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国纪录片导演称肥胖即下贱的标准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卫视5月30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咱们这个晓波是一个才能。  梁文道:积极歌颂一次。  窦文涛:对,晓波不仅是身材好。  梁文道:他身材好你的都说了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就没红过 所以“不衰”
 
    窦文涛:你像我听说,就是湖南卫视就是什么呢,就是我们的一些节目不在。
 
  吴晓波:不给人家了。
 
  窦文涛:就不给网上。
 
  吴晓波:他自己搞了一个芒果什么平台。
 
  梁文道:是,芒果网。
 
  窦文涛:而且你看啊,这种情况你说这个反动。我就发现你说传统媒体在走下坡路,你像我们这个电视台在走下坡路的反映,反而是疯狂的。比如说他比起互联网你那个自媒体那种视频节目,你现在电视节目就靠砸钱,而且这个砸钱呐它产生了一种什么效应啊,就是外国人到了中国现在都惊呆了,就是中国做的。
 
  梁文道:娱乐节目。
 
  吴晓波:它那个景很大。
 
  窦文涛:我就是说到了好莱坞大片的时代,你都是多少的钱呐,上百万砸一个评委,这还不说明星阵容,就连一个道具那都是巨型,从来没见过。台港那边吓傻了,说大陆人这么玩太巨额了,他必须。但是你知道这样的节目,做到这么一个程度之后,它使得中国观众的味道也刁了,我现在发现就是你拿着工具看吧,你在看呐你光这个棚,光你这个灯光你会产生一种不想看了,你达不到这个标准连看你都面目可憎,你就灰头土脸。你让他产生了这样一个情况。
 
  吴晓波:就虚荣越来越高,这会成瘾的。
 
  梁文道:会成瘾。
 
  窦文涛:就是会成瘾。
 
  吴晓波:视觉上成瘾。
 
  窦文涛:胃口调高了。
 
  吴晓波:就跟看女孩子跳舞一样的,如何一个女孩子跳舞她靠裙子一点点短短短,短下来以后你再看长裙的你就一点意思都没有了。
 
  窦文涛:你说得对,而且还有一种啊,是这个情感刺激,这个情感刺激如果老给你整这个特强的吧,你也会疲劳。这几天那个金星,他参加舞蹈秀的评委,开始炮击。但是我觉得他说得挺有道理,他说中国的电视节目现在有个很不好的倾向,就是消费感情甚至消费评委,他就挖故事,有没有故事啊,给你挖故事就是哭爹喊娘,他都觉得都在制造这种刺激。
 
  梁文道:今天我们的电视娱乐节目是不哭就不像节目了。
 
  窦文涛:而且你。
 
  梁文道:我们《锵锵三人行》以后每集也哭一哭。
 
  窦文涛:中国有句话叫什么,就全国上下一台戏,就是什么呢,就全国上下一盘棋,我就说全国上下一盘戏,台上的台下的都在演戏。你知道有一天我去一个选秀节目,我发现就是我却得早了点,那导演正在干嘛啊,我看开了眼了。就说这个现场观众导演简直就像上表演课,说大家紧张,紧张是什么样,你们要注意两个拳头攥紧。
 
  吴晓波:做示范吗?
 
  窦文涛:做示范,然后全场观众跟着我来,紧张。他要拍紧张,因为他要多少个机位把这个现场观众就全拍完了之后,他最后剪啊能剪得非常精彩,就是你看到的,比如晓波在台上演讲,为什么现场观众那么激烈,那就是提前拍的,我觉得它像拍电影一样,观众都是演员。其实观众都是买来的对吗,就站着的500块钱,坐着的200块钱,哭了800块钱。你说这中国人全在演戏。
 
  吴晓波:我原来没做自媒体,我把他看作一个视频东西,我觉得发现就是,现在出现很两极的东西,就是什么呢就是电视台他为了吸引观众,他就你说的高大上,越来越高大上,灯光啊这个情节啊包括嘉宾啊都高大上,然后视频里面出现什么情况呢,就是超级屌丝化。我去看他们有些屌丝男士女士那个片子,我就跟那电视台人说,那根本完全就两个世界,他们都可以用一些AV女优来拍,就完全的河边已经走到河边那个极其边缘的地方,然后讲的那个黄色笑话基本已经到了,已经差不多就要见级别了,他有游走在那个特别低级的边缘地区,然后你看了哈哈哈哈笑笑,然后很多东北话东北话讲起来就特别的好玩。
 
  窦文涛:特别野嘛。
 
  吴晓波:然后投入也很低,他就找的那么特别特别极其屌丝的东西,那边就是极其高大上,这个世界已经变成这样子了。然后《锵锵三人行》就非常稳健的在中间。
 
  梁文道:我们就会慢慢被遗忘。
 
  吴晓波:不会。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我跟你讲,那天人家一见面就夸我,说你这个节目长盛不衰做16年,做了16年长盛不衰。我有一句回答特别妙,我说特不衰是因为他从来没红过。你想想,他们后来觉得您这话讲得很有哲理,这它从来没火过,是因为我们从来就没火过。
 
