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陶杰:中国政府若花钱赎人是姑息养奸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2014年4月2日22点30分许,马来西亚仙本那singamata酒店(注:一个四面环海的岛屿酒店)遭遇一伙武装人员袭击,1名中国上海籍女孩和1名菲律宾籍酒店女员工被劫持。 凤凰卫

窦文涛:没错,你看他听到MH-370这个飞机这个信号,说中国海巡船最早听到的,这在国内网上就是扬我国威,据说领导非常重视,本来开头说卫星,咱们国家航天成就不是彪炳全世界,登月、上天,那个时候就有,咱们是外行,咱们就懂,说咱们不是卫星航天那么厉害吗,怎么到最后是人家英国海事卫星局把几次握手,把这个就弄出来,说咱那卫星是什么?

许子东:爱国情绪受了一顿挫折。

窦文涛:所以这次一听说中国海巡船听到了黑匣子,那家伙非常重视。

许子东:而且还专门报道说外国传媒怀疑中国的设备老旧,结果中国的海天也是上海的,他就说我们的设备都是进口的,我们设备都很好的,但是现在的问题是澳大利亚也听到一个信号,中国也听到一个信号,听上去好消息,就好像肯定有这么一个东西,可是我仔细一看原来这两个信号当中差了六百公里。

陶杰:就你听你的,我听我的。

许子东:六百公里一个在青岛这个北京,找一个盒子,所以任重而道远。

窦文涛:我今天看一个像黄色导弹一样的东西已经,就水下那个搜寻器好像是美国的,就已经放到海底开始找了,但是你看最近一连串的事件,它还引起一个情绪问题,老实说菲律宾,你看菲律宾我受了美国国家地理频道的影响,我认为是个很恶劣的国家。

陶杰:洗脑了。

窦文涛:美国国家地理频道有一个纪录片,叫做抑郁什么,拍的专门是这种游客,比如说一个西方游客跑到菲律宾,不知道怎么回事就给关到监狱里去了,就是最后勒索,警察都勒索给钱,就是牵涉这种事情,但是我去过马来西亚多次,过去我对马来西亚印象是很好的,而且我觉得马来西亚人很和善,至少咱接触的华人,这个比较友善,但是你看现在这一下中国跟马来西亚成仇人了,而且你看这发展到台湾的大学里,台湾大学生一听一个学生好像叫什么,你哪的,他说马来西亚的,台湾的大学生说你个畜牲,你们国家专门撒谎,现在开始出现了这么一些矛盾,包括甚至咱知道马来西亚籍的歌手在中国都被骂现在。

这说的还不是台湾大学生,是说因为自己的马来西亚国籍在台湾学习的一个华人,台湾学习的来自马来西亚国籍的这个华人被另一个大陆学生在台湾上学的骂了一顿,骂他是畜牲。

许子东:当然这种是有点非理性,其实我这次才知道原来中国跟马来西亚的贸易是除了亚洲,除了日本跟韩国以外第三大贸易国,所以其实是很看重这两国关系,你没看最近新闻在降温吗,中马友谊又被强调,因为对中国来说,南海的争端菲律宾跟越南才是最麻烦的,相对来说马来西亚找麻烦比较少,飞机是一时的事情,我觉得长远不会影响,而且绑架台湾去年是有一个,你讲到台湾,那个老公在绑架的时候反抗,结果被打死了,老婆后来又放出来了,所以这种事情真的很麻烦,中国人现在不大习惯这一套,就是说假如说他现在一大笔钱,你说会不会政府出一大笔钱把这个人赎回来?中国不大玩这样的游戏的。

窦文涛:我看到曾经有一次是菲律宾还是哪个国家,两千美元都出。

陶杰:两千块?

窦文涛:两千万美元就出这个赎金。

陶杰:那太多了,我觉得开这个先例。

窦文涛:你要是中国领导您觉得太贵了是吗?

陶杰:太贵了,姑息养奸,但是现在国家的中国外交部声明,已经讲的很清楚了。

许子东:怎么说?

陶杰:责成大马政府,在照顾该上海女游客的生命安全的前提之下,争取获得释放,就是说你不要乱来,我还要忍,钱我不付。

许子东:这个事情交给马来政府。

陶杰:但是不能伤害一分一毫。

窦文涛:那你让马来西亚怎么办呢?

陶杰:他怎么能保证,马来西亚怎么能保证。

窦文涛:对,马来西亚给钱吗?马航都开破产了。

陶杰:马来西亚只能说我来保证他的人生命安全,我只能给钱,给了钱以后我这个单谁来买单?他没这么说。

窦文涛:各国搜救的费用还没买单。

陶杰:你要保证他的安全,我怎么保证他的安全,人不在我的手里,人在菲律宾海盗手里。

许子东:他已经高调的表态,他那个首相还出来讲这个事情,这个算是已经高度重视了,算是已经高度重视了。

窦文涛:谁敢惹中国。

许子东:但这上海女孩子胆子也大,她不是旅行团,她自己去的。

陶杰:中国应该这样说,你这个你救不出来,就像日本修改宪法我有借口,我以后驱逐舰、炮舰我就开到东马海域保护我国游客安全。

许子东:中澳线索差异大 信号搜索任重道远

窦文涛:这个你还真是说美国,作为一个美国公民,有时候在这方面能找到点自豪感,至少在美国电影里,你看那个菲利普船长,这电影拍的多么好。

许子东:瞎编,他后面那么的军舰来救的时候,我想他们还是自恋吧。

窦文涛:这就是我们对美国的想象,比如说马航班机中国老百姓怎么聊,说这要是美国飞机,那家伙美国接管的,美国肯定这片海域,太平洋舰队就给你团团围住了,哪还多国搜救。

许子东:别上电影的当,我昨天看《美国队长》,我一面看一面在想马航失联的事情,我想你们跑哪去了?你们就在华盛顿折腾,你们派出去。

窦文涛:我跟你说就是这样到现在还在说,美国什么都知道,美国早都知道了,美国就是在指挥着马来西亚做傀儡对外释放什么,不释放什么。

许子东:这倒不是猜测,英国海事集团的信号,两三天后就提出来了,但隔了三四天马来西亚才宣布,因为这三四天拿去给FBI鉴定去,这个三四天我们在越南海里很多船兜来兜去。

陶杰:团团转。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陶杰 窦文涛 许子东

人参与 评论
2014-04-08锵锵三人行 窦文涛:中国游客遭绑架为马来局势火上浇油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09/c5b26d8f-7594-45eb-9aa4-ce06b3078b13.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