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未都:毒快递已成化学武器 监管在哪里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11月28日23点15分到11月29日22点多,23个小时。一份圆通快递从武汉到达潍坊开始卸货,同车快递又从潍坊发往东营,家住广饶县大王镇的居民刘兴亮29日收到快递,不足12小时后,他躺在医

核心提示:11月28日23点15分到11月29日22点多,23个小时。一份圆通快递从武汉到达潍坊开始卸货,同车快递又从潍坊发往东营,家住广饶县大王镇的居民刘兴亮29日收到快递,不足12小时后,他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心脏永远停止了跳动。

凤凰卫视12月26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最近你是刚从空气好的地方。

李菁:对。

窦文涛:马先生即将要到空气好的地方去,是吧。

马未都:对。

窦文涛:一个从英国回,一个奔了加拿大,真羡慕你们?

李菁:那你怎么办呢?

窦文涛:我就在这儿与中国人民共存亡。

李菁:我们同事今天给我发了一个,那个在微信上发,说到了河北才知道北京人民多幸福。

窦文涛:我就是石家庄的。

李菁:是吧,然后我就想北京已经这样了,难道河北比我们还差?

窦文涛:其实我对这个雾霾完全无所谓。

李菁:因为你从小就这样是吧。

窦文涛:石家庄从小就这样,但石家庄当时,石家庄人还组织专家来研究过,跟我们那那个地形有关系,就是石家庄它那是个山窝,甚至当年有专家曾经提议过就炸开这个山口,就这个风过不去,最后忽起来又落到我们头上。

李菁:那喜马拉雅山这风吹过来。

窦文涛:所以我从小就灰头土脸,过圣诞节他们不是说那一个段子,说圣诞老人要空投口罩,在中国上空是吧,然后就往下看,看都看不见,说这投哪,就完全太严重了。所以说中国人民经济这么样的发展,好像是很幸福。

李菁:中国人民不容易。

窦文涛:但是实际上也过着,我觉得真的是。什么样的日子。

马未都:就是你最害怕的这个事终于来了,因为我们其实在改革初期的时候就有人说不要走那种污染的路子对不对,大家当时就不觉得。后来首先,我第一次觉得恶心是到农村去,到处都是垃圾,河道里,那个脏,就不能容忍,你能想象有多脏它就有多脏,但后来突然你说这雾霾一开始还没觉得什么,等后来知道有一个叫PM2.5的时候开始有点瞎,人家告诉你那东西吸进去永远出不来,这个比较讨厌。我听到这话的时候我才觉得恶心。

李菁:你知道嘛,像我去英国的时候,他们好多人都问我说,他们觉得那个东西是夸张的,就是天天看着拍的白一片,觉得是夸张的,问我说是真的吗?还是说是我们记者为了造成一种宣传效果特意制造的,不是说法门寺突然就消失了,西安那个,拍两张照片,头一张还能看见寺庙,第二张就不见了嘛,说一夜就给它发射走了,大家不也调侃。所以我去的时候他们都问我说,那个是真的是那样,还是说大家就是调侃、夸张?我就说是真的这样,真的很无奈。

窦文涛:英国人应该不陌生啊,他们历史上。

李菁:那问题是人家现在没活那么大岁数。

马未都:对,这代人给忘了,上一代人也这样。

李菁:所以我就没事,我就上人家公园里走一走,我就羡慕,我说咱们高楼大厦可以学人家盖,就是空气你真的是没有办法,你怎么办呢?

窦文涛:上海科研人员专门研究空气质量的科研人员,记者采访他们,他们根本不带口罩。

李菁:没用是吧。

窦文涛:他说我们都这玩意儿,你什么口罩,说口罩,如果口罩能够堵住PM2.5的时候,您那喘气也就困难了,它得多微细,根本就影响你呼吸了,吸不动了就已经。

李菁:所以基本上我们也就是自欺欺人带那么一下,给一个心理安慰是吧。

窦文涛:剧毒工业品污染快递 消费者被毒死

窦文涛:就是自欺欺人,而且就现在简直就是一个有毒的国家,除了雾霾里边含有不知什么之外,你知道咱们也给快递公司做做广告,我给你们看看他们门口,有个快递,就是圆通,这是最近,可能关门了。

马未都:有大事了。

窦文涛:可能关门了,你再看抓了一帮人,这个就是计件的工厂,湖北荆门沙洋的熊兴化工厂,我现在学会一种物质叫氟乙酸甲酯。

李菁:剧毒的是吧。

窦文涛:你看,这是闪动,太不幸了,网购,你说这网购,买双鞋,打开包,愣给死了。

马未都:这东西毒性这么大吗?

窦文涛:这就是沾染的,后来说怎么回事?就说他在一个卡车上,你网购你这双鞋,和他那几个化学桶放在一起了,沾染了,实际到最后发现这一路上,好家伙这玩意儿到快递公司分检的时候就有几个晕过去了。

李菁:那时候已经有了。

窦文涛:就不适,呕吐,就不行了,到这家,打开之后,很快,他老婆也差点不行了,就是说老婆也不舒服了,随后送到医院,老公抢救无效。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窦文涛 李菁 化学武器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2013-12-26锵锵三人行 空气污染难解决 “毒快递”再引波澜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3/12/27/9f1645b8-956e-427c-ad41-fb65241a4acb.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