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窦文涛:女人被称“长得像范冰冰”是种失败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本期节目文涛与两位嘉宾从生活中的男性霸权谈起,讨论了相比之下,亚洲东方近于阴性,西方近于阳性。指出了现在中国女性共性大于个性,但实际上也有很多朋友是越来越有个性。穿着打扮各个方面,就是我是谁

周轶君:怪不得人家说美国的选民,不管怎么手他们心里都是想找个霸,就是男的比较容易胜选。但那些女的也越来越多参与政治,但他们会觉得男人更容易胜选。因为选民最终需要一个霸,那男的照你这么说亚洲人心目当中会需要一个母亲的感觉更强。

窦文涛:我跟他们讲过一个理解,他们解答了就说为什么中国女主持人好像更红,还是影响更大。男主持人你看中国难主持人好像数不大出来,尤其是新闻这一类的,政论。

周轶君:是因为赚钱少吧,新闻界赚钱少,男的都去做班科,做银行什么的。

窦文涛:也有关系,所以说时代不同了,男女实际是不一样的。

马家辉:可是文涛,时代不一样,当我们讲性别差异的时候,不要忘记,我们有社会把你养成那部分,还有一个生理基础。有一个说法,是说女性性格有一个很不一样,在女人有月经。有月经是什么意思呢,从你发育开始,能够掌握时间敏感。因为你要算,有来没有来,多少天。

窦文涛:男的计划性比较好。

马家辉:有人现在说把它引申出来对时间比较敏感。还有你怎么看生命,一个周期这样来。那男人没有这个东西,再往前一条直线,碰出来往前走动,这个绝对没夸张,当你整个生命经验你要处理,我们每天身体是自己的,对不对,每天要面对一个月周而复始怎么讲,周而复始。走了又来,走了又来这样来看。这生命经验很不一样。我记得我在美国因为论文问题的时候有个老美,女的。很多语言都是男人的语言。包括性高潮,包括。我告诉广大网友,台湾是“包瓜”的。对台湾读“包瓜”,微博台湾读“微博”。我在家里读包括会被我老婆一巴掌打。

窦文涛:他老婆是台湾人,所以他整天“包瓜”。

窦文涛:所以他怎么都在“包瓜”。

马家辉:那个性高潮英文叫come,就是来了。

窦文涛:来是come。来是cone,去是go,点头yes,摇头no。

马家辉:打开看在台湾是是这样读。我们开房叫hoteling。然后她说男人来了一次就又结束了,她说我们女性不一定。我们可以没有来,可是我们也觉得非常快乐。然后可以来完又来,不一定结束,不一定那么快结束。所以这些语言,都有他的生理基础在那里。

窦文涛:涨学文,我头一次听说来了是一种男性霸权语言。

马家辉:所以下次不要来。

窦文涛:以后不要说已经来了,夏天还没有到。

周轶君:我只能说去什么什么。

窦文涛:不是,我的意思是说,时代变化很大。你看那天有人在微信上,给我发来一些个照片,我可以选出几张给你们看看,你就能知道岁月变迁。

你瞧,你说这是什么,这是1885年,自由女神像拆封,这是刚刚拆封。这个起初她只是一尊神像,后来成了科幻大片中最倒霉的建筑。

周轶君:老撞它。

窦文涛:对。

周轶君:真的不知道她的脸部表情是这样的。

窦文涛:是这样的,但是这是法国送给美国的。再看下面,你说这是干什么,够鲁的这个。这是1923年,在测试新款防弹背心。

周轶君:不能挂在树上打嘛,为什么挂在人的身上。

窦文涛:这个马里兰州的警察总部靶场。38口径左轮手枪测试。当时这种防弹背心,重达5公斤,内衬专属防弹板,我觉得这不吃惊,主要是这哥们以身试弹。

马家辉:他用木头人一样可以来测嘛。

窦文涛:这反映了当时人们的愚昧。

周轶君:和真诚。

窦文涛:和真诚。对,你再看下边,这是什么,这很有意思。瑞典曾经是二战之后唯一靠左行驶的欧洲大陆国家。这是19867年9月3号,瑞典机动车辆全部由靠左行驶,改为靠右行驶的第一天。第一天就出现了这一幕,我估计香港要改成靠右行驶也这样。

周轶君:左右不分。

窦文涛:我们再看下边。你看这就反映了1964年,离咱们才几十年前,旅馆老板看到黑衣人在游泳池里游泳,会往水里泼酸。这个是旅馆老板,往这水里泼酸。

周轶君:那个黑人的表情是被泼着了吗?

窦文涛:对,对。我不知道是硫酸还醋酸。然后你再看下边,这个是什么呢,你瞧瞧。1929年的时候,酒还被认为是类似于毒品一样的东西。在美国禁酒令,1929年禁酒令颁布之后,底特律倾倒非法酒精。倒了,把这酒给倒了。

周轶君:这个国家不是倒酒就是的牛奶。

窦文涛:倒牛奶我们课本上学的。你再看下边。这个是,你都猜不出这是什么。1937年人们用铁丝网封装阳台,以确保婴儿享受到阳光和空气。这孩子,弄的像个狗笼,我觉得。再看下边,这个是干吗呢,这个是1920年,女性的泳衣长短受到监控。1920年是受到监控,如果太短会被罚款,26年之后,世界上第一件比基尼泳装三点式才在巴黎时装展上面试。咱们先去一下广告。锵锵三人行,广告之后见。轶君,刚才看到这些照片,你联想到什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窦文涛 周轶君 马家辉

人参与 评论
2014-06-20锵锵三人行 自由女神像成科幻片里最倒霉的建筑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21/fb0488fd-226c-447f-8b3b-044706dae93a.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