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窦文涛:女人被称“长得像范冰冰”是种失败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本期节目文涛与两位嘉宾从生活中的男性霸权谈起,讨论了相比之下,亚洲东方近于阴性,西方近于阳性。指出了现在中国女性共性大于个性,但实际上也有很多朋友是越来越有个性。穿着打扮各个方面,就是我是谁

核心提示:本期节目文涛与两位嘉宾从生活中的男性霸权谈起,讨论了相比之下,亚洲东方近于阴性,西方近于阳性。指出了现在中国女性共性大于个性,但实际上也有很多朋友是越来越有个性。穿着打扮各个方面,就是我是谁,穿什么,我是什么样子。

凤凰卫视6月20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家辉又来了,今天咱们这桌子好像有点歪我觉得。

马家辉:导演要我跟你保持距离。

周轶君:我才发现是一个矩形的。一直以为是方的,不是放倒了吧。

窦文涛:这桌子叫梯形,这叫梯形。

周轶君:暴露了我的科盲本性。

窦文涛:女性某些方面得承认是有点弱点。

周轶君:有,有死穴。

窦文涛:如你这样的女才子,你都得承认吧。

马家辉:这个不是弱点。

周轶君:没有方向感,数字数不清,这个我绝对承认。

窦文涛:那我也是。

周轶君:那你有明显女性特征。

窦文涛:但是我听过一个女才子,咱就说才女都承认的。她说男人和女人,女人有的时候要服气,当然女人有些地方比男的强。她就说她发现有一点,是什么次呢。她说她小时候和她的弟弟,她父亲都是古典文学,从小就让她和她弟弟一样的背唐诗宋词,古文。但是,到今天,她说她特别羡慕你们男人。你们男人讲起什么来那真叫引经据典,哇哇就能把原话都背出来,但是她觉得女性的大脑。

周轶君:她弟弟背的比她用功比她多,我不觉得记忆力有差别。

窦文涛:她觉得就是说男的聊天总能够原话背出来。她觉得你只要一背,我就想起来了。但是她自己呢,背不过。

周轶君:我的女性朋友总说我背出东西来。但是,我看过有的人。

窦文涛:你是雄性激素多一些。

周轶君:不是就有个人说,说有一个有名的女性主义者说。女人现在为什么还需要男人,只需要两件事情。一个是搬重东西,另一个是生孩子。但实际上这两件事情现在也不太需要男人了。

马家辉:那你刚说的才女说的不一定是男人记忆力比较好,而是男人有这个需要。这个需要看你从哪个角度看,第一个是说男的要引经据典,你以为干嘛要引经据典,那个要防备,装备。他不敢表达自己的真感情,没安全感,不像女性讲话姐妹淘,我不需要引经据典,我不要说苏格拉底讲什么,我讲我心里的感觉,来跟你分享。而我也相信你能够体贴我。对吧,男人引用那个经典,我无意隐射梁文道。我看了一个书,当然是学问好,那个是子弹,那个是围城,那个是结构,那个是控制狂,女人不需要这个东西。

周轶君:你不要讲性别方面可能有差异,我觉得亚洲人和西方人似乎在这个方面也有差别。我发现我上学的时候就同一个班级里面,亚洲的同学说一个事情的时候他们比较喜欢讲我经历过的例子,比较喜欢讲直接经验。西方人说起来他比较喜欢讲理论,这本书是怎么说,那本书是怎么说,然后我再推到出我想说什么。好像大家的思维的方式不太一样。

马家辉:因为亚洲学生懒惰,我没看那个书。

窦文涛:我还是说句,相比之下,亚洲东方近于阴性,西方近于阳性。过去他们真有人当成一种理论提出来。就说要是地球分阴阳的话,东方之国叫大阴,西方这个大阳。

马家辉:因为当我们讲全球化的理论这个东西是从欧洲,英美中心出来的东西。现在他看一定是亚洲这是远东,什么叫远东,对他来说是远东,对我们来说这叫脚下面,所以他一定把遥远的东西,能够被他控制的东西视为阴性,母性。你们背后有很多帝国主义的角度去看。

窦文涛:但是你不要说,我的确觉得中国甚而至于包括韩国、日本这些东方的地儿,你看不管是娱乐圈,还是咱就说主持人。女主持人比男主持人风头大,而且包括你看找广告也是,女明星她比较受欢迎。

周轶君:都教授除外。

窦文涛:都教授跟女明星没两样。

周轶君:我跟你说任何韩国的产品都是他。

窦文涛:都教授你看,就是有点阴性的劲。但是你看,好莱坞的明星,西方的明星他是很典型的。就这种咱说的比较中性的至少不是主流,是比较少的,他或者就是同性恋。但是他的同性恋感觉上也不是那种女里女气的那个范。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窦文涛 周轶君 马家辉

人参与 评论
2014-06-20锵锵三人行 自由女神像成科幻片里最倒霉的建筑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21/fb0488fd-226c-447f-8b3b-044706dae93a.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