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诚儒:有香港演员在北京拍戏 曾让警车开道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演艺圈摸爬滚打多年的李成儒老师,认为“两宋”掐架不足为奇,有演员甚至要求导演不要出现在片场,香港某演员在京拍戏,要求警车开道,多拍一小时加钱20万。在中国影视行业,编剧最受压抑,道具灯光良莠

李诚儒:有演员对电影海报上的排名很介意

窦文涛:我是亲眼见着一回,冯小刚开骂,拍一个什么戏,就是酒吧很高级的酒吧,然后准备好了要拍,突然听不拍了不拍了,说谁找的,就是这高级的酒吧,那女孩喝扎啤啊,这挺有意思。

李成儒:这种事经常发生。

窦文涛:我再问你。

李成儒:我一定要弄一电视剧就叫《道具》,但是太难了,难在哪儿呢,就是这个演员能不能演出那感觉。

窦文涛:咱们还是关心演员的问题,我现在非常感兴趣的是研究权力结构,我觉得任何事情里头。

李菁:在剧组里。

窦文涛:很有意思,你比方说,在这个剧组里如果是俩影帝,俩主持人还可以抢词,可是拍戏是按台词说的,或者俩影后,你说这种多少出于为艺术之心,但是又多少出于我个人得拔份儿,这种心思是不是很微妙?

李成儒:多少场戏要有讲究的,你比如说20多年前就曾经有一部很著名的戏,也是很著名的两位演员,就是因为一个280场一个170场,差了110场,这个事儿你怎么演也吃亏,如果不能加戏,那我就退出了,果然后来也就退出了,现在经常是3个影帝合在一块去拍,就制片人和导演就哄了这个哄那个,蒙了那个蒙那个,骗着这个骗那个,很累。

李菁:后期不还要剪吗,主要是控制在后期剪的也是一个很重要的一个步骤,你前边有一个片子说很著名,本来是两个演员,后来剪了剪了,主要是导演和两个女演员,最后剪了就变成一个女演员了,也是挺有名的一个故事,而且我觉得在海报上名字排名是不是也很有讲究?你们是不是也很介意这件事情?

李成儒:有些人很介意,甚至不惜一切代价,甚至要让这片子影响到几个亿的票房,他没意识到,不但他没意识到,导演也没意识到,投资方也没意识到,但是事实确实是这样,我不便说是哪部戏。

李诚儒:想做导演的人都有“想当皇上的心”

窦文涛:这个演员会不会是有一种其实我觉得也很畸形的一种心态,他太重视自己的江湖地位,这个东西要命,咱们从表面上看,演员表演艺术家,那是为了戏不顾一切,这是他的一面,但是据我观察,还有另一面,不光名演员还有名导,他们这个心理这种争强好胜的心要照我感觉,比一般人强的多。

李成儒:强,一般想做导演的人他都是具有极强的掌控欲的,就是都有当皇上的心。

李菁:当一个司令官,他要掌控一切,所以我就觉得。

窦文涛:所以剧组里。

李成儒:有时候也很难受,你说你不请大牌吧,这戏你拍不了,你请了大牌来你又难受。

窦文涛:我现在听说还有的大牌是自己带着编剧来的,见过自己花钱请助理的,自己花钱请编剧,来了给我改词。

李成儒:就他带的这个编剧都能让他给整风了,咕咚就躺在楼道里,赶紧送走我吧,快不行了。

李菁:扛不住了是吧。

李成儒:他说的是这个意思,你往那儿去改,过几天就那个还不对,我觉得还应该是这样。

窦文涛:贵圈太精彩了。

李成儒:所以编剧特别压抑特别委屈,利用一件事情他们就会爆发,这个应该理解他们。

李诚儒:策划与文学统筹对一部戏很重要

窦文涛:这次真的是群起而攻之

李菁:各种人在上面把他们的各种的抱怨,所以大家借这个机会也能看一看真的是这个生态圈里的各种。

李成儒:所以这个统筹策划或者文学统筹很重要,你比如说我们跟投资方已经说好了,说这戏怎么拍,谁来把这个故事讲完之后把这个,比如说我来,说我们要拍什么戏了,我就举我现在准备我要拍的,比如说官窑也好,富连成也好,我认为官窑谁能写,富连成谁能写,你要写富连成必然是要对京剧有些了解的人,我就跟他多讲一些京剧方面的知识,甚至把我的一些想法比如说京剧部分占10%,别太多了,太多了老百姓也不看,咱不是京剧科普,咱们主要是讲的人物故事,怎么怎么说,官窑这边就要请对文物收藏感兴趣的,甚至对皇室了解的,甚至是皇室后裔,由他来写,但是主要是我来要讲清楚,这个很重要,你别老来回编,你比如说你跟这个官窑,我想把康雍乾三世这皇上都有,康熙雍正乾隆,都有,郎廷极和唐英这是两个合成为一,你就按照这么写,正剧喜说,最好幽默一点,过两天比如说过了一个月我突然间变了,我就把这编剧叫来,咱们这事儿不行,现在市场韩国这个《来自星星的你》火了。

窦文涛:这你都知道。

李成儒:火了,但是现在咱们广电总局又不让穿越,咱们怎么办,咱们尽量多用闪回,现代的一个文物收藏家说了这件瓷器,闪回到那个时候,这瓷器怎么烧的,这戏再写起来就整个颠覆了,这编剧能疯。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李成儒 窦文涛 李菁

人参与 评论
2014-03-24锵锵三人行 李诚儒:演员要谦和 片场要与大家融为一体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25/b98e874d-deeb-4dc7-86ba-d2f629893f66.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