  梁文道:没错,这样是对的。
 
  吴晓波:人家说李昌镐那下棋一样的,李昌镐下棋每步棋只能拿六分跟七分,但是他最后赢你半步棋,这就很有道理。
 
  窦文涛:所以说我们不能比成功,我们比。
 
  吴晓波:谁活得长。
 
  窦文涛:谁活得长,所以我觉得晓波他提到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你知道就说中国人最少的是真相,但真相到底是什么呢,这也是很有意思,我觉得我们的电视节目他营造出来一种什么氛围,就是我们其实我老说,我们还不是现代国家在很多方面,包括我们的国民。可是他从国外原样移植过来的节目,连现场观众的反应你也要像外国人一样,可是你忘了外国人有外国人的文化,比如咱见这美国人是吧,夸人跟放屁似的,他喜欢。
 
  吴晓波:他就爱赞美。
 
  窦文涛:喜欢赞美他阳光,他本来要鼓掌要激动,但是中国人我曾经跟一导演说过,我说你就不能不导演现场这些观众吗,真实点不行吗?他说那样真实点就是一脸呆,中国人性情不奔放。
 
  吴晓波:内敛。
 
  窦文涛:内敛,我前两天听一个主持人,很有名的主持人跟我骂,就说现在你主持节目一去就是一个坑,他说什么呢,他说我去主持一个节目,就现在的电视台为了砸钱,把钱全给了他了,但是这会造成一个什么,这个节目其他的钱就不够了,不能买观众对吧,现在观众有好的群众演员,他可以给你哭的对不对,他不能买观众,然后他说一拍我就发现,一播出不对就说这个现场观众,后边他说这现场观众哪好来的,好像是火车站找来的,就一个个包着个军大衣,这就是他的背景,他这一说话这边一帮人。
 
  吴晓波:还是钱不够。
 
  窦文涛:还是钱不够,人家专门的找观众的公司你得给钱的,那是很职业的,找来的观众都能哭能闹,假装紧张他说你这没钱的,找来的观众不知道哪来的。
 
  梁文道:就以前我也去过那种节目,就只管盒饭的那种群众演员就不行。
 
  窦文涛:不管你说什么,完全面无表情,这就是真相。你说你要真相现场观众,你要真相这就是真相,你说什么。
 
  梁文道:可是文涛反过来讲,另一件事很乖,你说中国人本来不是那么情绪表达出来吧,但是为什么我们的电视节目又那么喜欢煽情,特别爱看情绪化的。另一方面我觉得中国人是相当情绪化的,比如说我们动不动在机场就闹事啊,就霸占飞机啊别的国家很少听见嘛,就中国另一方面是非常高度情绪奔放的,耐不性子就要爆发就要起来就怎么样,然后就说要冲要什么的,这很奇特我觉得很矛盾。
 
  窦文涛:是奇特。
 
  吴晓波:总的我觉得可能还是日常的生活实在太压抑了,就真实的生活太压抑,所以你看电视台所呈现的高大上,和那些视频上面的屌丝,其实符合人的两种情绪。
 
  窦文涛:没错。
 
  梁文道:各种极端。
 
  吴晓波:就极端化的情绪。
 
  窦文涛:我就老爱看那个新闻后边的跟帖啊,这是我的业余的娱乐之一了,看多了我就发现这个,你知道我有特别大的一个感觉,我说这帮人怎么都在手淫啊,你知道吗他写都都是什么,就像你说的他是一种什么呢。
 
  梁文道:我也觉得比较奇怪,我有时候看星新闻,那种跟帖也是看傻了,比如像有时候偶尔哪个国家对我们中国不客气了或者怎么样了,我就看着下面网民就来劲了,我们派人过去把他给砸了,不丢两颗原子弹,丢十颗把它吞灭了,不我们干脆把它彻底征服了,女都抢回来男都什么,就越讲越。
 
  窦文涛:我告诉你,就说你说的咱们就另一方面,在网下的世界里又是完全的,要是让我感觉就甭管什么新闻,这你看底下那跟帖,“我一边看边撸了一管”,我说这什么两国建交你也撸一管,我就不能理解,但是我觉得很开心。
 
  梁文道:所以我觉得中国今天真的是,应该我们可以开一个视频节目,也许将来说不定能够火一下,叫情绪管理,其实这是很重要的课,很多国家很多地方的人都是谈情绪管理的。
 
  吴晓波:所以中国整个社会的情绪管理是失控的。
 
  梁文道:是需要情绪管理的。
 
  窦文涛:情绪管理失控。
 
  吴晓波:大家都很愤怒。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江山]

标签:窦文涛 梁文道 吴晓

人参与 评论
2014-05-30锵锵三人行 窦文涛:中国电视节目已进入好莱坞大片时代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31/2a1ab940-14de-40aa-806d-6013f267f2a8.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