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坚庭:香港人收入与居住环境严重不符 是耻辱

2013年12月18日 10:29
来源:凤凰卫视

李纯恩:你看香港的收入是怎么样,昨天我在网上看见一张相片,铜锣湾真的一个广告,茶餐厅请洗碗的一万一千块钱月薪,再加两千块钱的,清洁工再加两千块钱的津贴就是一万三了。

张坚庭:港币。

李纯恩:如果你来洗碗你帮我包场洗碗四万五一个月,发转我的微博以后,很多博友都说我们都去香港洗碗了。

窦文涛:这比经理挣得多。

李纯恩:对,说那么高,但是你没办法,在这里的生活水准太高。

窦文涛:你们觉得香港是不是现在都在跟我说,说买房子什么等半年,等两年一定会跌,你们怎么看?

李纯恩:这十年前已经说了,等到现在。

窦文涛:不是说李嘉诚都撤吗都要。

张坚庭:一般是有这么一个想法,因为确实现在成交没有,但是你跌,但是你买房也很难买,就说你不能,你换房它的税金都是很贵,没人换房,没人换房都突然间需求也不是那么健康的,人为事情很麻烦。

李纯恩:现在就是怎么样,大家就是有房子的人就守住那价钱不卖,没房子的人就等着他跌,也不买,僵在那,香港现在的楼价就是这样。

窦文涛:你觉得上海呢为出现这种情况吗?

李纯恩:上海不会,上海一直在升。

窦文涛:你也是预期。

李纯恩:会往上跑,北京也是。

窦文涛:你觉得都会在升是吗?

李纯恩:都会在升。

张坚庭:我告诉你,现在政府印钱是非常容易的一件事,它比比特币还要不靠谱,比特币是一条方程式,它不能乱来的,但是你印钱是随时的印钱,所以有房不要卖。

窦文涛:我一直没弄清楚你给我讲讲,什么叫比特币?

张坚庭:比特币就是说有一条数学的程式,那条数学的程式你按照这个数学程式它可以搞出一个答案来是两千一百万个答案,这个答案是它不会多,也不会少,按照那个供求,就说他兑换不同的货币,是按照它的供求,就是很简单。

窦文涛:我还是不明白。

李纯恩:我也不明白。

张坚庭:一条方程式,一条数学的公式,它出来你按照那个超级电脑出来答案只有两千一百万个答案,所以等于是你的流量,货币流量只能是两千一百万个比特币,它不会乱印。

李纯恩:如果你需求的话它就升值。

张坚庭:对。

李纯恩:你不需要它就跌掉。

窦文涛:它能花吗?

张坚庭:可以。

李纯恩:你用钱去买。

张坚庭:你现在用钱去买,有一些网站已经可以,比如说它现在近期的时代周刊它出了一个这个圣诞节我一个比特币可以买什么东西,一个网上已经可以交换了,都可以交换的,真的可以交换了。

李纯恩:就是等于以物易物了现在可以,而且它是这样,它刚开始的时候是两个美金就是两分钱,两个美金一个币,到现在是一千美金一个币,一个单位。

窦文涛:我给你一千美金,你就只给把这个东西。

李纯恩:就在网上面赚一个给你。

张坚庭:就等于信用卡,如果你相信它,它就有价值了。

李纯恩:电子货币。

窦文涛:这个倒比印的港币强是吗?

张坚庭:对,它不会乱印,比美金强。

李纯恩:下去就不是房价贵,是钱不值钱。

张坚庭:主要是不值钱,所以为什么房子千万不要卖。

窦文涛:不要卖,要买吗?

张坚庭:有钱的可以买,如果他是有足够的银行贷款你可以买,按照自己的能力是要买。

窦文涛:我觉得这些年说一千到一万,不管别的,别的方面我的钱全失败,但是后来只有我身处的这个房子是唯一的资产里一直在升值的,这是一个真理。

张坚庭:没有,它有一句很真实的用住,你住在那个地方,可以风雨,内地那么冷,有一个温暖不错的。

窦文涛:你别在井,那还是别人的井。

张坚庭:货币可以跌得很低的,但是房子价值还住,有一个实用的价值。

李纯恩:我喜欢在下大雨、刮大风的时候在家里看出去,看路上的人淋雨什么,不是说黑心,就是对比之下自己有安全感,这个时候你觉得自己就是有一方遮头的,片瓦遮头,那已经是最大的幸福的。

李纯恩:大阪心斋桥存两个世界 穷人可露宿

窦文涛:片瓦片金在香港就是,你们见过就说人住的最挤破的,最差的能到什么程度?

张坚庭:最差的没有最差,就说你晚上可以睡觉,你看日本那些,我们叫纸皮,好像一个棺材一样的。

李纯恩:他们晚上出来搭的,在大阪的心斋桥那里,那个心斋桥很奇怪的,会突然变两个世界的,它晚上八点钟关门,八点钟之前是灯光火着的那种灿烂的不得了的,我有一天就在书店里边看书,然后就听到关门了,我就出去了,一出去就发觉原来是第二个世界,所有的店铺的灯都关了,然后全是日光灯,日光灯不是青的嘛,那脸都是青的,从四面八方的角落里边有人推着纸皮车就出来了。

张坚庭:出租?

李纯恩:不是,自己的,推出来,手推车推出来,然后就开始在那搭,有的搭的大的搭一个屋子一样在一个银行门口搭的屋子一样,小的就是把几个套起来,像个潜水艇一样的搭起来,他开个口,这个人就是从这个口钻进去,然后他就坐在一个棺材那样坐在里边,他要睡他就下去了,把那盖在这一盖盖起来,这样睡,整个是两个世界,我就在那看,有的人还养猫养狗,在一块睡的。

窦文涛:那允许吗?这算公共地方。

李纯恩:允许的,而且日本人他那公德心很好,他在明天早上你开门之前全撤,全部地下一点东西都没有,但是到那个时候有人弹吉他,就变成另外一个世界了,就在日光灯下的世界,我们现在看的是黄色的光。

张坚庭:那是不错的一个社区。

窦文涛:对。

张坚庭:有的时候确实。

李纯恩:然后全部是纸皮冬天。

张坚庭:这没钱的,日本人没钱。

李纯恩:我在那看好久,一直看一直看,各种各样的屋子搭出来。

窦文涛:但是你感觉他没钱但好像有尊严。

李纯恩:他有尊严但是可怜,还是可怜。

张坚庭:那香港还是比较好,如果你是流浪汉了,早上可以去公园里面洗澡,然后晚上睡觉,不同的公园里面,每个公园睡,他变得一帮人有电话,有手机电话说今天我去什么地方,然后一帮人在那个地方聊天什么的。

李纯恩:它是一个社区。

张坚庭:他有一个小社区,然后有的时候晚上下雨去那麦当劳24小时睡在那个地方,那也不错。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张坚庭 李纯恩 窦文涛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