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家辉:人类乱伦几率很低 难对亲人有性欲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内容提示:本期节目窦文涛、马家辉、梁文道从电视上播出吴尊给三岁多女儿洗澡的话题谈起,马家辉谈到,人类乱伦几率很低,难对亲人有性欲,梁文道称,社交网络使近十年出生的人没有隐私。 凤凰卫视5月2日《锵锵

内容提示:本期节目窦文涛、马家辉、梁文道从电视上播出吴尊给三岁多女儿洗澡的话题谈起,马家辉谈到,人类乱伦几率很低,难对亲人有性欲,梁文道称,社交网络使近十年出生的人没有隐私。

凤凰卫视5月2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家辉,你家有女,初长成。

马家辉:长成,终于长成。

窦文涛:家辉,过去在节目里只是担心他的老婆,现在我发现也开始担心女儿了。

马家辉:担心的角度不一样嘛。

窦文涛:你担心?

马家辉:我担心老婆是担心她有其他男人,我担心我女儿是担心她没有男人,担心她变剩女。以前一直有人问我,你女儿长大了,交男朋友,你一定感觉吃醋很不好的,我说刚相反,因为我觉得爱情是多么美好的东西,而且你谈了恋爱才懂得成长,才懂得关心别人。

窦文涛:你希望你女儿有人追。

马家辉:谈恋爱,至少谈恋爱,我叫她追人,她也不要,我说女儿勾引男人很容易的,我跟她讲了十个招数,她都不行,她都不要做。

梁文道:真是好爸爸。

窦文涛:你可以参加中国好爸爸。他们现在有个话题,就说娱乐圈的明星,时髦的这个叫晒娃,就把自己的孩子拿出来晒,现在也晒,最近大S生了一个娃,对吧,你看,这就是女儿吧,还是儿子?女儿?我闹不清,确实长得都像。娱乐圈流行晒娃,而且还有一个话题,说是台湾有一个明星叫吴尊。

梁文道:香港的还是台湾,我一直搞不清楚。

马家辉:人类乱伦几率很低 难对亲人有性欲

窦文涛:说他的女儿三岁半,最近呢,浙江卫视有个节目叫《爸爸回来了》,那这种真人秀拍,拍他跟他三岁半的女儿洗澡,大概引起了一些争议。就是说,三岁半的女孩能不能这么拍她,对吧,你让她这个,当然电视台可能用了一个树叶子,弄个什么,但是仍然有观众觉得,说这个不妥,甚至有的人就直接认为,我不知道,你说爸爸给三岁半的女儿洗澡合适吗?

梁文道:我觉得看情况吧,这应该不是一个大问题,你看,我们马家辉也晒娃,他出本书叫他小妹讲他女儿,你女儿十来二十岁了,你这么出书讲她的故事,这合适吗?

窦文涛:像我有一次做一个电视节目,我碰见一个爸爸也是带着他女儿,他说家里是离了婚的,那么他跟他女儿特别好,他说他跟女儿,现在是8岁吧,还一直睡在一张床上,我也不知道这种,当然他是亲啊,但是你说这个合适不合适。

