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窦文涛:没“小三”就没有浪漫文艺作品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小三如今被定义为道德层面的问题,被看做是一个不尊重的贬义的称呼去侮辱妇女,受到社会的歧视。被可是古往今来,如果没有小三这些事,诗歌也没有了,小说也没有了,戏剧也没有了。 凤凰卫视6月13日

马家辉:对啊,所以那个是有很多程序你要注意的。

窦文涛:但是,我觉得幼婷要不说是过来人,你很懂感情。

竹幼婷:我太懂男人。

窦文涛:不是,我太懂明星了。我跟他们有一些交往。其实这样一说,变成好像我又为名人说话对吧。但是,他们也是人,真的,我有时候就觉得你要把人逼到什么程度,对他说你们要谨言慎行。可是他有一样,我为什么说你就是懂得爱情的人,你知道吗。比方说有的你像有导演你听说过,那个恋爱谈的,那个一个惨啊。你知道就说做他的女朋友,每次进小小区,都要拿军大衣盖住。三天三夜在他的家里就吃方便面。这就是爱大导演的代价,吃方便面不敢出去吃饭。你知道,有的明星跟我讲,按说,就说你们为什么要出去呢,这就是可以跟徐志摩讨论的一个问题。我发现,恋爱这件事,它是让人心旷神怡的,它是发散的。两个人为了安全永远不出门,只要你们俩是真心恋爱,我给你说几乎不可能的。

竹幼婷:对啊。

窦文涛:你们就得想出去,哪怕是去外国,你想找一个没人的地方,好像恋爱天生需要出去,是把。而且这一出去,你说你们不要手拉手,但是又违反了人性。两个热恋当中的人,他哪怕是偷偷摸摸,但是你知道偷偷摸摸当中,他碰一下手他都觉得甜。你那个东西,所以,我有时候觉得,你要把他们管成什么样。他们现在我觉得现在。

竹幼婷:叫你别做,就别这么做。

窦文涛:就别做。

马家辉:他做了也没什么后果。我觉得这种事情永远是这样的。你假如单身的话更没后果。你不单身的话你只要对你太太那边,或者说女的对男方那边负责就行了。你就做,只要对方你能够有个我们不知道的他们互相的理解,包容也好,原谅也好等等,你就做。可以鱼与熊掌。而且你这个反小三协会。

窦文涛:你在跟谁说话。

马家辉:我觉得,没有,我说你那个协会。

窦文涛:我这反小三污名化协会,她是真的反小三协会。

马家辉:那我要抗议一下,因为你刚说的时候,你说我反对用小三这种名字来侮辱妇女是吧。小三不一定是妇女。小三可以是男的,我就好想当个小三。

竹幼婷:那叫小王。

马家辉:叫小王啊?

窦文涛:三中间还来一竖呢。

马家辉:那我要成立一个反小王污名化协会。我好想当下小三。每天跟我老婆说,你找个男的,让我那个嫉妒很吃醋的那种感觉,我觉得很好。

窦文涛:那这个理据怎么样,小王协会会长跟你说,这算平等嘛?

竹幼婷:就是平等什么?

窦文涛:就是男的也可以当小王。

竹幼婷:那我一样反。

窦文涛:你不但反小三,你也反小王。

竹幼婷:当然,我当然反,我就说现在是自由恋爱时间,就是说但是这个社会规范下,你如果想玩那就没有定下来,你就是去玩你的。反正跟这个道德,秩序走。但是我说我现在越来越能够理解,就是为什么会有小三,小王的出现。因为我说了他们为什么会藏不主。这些事情很公开,不是一出来就说,是电影圈早就知道了,所以你们两个忘记了这件事情。还有一件事情就是我旁边也有朋友是小三小王或是他们被遭受到这种事。我觉得唯一的一件事情就是说自己会骗自己。你会自己先把自己的行为所有都合理化。刚开始都会说我们只是朋友,没有,我只是照顾他一下,做个小妹妹。我只是伸出援手,她很需要我帮助。而且我发觉,所以已婚男子会出轨的唯一个最大的原因,我感觉得到,就是他被需要。就是我现在有种矛盾,现在不都不说。

窦文涛:他被需要。

竹幼婷:对,现在女生不都被鼓励说你要自立自强,就是不管你是不是结婚你要有自己的事业,或者是说你不能只是卖给婚姻什么的。但是当你能力越来越强,或者像我们这样你可以自己赚钱,根本不需要男人的时候。男人在你旁边会觉得他自己没有用。他就觉得我好像帮助不了你,可是突然有一只小绵羊出现,什么窦哥哥你说好吧,你怎么讲句话这么好笑,你被捧得。

窦文涛:哪有话这么甜的。

竹幼婷:对。

窦文涛:没有这么甜的。那都是窦哥哥送钱,送东西。

竹幼婷:刚开始都是用这个方式,就说你可以陪我去干嘛,我在香港人生地不熟,你穿衣服好有品味,这衣服哪里买,陪我去。这么贵,我买不起,算了,算了,我要认真工作。窦哥哥想说不行,小妹妹照顾一下,这件衣服就买下去了。第一天买一件,明天买两件,后天就不一样了嘛。刚开始。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责任编辑:林晓科]

标签:马家辉 季羡林 小三

人参与 评论
2014-06-13锵锵三人行 香港导演密会第三者被曝光 引发枪击案悲剧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14/8c9d83f2-0984-45e7-b60c-09955799c95e.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