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周轶君:“辱华”背后有美国“羡慕嫉妒恨”的心情

2013年11月15日 11:00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ABC的吉米·基梅尔脱口秀10月6日播出了一名儿童“杀光中国人”的言论后,引起了在美华侨华人的极大愤慨。10月18日,白宫请愿网站上出现要求删除这一节目、开除主持人吉米·基梅尔的请愿。仅用了18天时间,该请愿的签名人数就突破了10万。

凤凰卫视11月14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今天宋庆龄也来了。

周轶君:不要拿国母开玩笑。

窦文涛:正好可以谈谈关于国际关系的问题,而且轶君今天到咱们这里来,真的我觉得她也是有勇气的。

周轶君:我觉得是你们有勇气请我来上这个节目,谈这个话题。

窦文涛:是为什么呢?

梁文道:怎么了,今天是什么题目?

周轶君:这个题目太招骂了,很容易会触动大家敏感的神经。

窦文涛:美国华人抗议运动风起云涌 令人神往

窦文涛:不是,你看她还是没把关键问题说出来,她现在是少数,或者一部分北美华人的眼中的敌人,因为她写了一篇文章,她这篇文章你看吓的,不至于这样。

周轶君:没有吓的。

梁文道:宋庆龄哪有这么招吓的。

窦文涛:你要向我学习,越有人批评我越强,当然我道歉,但是你还不用道歉。

周轶君:我是怕给你惹麻烦,我是无所谓。

窦文涛:我更无所谓。

梁文道:我们有什么关系。

窦文涛:就是你说,我有什么所谓。

周轶君:要我们国家都这个态度不就好了吗,谁都无所谓不就最好了。

梁文道:本来就是。

窦文涛:但是我跟你说。

梁文道:怎么不是你说一下。

窦文涛:不是所有的人都像我们这样无所谓的,有些个事关人格的问题,很多华人都帮我们出头。

梁文道:或者族格。

窦文涛:北美的中国人我觉得又站起来了,不依不饶,就是说前些天咱们说过一个小男孩讲的那个杀死中国人,然后那个主持人不是出来道歉嘛,咱们中国人觉得他们道歉不够诚意。

周轶君:他道了两次歉,然后是昨天还是前天,他ABC电视台又道歉了,但还是现在不行。

窦文涛:答应把这个节目,儿童这个圆桌这个环节干脆就删掉,就不要了,但是现在我们的要求好像是要炒了,要把这主持人炒了,然后说美国26个城市的华人,这家伙风起云涌,我很神往。

周轶君:规模很大。

窦文涛:好像搞运动的一样,我们可以看看那些图片,轶君你可以给我们讲讲这个英文,他们说的是什么?

周轶君:他就说要教孩子要爱,不能够教他杀戮,这个说的是对的。

窦文涛:这个说的对的,ABC。

周轶君:他ABC深刻的伤害了所有中国人,这是对于种族的这种仇视要零宽容零容忍。

窦文涛:你看人美国空气多好,这个天蓝的。

梁文道:你关注、看什么窦文涛?

窦文涛:我认为中国人一方面抗议他们不靠谱,另一方面我们应该学学人家的蓝天。

周轶君:还有人家可以有自由表达的空间。

窦文涛:对,教孩子去爱,而不是杀戮,咱们的孩子。

周轶君:对,一脸正义,一个是要开除那个主持人,还有一个说杀戮不能是一个玩笑,它并不是一句玩笑。

窦文涛:说哪怕是小孩,你看咱们都是有深意的找小朋友举着这块牌子,那言外之意是说你就是那黑人小孩也不能开玩笑说杀死中国人。

梁文道:小孩也该懂事。

周轶君:妇孺都愤怒,这是中文了,华人不能沉默。

周轶君:华人精神世界有疮疤 很容易被刺激到

窦文涛:这是给咱们国内的观众看的,在那边,那轶君你为什么遭到了万炮齐轰呢?

周轶君:没有,我写了一篇文章,我的意思就是说我觉得大家这个反应是这样的,他们对我有一个误解,第一,我不反对大家去抗议,抗议是要抗议的,我觉得因为抗议它是什么呢?抗议是一个政治行动,其实我不反对当地的华人你是借这个议题你想争取你的权利,你想去发声,我觉得这个都是对的,那么你至于说你做到哪一个程度,你要不要见好就收,或者要怎么样,这是你们自己应该有一个明确的行动纲领,有一个目的等等,但我想讨论的是在这件事情背后,我们中国人的一种精神世界,就是为什么我们会为这一句话就感到受辱,大家用了受辱这个字,为什么听到这一句要杀光中国人就暴跳如雷,或者觉得我就特别的受侮辱要脸红脖子粗去人去闹这件事情,我是想说你们可以去抗议,但是咱不要糟心,为什么我们的精神世界里有这么一块疮疤,就那么容易被人刺激到,我是想讨论这个问题,结果很多人就认为我不爱国,或者说。

梁文道:我不爱华人。

周轶君:对,不爱华人,你怎么能说他们不能抗议呢等等,美国人这样对我们等等,就把很多的东西都混在一起说了。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ABC辱华 族裔 电视台原罪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