梁文道:这个东西太难掌握了,什么叫合适不合适,因为没有什么客观限制,客观条件来说明,到了哪一点叫合适,哪一点不合适,尤其是什么岁数。比如说我们一个好朋友,一个社会学家,就很正人君子,我们都认识的一个社会学家,他有一个朋友生了一个女儿很可爱,很漂亮,但那个女儿刚出生,一两个月,你就看着那个女儿长大,人家朋友的女儿,每次看到那个女儿,因为两家人太熟,所以那个小女儿,就从不会走路,一直到慢慢念小学,甚至上中学,都跟我们这位朋友特别亲,每次见到就,哎呀,叔叔你又来了,就搂抱一下。有一回,我这个社会学家朋友,又去看他朋友,在朋友家,一进门没多久,那个女儿已经亭亭玉立了,初中生,初中都快上高中,哎呀,叔叔,一过来一抱,跟着呢,后来呢,我这个社会学家的朋友,就那个女儿的父亲,把他手拉着,我提醒你啊,你下回别这么再抱我女儿。但我想说是,你怎么判断,就这个女孩子是一个我从小看到大,就等于我也有一个很要好的哥们,我这个哥们他的女儿,我最后一次看她洗澡,我看过她洗澡,是一岁不到的时候,因为太可爱,洗澡的时候最好玩,洗澡的时候爱玩爱闹,到时候洗澡了,然后我们进去看她洗澡说,看她爸爸怎么给她洗澡怎么样,然后那时候觉得她太可爱,好好玩。后来我再碰到他这个女儿是一年前,十来岁了,一群胡闹,我差点,我印象中一直是那个在洗澡在跳在玩鸭子的那个很可爱的小女孩,我差点忍不住,哎呀,叔叔,但我就还好,忍住没说出来,你这个情况你,你怎么去分辨,定夺呢?

马家辉:亲情很难讲,亲情这种绝对不是外人能够理解的,因为亲人很多事情你不会去想的。等于是说,朋友问对方借钱,帮个忙,你会想想,值不值得,有没有能力,很多时候亲人,比方说我女儿好了,比如今天假如健康出了问题,需要我捐什么身体什么部分,根本对我来说不是选择,根本不会去想,还不会想任何的千分之一秒,要还是不要,ofcourse就这样做。我举个例,我替她洗澡等等,我想到她出生的时候,出生一二个月,我替她拍照片,是裸照嘛,很可爱啊,baby在爬着,然后我就拿去,在美国拿去冲洗相片,那时候没有什么数码照像机。他给了底片,后来过几天去拿的时候,我就看到那个女职员用一种很奇怪的眼光看着我,因为她把照片给我,我还拿出来看,还很高兴,问她,你看,是我女儿,是一个裸体。她那种眼神,我到今天都记得,可能她心中你这个亚洲来的。

窦文涛:变态。

马家辉:对,变态,甚至可能打电话什么的,报警,说我猥亵儿童,我那时候说这是我女儿,我女儿很可爱这样,可是她完全,我们作为父亲完全没有这种感觉。假如我后来想说,假如我今天是其他人,远远看到一个,比方说中东的、非洲的男人拿着一个儿童的裸照什么,我一定乱七八糟想很多事情,可能是基因。有一种说法,说人乱伦的机会很低的,为什么?你基因在里面,经过很多年的演化,你不会对你的亲人有性欲。

窦文涛:真的吗?

马家辉:有这样子的一个说法。

窦文涛:这个事我一直就没这个体会,因为我没有姐妹,所以这也是长久以来我的一个疑问,小时候我总问我们班有姐妹的同学,我说你真的就是,要是你的姐姐和妹妹的话,就是

梁文道:在你面前洗澡啊。

窦文涛:对,就是不穿衣服,我说我知道你不能干什么,但是你一点都不想吗?我说你毕竟是一个男的啊?但他们好像确实是像你说的一样,他说他没有啊,我说如果是我,也难说,我没这个。

梁文道:你是禽兽不如,你这个比喻。

窦文涛:没这个体会。

梁文道:你那个地方,女的都去找别的男人。

窦文涛:我妈妈没有跟我生一个,所以我没有机会实践。我那天听一个小女孩,一个小妹妹,也是20多岁了,她说她爸爸老骂她,因为她小时候跟她大爷一块长大,她小时候她爸爸就老骂她,你都这么大姑娘了,从浴室洗完澡,跑出来可能就裹着一个浴巾,老是在大爷面前,咚咚跑到房里去了,咚咚又,就跟半裸的一样,她说她爸爸老是骂她,她一说这个,我脑袋马上想起周星驰的喜剧,我想我要是她大爷,我就,又来了,又来了。

梁文道:真不愧是你们家的人,你们家乡的。

马家辉:那有时候你住在同一个家庭,我们这样想当然是这样,可是你住在同一个家庭,除了我说可能基因,遗传下来,另外就是你也习惯了,你每一天看到那个人,就说你身边的人多帅,你不会觉得的,我老婆没称赞过我半句。

窦文涛:我们这个好像讨论吴尊会不会乱伦的问题,这确实,无稽之谈对吧,它不是这个意思,它就说。

马家辉:到底会吗?

