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窦文涛:没“小三”就没有浪漫文艺作品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小三如今被定义为道德层面的问题,被看做是一个不尊重的贬义的称呼去侮辱妇女,受到社会的歧视。被可是古往今来,如果没有小三这些事,诗歌也没有了,小说也没有了,戏剧也没有了。 凤凰卫视6月13日

竹幼婷:怎么了?

窦文涛:人类这么多的讴歌的。

竹幼婷:马老师这辈子都没有小三,目前创作源源不断,OK。

窦文涛:没有他交代出来的。

竹幼婷:灵感依然有,所以不要拿这当接口。

窦文涛:你没看过他的书,他有那个意淫的小三。

竹幼婷:那也没有关系,只要不要道德上就好。

窦文涛:那天,我碰见一个谁,因为季羡林老先生弟子又非常多,其中我碰见他一个弟子,我们还在聊天,他就说,他说我觉得人像我们这岁数要是还能保持状态好,就得要这个性。你看性命、性命,有性才有命,他说这个很重要,性在命牵头。后来我就跟他说,我说您看您的老师,这个季羡林先生,人一辈子不是,甚至是好像听说跟太太还不是很和睦,都不一块睡,一辈子也活90多。他说哎,你不知道,你知道季羡林就是他那个儿子写的文章里都纰漏过,季羡林当年在德国的时候,爱上过一个洋学生,一个女子。这个女子也不知道是不是为了季羡林,反正终生未嫁,一辈子终生未嫁。然后季羡林跟他太太好像不是很能沟通,他就说你看,憋,你哪怕没有完成的性也行,它是你的一种生命,它是生命力,有性才有命。

马家辉:那是几十年前,你说他留学的时候。后来他留学回国之后好像没有什么绯闻。可是我告诉你,我刚听你说的那个人讲的话,我觉得读书人真好,总是什么都可以引经据典,乱讲,性命,性命。可是说,它不一定是憋住,是什么样有发泄到其他地方,他做学问。他要写文章,季羡林他写很多文章,除了学术文章我们都看不懂的。另外写散文,一辈子要写,季先生说我每天不写好像没吃饭一样,不舒服。那我感觉有一点像手淫,总要有个地方把他的精神,把他的荷尔蒙提起来。

窦文涛:没错。

马家辉:你要找那个地方。

窦文涛:没错。季先生他是什么精液,有些人写文章那就叫撒尿。

马家辉:别讲撒尿,泄精好不好。

窦文涛:我们说射,你是泄,身体条件都不一样。我就说,老男人憋的。

马家辉:结局都一样,结局都要把它弄干净。

竹幼婷:你们再讲下去,就是让你们自己难为情,只能在嘴巴讲的人,越来越可怜。

窦文涛:我们都羞愧了。幼婷批评的很对,我们不要说这些,我们还是要说正经的。今天我们本来要讲一个很严肃的话题。就是最近,有一个被辱骂成为小三的这么一个女性,她跟一个导演,她是一个导演的女朋友,但是这个导演也有老婆,有孩子。但是在香港看电影的时候,被拍了,正是我们常去看电影。

竹幼婷:小心,原来那边有狗仔。

窦文涛:拍了然后,我跟你说那天我跟一群朋友聊天,我发现,真正的后现代,什么叫后现代。我因为知道有这个事情,我才不聊这个事情呢,我跟他们讲的是另一件事情。就是说前几天,上一周香港你知道吗,我在报纸上看到,跟警方捕获一个50岁的早年,1980年从湖南来到香港的一个男的,现在知道他叫李德仁是吧,好家伙,嘣嘣嘣几枪,先把邻居打死了,打死了警察飞虎队全来了,就站在窗口。然后,所以他们过去说湖南人非常悍勇,拿着枪,抓着窗栏杆,你看那个照片,顶着自己的脑袋也不知道跟警察在叫什么,你看还面露微笑。最后是警方,你再看下一张,待会儿再看,这个是他的现在据说是他的女儿,这个李悦彤,你知道吗,就是我讲什么意思呢,就警察进去之后,这个人已经自杀了,开枪自杀。我们又知道那个导演和他这个女朋友,和这个李悦彤的这个新闻。然后那天我就听人讲,旁边突然一个女孩子说,说你说的这个男的,就是那个李悦彤她爸爸。听得我,我说不可能,怎么可能呢,我说你一定记错了。最后我一看报纸,今天真的是头版和娱乐版连一块去了。他们说就说撰文编辑都编不出这样的剧本来。

竹幼婷:有没有人说到底是为什么。我倒是看过一个就是刚开始事情发生的时候我看到的消息是说,为什么他会突然之间就去杀了邻居,还又自杀。他说主要原因是因为他听到邻居一直说他女儿的坏话,因为他女儿不是上了好几天的头条。所以就是变成全城挞伐的小三。所以他好像听到邻居就一直骂他女儿。但是可能邻居并不知道是他女儿,或者是说什么我不知道,但是她就是在讲了他女儿最近这个小三的事情。所以他就一时之间就怒了,然后就家里有枪用这种方式。

窦文涛:这是猜测吧?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责任编辑:林晓科]

标签:马家辉 季羡林 小三

人参与 评论
2014-06-13锵锵三人行 香港导演密会第三者被曝光 引发枪击案悲剧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14/8c9d83f2-0984-45e7-b60c-09955799c95e.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