那个六块腹肌不也有嘛。比较小,比较小。

窦文涛:有吗?

周轶君:没有。

窦文涛:那是钢铁峡吧。

马家辉:那个我们都懂对不对,看起来不错,还参加身材怎么样,结果当我发现的时候,你完全发现是消费行骗的时候,没办法要不可能打电话投诉。

周轶君:我觉得你么是男人对女人,我不知道是要求过高还是幻想太多。你知道有个例子,美国有个画家在克罗,他一辈子画大自然。他不画人是为什么,他就觉得人太不完美,所以他好不容易娶了个老婆娶回家,然后说新婚之夜忽然发现人体没有他在画上见的那么完美。当即离开又重回大使然的怀抱就是这样。但是我又觉得今天还有一种非常有意思现象,就是你刚才说的那些人愿意把范冰冰或者是某个成功的影星当作是偶像。但实际上我现在看到的很多朋友是越来越有个性。穿着打扮各个方面,因为人家现在越来越觉得这个时尚的打扮就是一个statement,就是我是谁,穿什么,我是什么样子。

窦文涛:不是我现在式觉得有些女孩,尤其是喜欢近入我们这行的女孩,她怎么不明白。

周轶君:那是跟你接触的。

窦文涛:别人都说我长得像林志玲或者长得范冰冰。我说无论从哪一方面来说都是一种失败。你要长得太像范冰冰了,怎么可能让你去主持节目了,也没找一个长得跟范冰冰一样的女的,整天在街上晃悠。

周轶君:那是你不愿意吧,肯定有愿意的。

窦文涛:你愿意吗?

马家辉:晚上可以。可是重点在于说就是方便,方便法门。谁不希望自己有个性有什么。可是重点在于说你像范冰冰就比较容易被人家抓出来像个女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窦文涛 周轶君 马家辉

人参与 评论
2014-06-20锵锵三人行 自由女神像成科幻片里最倒霉的建筑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21/fb0488fd-226c-447f-8b3b-044706dae93a.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