窦文涛:不是说他们乱伦的问题,就到不了这个问题,而是这个事现在引出的是这么一个问题,就是你看今天这个时代真的在变化,过去古典时代,一个艺人他是凭着他本身的才艺去演出,有这个粉丝,但是今天你会发现,你可以不需要才艺,甚至你的才艺不重要,你只需要把你家庭晒出来。今天的电视发展到爸爸去哪儿了,我们要看你,和你的女儿的关系,你们在一块怎么玩,真人秀对吧,用不着你会唱歌,用不着你会跳舞,用不着你写书,就看这个,就看这个你就火了,然后火了之后,就看这个,钱就挣着了,广告也有了,甚至拉着孩子一块拍广告,就出现这么一种模式,挺有意思。所以我觉得,当然所有的电视节目,包括明星本人,他们讲的,我们拍摄的都是所谓,他们最烦的词,所谓正能量的,就是阳光的,没有什么不好的,所以我带着孩子上来怎么不行呢?没有说不行,但是呢,我也听到有一些人,同样也是娱乐圈的明星,很瞧不上。就说我绝不会带我的孩子上电视,或者让他出现在公众面前,他们会觉得这完全的不可接受。

梁文道:侵犯。

窦文涛:对,还有一个心理学者,也曾经在私下里表达过这个看法,他说我觉得这个对孩子不好。所以我就真的不明白了,就说这个东西你们怎么看?

梁文道:我反正本来就是一个很关注私隐的人,就包括在任何公开场合,比如这几天在东莞演讲也有主持的朋友问我。

窦文涛:你上东莞演讲去了?

梁文道:对啊。

窦文涛:那边的行业都需要你去指导?

梁文道:你看你对东莞有太大的误解了,我跟每个人说我在东莞过夜,哎呦,考察这个打黄的成绩如何,去验收是吧。

窦文涛:肯定是请你讲扫黄的体会。

梁文道:不会,就真的讲知识分子问题,然后当你看到他们就会,你能不能讲讲爱情,你的爱情生活什么,我通常就绝对不会提这个。因为我觉得一个人用什么样的身份出现在公众眼前,是有一个考量的。比如说我们今天作为一个知识分子,或者节目主持人,我在讲的东西是什么,是在我给定的范围内你们接触我,那别的范围不属于我认为跟工作相关的事。比如说我如果是个歌星,那我今天就出来唱歌,那他当然可以有权圈定说,我别的东西是不出卖的,我想像现在这样子带着孩子上去,但是问题是我们这个时代又流行真人秀。真人秀就是因为我们大家都觉得自己的生活好像不够真实,或者觉得自己生活不太确定,想知道所谓真实生活,人家到底是怎么活的。我们看各种各样的真人秀,都是想看看别的人的真实生活是什么,所谓的真实生活。那假如那个人甚至是个明星那就更好了,像《爸爸回家》了这个,因为那些爸爸都还是我们本来认识的一个人物,我现在能看到他真人的生活。我就算不看他给女儿洗澡,我起码看到了他家原来跟我家一样也有洗澡房的,洗澡房是什么样子,那个马桶是怎么回事,我都看到了。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马家辉 窦文涛 亲人有性欲

人参与 评论
马家辉:人类乱伦几率很低 难对亲人有性欲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03/e146b838-ea57-431e-8f8f-fa9de0f622bf.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