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君如:让造型师做38G假胸 引朋友追问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吴君如,中国香港著名影视女演员,主持人。外号三姑。出生于香港。16岁进入无线电视艺员训练班,1983年中学毕业后拍过《斗气一族》、《错体姻缘》等剧集。后转往电影圈发展,常扮演被消遣挖苦的角色,不惜自毁形象搞笑,由此赢得“女版周星驰”称号,又称“大嘴姑婆”,是两岸三地华人影坛和娱乐界的首席女笑星。

内容提示:吴君如,中国香港著名影视女演员,主持人。外号三姑。出生于香港。16岁进入无线电视艺员训练班,1983年中学毕业后拍过《斗气一族》、《错体姻缘》等剧集。后转往电影圈发展,常扮演被消遣挖苦的角色,不惜自毁形象搞笑,由此赢得“女版周星驰”称号,又称“大嘴姑婆”,是两岸三地华人影坛和娱乐界的首席女笑星。

凤凰卫视2014年3月18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我就是说凤凰卫视没有钱啊,要有钱我天天请你做女嘉宾。

吴君如:谢谢。

窦文涛:我觉得你讲的太好了,比陈可辛讲的好多了。

吴君如:陈可辛其实讲话很好,很动听的,但是因为他自己比较拘谨。

窦文涛:你觉得你们两个人,你说互补,会不会你经常能安慰他,他是不是比较焦虑?但是你会起到一个安慰的作用。

吴君如:没有,反而是他就很直接的一句话,就把我嘴巴给堵住,因为有时候我自己很多事情未必想的通,其实有时候很多特别是拍戏,做完演完已经上了还在想。

窦文涛:对,出不来的。

吴君如:对,出不来的,比如说有时候觉得,比如说一次金像奖,然后我就看到,其实我并不是不服输,我要研究他赢在哪里,这个戏,因为他其实赢是很多因素,但是我凡事不停在讨论自己,我输在哪里,所以我就说,我就是差一场戏,如果有一场戏是这样演的话,就肯定赢的面就比较大了,所以反而就很多时候,会跟他讨论这个关于工作的问题。

窦文涛:很多说是演喜剧的人实际都有忧郁症,你别看他在台上。

吴君如:肯定有。

窦文涛:实际是个很不开心的人。

吴君如:我也不是不开心,我本身都是性格很开朗的,但是我觉得你不能长时间会这样,因为你还需要自己设计这个角色,自己安排,自己怎么去演,如果你真的什么没有,你怎么去想到呢。

马家辉:所以有忧郁症,外行,觉得娱乐圈的朋友不管你喜剧、悲剧都有忧郁症,为什么,其中一个理由是说他们的工作状态,每一部戏拍两个月三个月,密集地工作,然后我说的还不仅是工作压力,还是什么,那种分开的感觉,每一次一个开始,然后熟了,一群人就结束,又去另外一个,好像我听一个明星跟我描述,说每三个月死一回,又面对不一样的人生不一样的生命。

窦文涛:他说这个很痛苦的,你比如说我要是主持一个活动,很正式的很重要的活动,这个付出的代价就是主持完了,当天晚上肯定是失眠的,为什么,躺在床上会把每一句话在脑子里又在转,讲好了呢高兴的睡不着觉,没讲好烦的讨厌的后悔的睡不着觉,真是这样。

吴君如:还有我们这一行最重要是卖情绪,卖情绪是最伤,所以中医说伤肝,你有忧虑,有那种情绪,然后每一天,比如说拍完一个悲剧,你三个月在那个剧组里面,每一天都是这个情绪,哭完之后,比如说哭完之后,已经看了,好惨,就把自己好像一辈子的惨都挖出来,比如说你要笑,什么好笑,今天睡不够,很多事情要管你,我记得有一次比如说家里有人生病,我非常担心,我就去到现场,导演突然间跟我说,你今天有点怪怪,能说你有什么,因为我是演喜剧,你演喜剧你自己心情不好,要很多顾虑,眼睛已经不一样了。

窦文涛:眼神不同。

吴君如:对,所以我说你给我机会一两天吧,我能放开就能放开,所以这个没办法,这个也是做这一行也是你算是自己觉得是玩,这个职业虽然很好玩,但是他伤,比如说我看舞台剧,一些舞台剧演员,好像每一次演都是心脏病发的那种,给我演,我肯定可能死在当场。

窦文涛:会有可能的,真是,卖笑为生。

马家辉:刚说喜剧悲剧,其实我感觉好多人误会了,像你一见到吴君如的时候,她喜剧之后,喜剧之王,我觉得她演悲剧演太好,好多朋友都讲,您都演悲剧。

吴君如:还在那个市场。

窦文涛:那个《岁月神偷》,我觉得演的特别好,就香港的那个。

马家辉:那个戏份。

吴君如:没这么多,本来更不多。

马家辉:被你抢去。

窦文涛:演的好,加戏。

吴君如:加一点,加一点,其实根本那个戏就落在两兄弟,根本就是我跟导演说,加多一两场戏。

马家辉:每一次吴君如演完悲剧,不管戏份多少,我都觉得好像,因为都是香港人,她演香港的悲剧。

吴君如:香港情怀。

马家辉:我就觉得香港真的曾经有个时间,有过这样的女人,你把那个人做出来,感觉很好的。

吴君如:所以我就市场的需要。

窦文涛:而且我觉得你看也不知道为什么,当然都同样伟大,可是我总觉得演喜剧的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吴君如 窦文涛 马家辉

人参与 评论
2014-03-18锵锵三人行 吴君如畅谈喜剧演员的辛苦与忧虑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19/dae284e2-c3b6-408c-b535-ec335ea368e8.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