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窦文涛:琼瑶殖民垄断了很多人的情感模式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言情剧教母”琼瑶近日在微博发表文章致广电总局领导,声讨编剧于正的热播新剧《宫锁连城》对其旧作《梅花烙》严重抄袭,并随后附上例证,指认《宫3》在主线剧情、人物关系、具体细节等方面均有抄袭。琼

核心提示:“言情剧教母”琼瑶近日在微博发表文章致广电总局领导,声讨编剧于正的热播新剧《宫锁连城》对其旧作《梅花烙》严重抄袭,并随后附上例证,指认《宫3》在主线剧情、人物关系、具体细节等方面均有抄袭。琼瑶表示,善于剽窃的于正已是惯犯,自己在遭受多次侵权后“心如刀绞”,恳请停播该剧,还公道于人心,为创作人维权。于正则在回应中强调故事的灵感另有来源,抄袭风波当归咎于部分网友和媒体的夸大炒作,只是“一次巧合和误伤”,自己并无冒犯之意。于正还声称艺术需要继承与发展,琼瑶作为言情剧的鼻祖自然免不了后来者的模仿与致敬。

凤凰卫视4月25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

许老师,今天介绍你认识我大哥,李成儒老师,著名表演艺术家。

李成儒:戏子。

窦文涛:小生我当年有幸跟他演过对手戏,你知道吗?你要说我不会演戏,我的演出史挺牛的,我跟葛优也演过对手戏,所谓对手戏就是照过面,面对面说过台词。

李成儒:你是没演戏,你要演戏,我们就没饭吃了,肯定行。

窦文涛:不,我还真不行,我觉得演戏,完全是另一个专业,你看,主持人是什么呢?好话不说二遍,演员,他一个台词拍八遍,他能一样的好,甚至一遍比一遍好。

许子东:我想起来了,你不就那《非诚勿扰》吗?演一主持人。

窦文涛:对。你知道是近期的,更早以前。

李成儒:还演过《老窦酒吧》,男一号。

许子东:你的艺术生命这么长。

许子东:全靠李老师托着。

李成儒:我最近还在筹备一个电影,我倒是希望您百忙中抽出一天,你想演一个什么角色,我就给你设计一个。

窦文涛:美女多的。

李成儒:美女如云,海选。

窦文涛:好。

李成儒:参加海选。

许子东:泳装环节。

窦文涛:不过,李老师我发现你真够红的,现在很红。

李成儒:今年马年。

窦文涛:你属马。

李成儒:对。

窦文涛:刚才许老师又给加一个,我又没想到,我们今年数了好多,最新的一个是马尔克斯,马航,真的都是马,马伊俐。

许子东:甲午战争纪念当年还有一个马关条约。

窦文涛:真是沾马的,你是不是从里到外全红了现在。

李成儒:全红了。

窦文涛:是不是,咱不能叫戏子,老一辈表演艺术家。

李成儒:现在叫文艺工作者。

窦文涛:是不是都有点迷信?他信一些个,就属于神神鬼鬼的东西。

李成儒:非常迷信,你比如说旧社会,他要唱老爷戏,就是凡是唱关公戏,后台必须得设香案,演关羽的演员一定要沐浴更衣,里外三新,上台之前,烧香躬拜才能上台,不拜过,就着大火,这种事真有。

许子东:香港现在拍戏,他们还有乳猪,有个形式。

窦文涛:没错。

许子东:烧香之类的。

李成儒:现在我们影视的开机仪式,都有,烧香还有甩苹果,冲着四个方向,比如说制片人,投资方,导演,主演,每人各拿一个苹果,朝着四个方向摔,比如我们拍《我这一辈子》的时候,邓婕算制片人,也算主演,他拿了一个苹果,往南面摔,这苹果就没碎,我们另外三个方向苹果都摔的粉碎,我们就在南面拍戏的时候发生了几件事,脚歪,腰闪,发生了好几件事。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李成儒 琼瑶 于正

人参与 评论
2014-04-25锵锵三人行 琼瑶举报于正抄袭的方式有违常理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26/bee8c1df-c229-4807-bd2d-c649ee005fa6.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