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窦文涛:人们一谈“性道德”我就觉得很可笑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内容提示:本期节目窦文涛、林奕华和马家辉从彭顺出轨的事情,谈人们对婚姻、对出轨的看法,马家辉谈到,康有为曾提出“婚姻每五年一续约”,窦文涛称,人们一谈“性道德”我就觉得很可笑。 凤凰卫视6月16日《

林奕华:不会。

马家辉:可是那些知识分子,那些人很好玩,我说我们签名,环保吧。好,签,争取什么自由、民主、法制,好,签,签,签,什么都肯。一谈到要签名改革婚姻什么,他们自己有可能婚姻非常不愉快,非常痛苦,就不干,不愿意公开。我不明白那个保守性在哪里,那么考虑了什么。

窦文涛:而且也很有意思,你会看到媒体就是一个你们戏剧的舞台一样。这个舞台第一幕拍到偷情了。然后第二幕就是道歉,我现在看这个两岸三地,都很爱道歉是吧。这个道歉我不需要他给我道歉,我作为一个读者。我觉得他没有伤害我什么,他为什么要跟我道歉呢。

林奕华:我觉得他们用这种方法有点像刚才家辉他有提到说为什么不签名,我觉得是跟传统的男性形象是有关系的。因为如果你说环保,你说所有这些东西那个英雄形象还是蛮鲜明。但是说你对婚姻这个东西有保留的时候,就会让大家觉得说好像这么几千年来,你做一家之主的,这样子的一个决心是也动摇了。那如果没有这个角色的话,你要扮演一个新的角色的话,你要提得出来。

马家辉:那我这个还是没有相通的。因为我刚说签名环保,这个争取权利那个权利,那需要有代价的,我签了这个可能被抓,被监控,被这个那个。

林奕华:还是英雄啊。

马家辉:他们很敢。可是签名改革婚姻等等,他们不干。

林奕华:他看不见未来。

马家辉:他不怕被抓坐牢,他怕被老婆骂,怕被什么其他女人骂。

窦文涛:或者是他要面子。

马家辉:对。

窦文涛:他觉得这种事情很没面子。

林奕华:对。

马家辉:可是他连坐牢什么都不怕。

窦文涛:“色字头上一把刀”对外国人也适用

窦文涛:其实我现在发现不光是中国人,我现在深深意识到中国人说什么都是特别聪明。你比如中国人讲色字头上一把刀,这个没有什么道理,可是我具体看,你不能不承认他就是一个事实。你看看现在出事的,包括美国包括克林顿,是吧你包括法国人这么开放,奥朗德也是一样灰头土脸。但是你都会看到为什么总会在色这个问题上。

林奕华:我觉得因为他本身就有吸引力。因为你作为一个一国的元首,他其实真的就是对很多人来讲是性感的象征。你坐在那个位置大家觉得说你怎么去表达自己,比如说我们大概不会知道说剧本其实写好了,在那边。但是我就看奥巴马你就觉得他特别潇洒,特别无吸引力。我觉得这个社会。

窦文涛:所以他才应该有个小三,搞外遇。有吸引力,很多人都喜欢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文涛 马家辉 人们一谈

人参与 评论
2014-06-16锵锵三人行 彭顺出轨事件中每一个网友都是编剧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17/d21d879d-6401-4167-b4c1-72711dda3a83.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