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诚儒:有香港演员在北京拍戏 曾让警车开道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演艺圈摸爬滚打多年的李成儒老师,认为“两宋”掐架不足为奇,有演员甚至要求导演不要出现在片场,香港某演员在京拍戏,要求警车开道,多拍一小时加钱20万。在中国影视行业,编剧最受压抑,道具灯光良莠

李诚儒:京剧《逍遥津》曾连唱60天创奇迹

李菁:什么精彩的。

李成儒:特别多。

李菁:我觉得像李老师刚才说的一个演员大段大段删掉的,你刚才说的大段大段把台词删掉,那肯定是一个很有名的演员。

窦文涛:这个我觉得在中国的文化里非常正常,其实大家现在老把你们就新中国的演员当成什么不同的人,其实照我看,现在他们的很多心理人际关系跟过去梨园行里的。

李菁:抢戏一样。

窦文涛:那个时候什么四大名旦或者谁谁谁,同台演戏这种心理很相似的,谁是角,谁大。

李成儒:还不太一样,那个时候人家唱戏可真是他掏钱给大伙发钱,角儿挑班。

李菁:他得养活一帮人。

窦文涛:等于是宋丹丹的戏。

李菁:独立制作人了。

李成儒:比如说上海,几个剧院请高庆奎高老板去唱戏,高老板可能就会说了,听说畹华上海不错,每月包银你们给多少啊,包银八千,那我低于一万不去,生旦净末,老生为首,我们应,那我先只唱一出逍遥津,那再换戏。

李菁:我给你保底。

李成儒:这创了中国京剧历史上一个奇迹,连唱60天消消惊,就一出戏,他好在哪儿,有些有钱的人一些达官贵人一些扬长的,他每天不听他的“父子们在宫院”这6个字他就不过瘾,不行,我得花三块大洋我得去听,等到6个月之后您再联系,他拿这一万大洋给大伙分钱,所以你不行的你不听话的你可以说,现在不是,现在你拿走了剧组的一大部分。

李诚儒:有香港演员北京拍戏 曾让警车开道

李菁:其他我不管了。

李成儒:比如说有的演员拿了一百万一集,40集就拿了四千万,拿了四千万你拿走之后,这个剧组一共还剩不到两千万了,这两千万里边才给大伙分钱,不是说你拿出四千万你给大伙分钱,那你可以说这场戏你没了,那场戏的词儿你别这么说,我觉得你可以说话。

李菁:可不可以合同来约束,我们合同来写的清楚一点,有没有这样。

李成儒:你要是真拿美国演员工会那合同来,咱们就一部戏都拍不了了,这么厚一摞,有的演员也拿过,全国没人跟他签合同。

李菁:不好使是吗。

李成儒:那些都没有用,你比如说你合同签的时候,有的演员会签八小时工作制,我就一直觉得八小时可能太少了,连化妆,带准备,带吃午饭太少了,我一般都跟人签十小时,有的八小时,有的六小时,有的是从出酒店开始八小时。

李菁:算这么严格。

李成儒:你从建国门那到北影厂,这个演员确有其人,北京交通管理局剧组得联系,得给他警车开道,可不能堵车,这堵车可了不得了,给他开道送到北影厂,到化妆间,还是古装,再化完了基本上连路程化妆完了两个小时没了,这拍俩小时开始吃饭,吃完饭之后下午又拍俩小时,经纪人就开始跟制片主任说了,回程也得算上,现在要回去了。

李菁:谁这么大腕儿啊,李老师说一说。

李成儒:多了,香港的确有其人,片场那叫谦和,但超不行,你们签字,这美国合同,你签字,超一小时20万港元,你签,你就得签,全布置好了不拍,浪费更大,可是中国大陆的合同不敢这么签,签了就不行,因为他有很多人情在里面,哥,求求您了,这场景明天就得撤,还有两场戏,您辛苦三个钟头,明上午让您晚起一会儿,我就给人拍啊,我觉得这方面还是咱们好,有点人情,所以有些东西你说不清,都按合同来,纯按利益来,你没有一点人情,也不行。

窦文涛:不适合中国国情。

李成儒:中国特色就什么都是新生事物,没有模式。

李诚儒:也有为还人情 拍戏不拿钱的时候

窦文涛:而且这个就关系太复杂了,中国你说连价钱也不一定,我碰见一个好导演一个好戏,我甚至可以不要钱我也拍,这对我的艺术有好处,但是我在这儿挣了好名声,我要到你那糟戏里,把钱全挣回来。

李成儒:不要认为我们每部戏都去挣,我也有很多时候就一分没挣,有的时候还人家情,有的时候帮人忙,有的时候是因为人家那么大导演还能想着咱们,我还曾经回绝过一次,还能想着咱们,不错,不提钱,你给我就拿,不给我也不提了,这种事也有。

李菁:互相的片酬是保密的吗?

李成儒:应该是保密的,但是现在没什么秘密,谁现在谁多少钱。

李菁:比如每个剧组请你们不同的身价请,这还是应该是不相同的。

李成儒:他也根据这些投资请,他已经请了现在最当红的,一部戏就火了,现在不得了的这个人,他希望我去演他爸爸,这没那么多钱了,李老师您给帮帮忙,我们尽量把这戏压缩到,他就不按集给了,他按天,您帮3天忙,我一想也还可以,3天,帮帮忙。

李菁:这也是中国特色。

李成儒:等你走的时候给你一包,什么事儿不耽误,还玩儿了,挺好。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李成儒 窦文涛 李菁

人参与 评论
2014-03-24锵锵三人行 李诚儒:演员要谦和 片场要与大家融为一体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25/b98e874d-deeb-4dc7-86ba-d2f629893f66.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