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窦文涛:地产商以传销式集训给销售注入狼性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大概10年前,人要有一个马尔克斯的那种多年以后的观点的话,就非常可笑了,房屋中介就是说他于追在你后面求你,你收下我这个钱吧。只要这个房价像过去的20年,中国是这样在往上走的话,所有你买的房子

核心提示:大概10年前,人要有一个马尔克斯的那种多年以后的观点的话,就非常可笑了,房屋中介就是说他于追在你后面求你,你收下我这个钱吧。只要这个房价像过去的20年,中国是这样在往上走的话,所有你买的房子都是合算的。因此一般的人,像我们这种庸庸碌碌的人,就是你买到一个住的,你这个钱按我的利息付得出来,够了,就停下来了,然后就,将来实在不行,这个房子卖掉,养养老就可以了。但是要有生意眼光的人,他永远不停下来的,他还是用最大的限度,比方你有两百万的房子,两百万卖掉,然后再去借钱,再去买三个,三个一升,再去卖掉,再一往上,那很多人钱就是这样赚来的,要有继续革命精神。

凤凰卫视5月9日《锵锵三人行》,以下而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今天咱们还是非常感谢李成儒老师,又从十三陵地下爬出来到了我们《锵锵三人行》的现场。李老师,今天的问题实际是个房地产的问题,但是我觉得他是一个北京的样本,就是你为什么住在十三陵?你可以讲讲地下游击队,你为什么住那儿去了。

李成儒:公主坟非公主坟。

窦文涛:你看他从公主坟住到十三陵。

李成儒:十三陵非墓穴,我为什么要在那边去,一个是城里的交通拥挤,雾霾,各种尾气。

许子东:城里雾霾,你十三陵就不雾霾?

李成儒:好,很多,城里头刚278的时候,那边是110,再往里走就是长陵那儿有58。

许子东:那看来还真是跟汽车的那个气。

李成儒:你这空调的气,汽车的气,人呼吸的气,混合在一起,很厉害。而且我特别想台风,就每年台风一来特别好,台风以后的四天,北京一定好天气。

窦文涛:那对,清新。

李成儒:风又来了,所以现在我就觉得,我们的政府是不是要考虑一下,就是这30年以来我们的防风带做得太多了,这防风带太多把风给堵了。

窦文涛:这你还不高兴?

李成儒:不是,这我是有待于探讨。我们小时候没有那么多霾,有沙尘暴,现在沙尘暴确实少了,可是霾来了,是不是把这7道防风林给开道口子。

窦文涛:就当年那么早,这个防风林产生作用了。

李成儒:能不能开一条口子。

窦文涛:那沙尘暴又来了,您喜欢哪个?

李成儒:沙尘暴小一点,让雾霾少一点,咱们中和一下。我为什么要住十三陵,我因为做生意比较早,跟我做生意的那一帮很早就去做房地产了。

窦文涛:他做过房地产。

李成儒:我没做过,他们本来想拉我去做房地产我都没做,因为我不敢贷用银行的款。我这个人做生意从来没那么大魄力。1980年以前,谁家有几万元,那纯粹胡说,要不然你怎么有八几年的万元户之词,万元户这词就是从这个。

窦文涛:万元户那就是今天的排行榜了。

李成儒:应该是从1983年十一届三中全会改革开放之后,才有这个一部分人先富起来,万元户,也就是说我们的党曾经成功分配过贫穷,很平均。

窦文涛:这话说得有意思,我们的党曾经成功的分配过贫穷。

李成儒:成功的,我认为是成功的,谁也别吹牛。

窦文涛:一样穷。

李成儒:1949年以前,你们家万贯家财公有制了。

窦文涛:对,一样穷。

李成儒:我们家就是例子,所以到了1980年的时候大家一样,这个特别绝,这是史无前例的。那么到现在说他有上百个亿,几千个亿的房地产,他哪的钱?他一定是银行贷款。

窦文涛:对啊。

李成儒:他银行贷款可能通过各种渠道和关系,所以我就记得我当年做生意的时候,在1992、1993、1993、1994、1995的时候,曾经就有一朋友跟我说,哥,你知道吗?我每天早上起来漱口,他就联想到刷牙,因为这时候可能是刚起来需要清醒,漱口,这时候一边漱口一边想事,然后,喝完水一漱,一吐,哗,我吐出来,我当时脑袋想,我吐出了一两千万。什么意思?就我欠银行利息。就每天他清晨第一件事,他想到的就这点。

窦文涛:那可不。

李成儒:起来漱口,那就是说这个房地产有多大的利和有多大的益,它到底有多少钱,我觉得你不欠人债,我不欠人债,老师也不欠人债。

窦文涛:我现在欠银行的,我按揭,算欠银行的吧。

李成儒:你还用按揭吗?

窦文涛:当然了。

李成儒:那你也比他们富有。

窦文涛:怎么说?

李成儒:你按揭才几百万,人家几百个亿,你的叫什么,所以我就把这个,他们做房地产商的,而且我的感受是什么,他们急功近利,我从不买他们的房,我不买,我曾经租过房,我也曾经住我自家的房,我现在住自建的房。而且你看,我观察了很多,凡是房地产业,你去,他销售给你的时候,引狼入室。

窦文涛:你说到这个狼字。

李成儒:你进来了没有?进来关门打狗。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窦文涛 李成儒 许子东

人参与 评论
2014-05-09锵锵三人行 李成儒:限制房价喊了10年 到底是真是假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10/044ec890-ce01-45e9-8296-3fefb1e3e36f.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