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窦文涛:50岁到60岁是男人最好十年 懂得珍惜女人

2013年05月18日 10:39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窦文涛认为,从50到60这10年,是男人最好的十年,20岁傻子30岁就不用说了,40岁正在中年危机,而且各方面压力纷至沓来,处于分裂阶段,但是到了50岁你已经都清楚了,只要心态做好了,享受的这十年。

凤凰卫视5月17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马家辉:曾建议特首将我生日列为法定假期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今天大家都穿上了好衣服,尤其是晓田,特别是红与白,因为继我们锵锵三人行庆祝15周岁生日之后,我们又迎来了马老家辉的55岁诞辰,是叫诞辰吗?

马家辉:弥诞。

窦文涛:半百之年,家辉,突然我发现你把你稀疏的前额盖上了头。

马家辉:很好啊,我觉得半百之年是很好的,我告诉你我生日以前一个礼拜,我还写了信给我们特首梁振英,我建议我生育那一天列为香港法定假期,他当然没回我,他一定当我发疯了,可是我觉得说这样给自己鼓励。

窦文涛:但是还有一个你的面子可以得到满足,我知道马博士曾经专门研究过李敖,我们也很有面子,李敖说我要给小马写一副字,他说通过谁来转交呢,他就打听说香港哪个节目腕大,后来他们说就《锵锵三人行》,然后呢李敖特别从台湾把给小马哥写的这副字通过我们节目的人当面转交给你,鼓掌,但是我可以看的出来最近李敖大师好像体力不太好,这个字写的比他平常我觉得软一点。

傅晓田:小清新一些的感觉。

窦文涛:我们来看看,观众可以分享一下,看看,他这注明你看这是半集句的诗,头一句是李贺的诗,第三句是欧阳修的诗,天若有情天亦老,无情女子最堪怜,这怎么像写给晓田的,然后呢君才自与鬼神斗,就说你的这个才子你跟鬼魂斗,那李敖你看任何时候忘不了吹他自己,我扮鬼神三十年,所以就送给你。

马家辉:这是李大哥送给我,非常谢谢李敖先生李大哥,他也跟我通了电话,他怕我看不懂,解读了一下,因为他特别打来说,因为我以为他打错电话了,他最近可能有了一些年纪不太懂用手机,经常按错,好几次打来我这边,他找窦文涛,我说我是马家辉,这次我一听我说李大哥你又打错了,他说不是,我找你小马,他特别讲说里面有一句有四个字只有我懂只有你懂,别人不懂,就是无情女子,因为特别跟三十年有关系的,我第一次见李大哥就是三十年前二十岁,我去台湾访问他拜访他。

窦文涛:无情女子是哪一位呢?

马家辉:无情女子他就说不能讲,因为他有一个我有一个,当时我跟她交往跟他吐苦水,讲了男女关系什么交女朋友被抛弃,所以他就引用,你知道文人用点有点过,然后所以说30年就刚好是30年。

窦文涛:他想起了30年前,你给他倾诉女朋友,他被女朋友抛弃的往事。

马家辉:对,他跟我倾诉了他的往事,所以他说家辉这四个字别人不懂,只有你懂只有我懂,我觉得很细心。

窦文涛:就从这看出李敖多会做人,这心细如发。

马家辉:大叔有故事 本身就很可爱

傅晓田:细心用心,那马博士如果是现在让你回忆这三十年前的女子的话,还记得吗?

马家辉:我记得她当时的样子,我现在当然是不堪回首。

窦文涛:你也不必记得她今天的样子。

马家辉:对,我曾经试图想像一下,后来我就想不下去了,一定是跟每一个女人都一样,到了那个年龄。

窦文涛:我发现马博士到了半百,刚才说头一个问题就是问晓田,说晓田你喜欢大叔吗,晓田的生日最近也快到了。

傅晓田:不着急,我的生日不着急。

窦文涛:晓田你回答一下马老的问题。

傅晓田:我喜欢大叔吗?我觉得首先因为是马博士问我这个问题,我很高兴马博士向我提了这样一个问题,我有机会来回答,实际上我觉得首先的话大叔要看怎么样,因为这个大叔对不同的女孩子尤其是不同年龄段的女孩子会有不同的界定,而且我觉得一个女孩她对大叔的感情会随着她自己的年龄阅历和她的境况的不同会改变的。

马家辉:她的意思是说大婶不会喜欢大叔的,是这个意思。

窦文涛:你说了半天跟没说一样。

马家辉:等于是说她说了,说少来,我不会喜欢你。

窦文涛:你还是要抓紧,再不抓紧你就只能喜欢大爷了,大叔都不要你了。

傅晓田:我觉得你说对了,心态有改变真的,像以前谁要给我介绍什么男朋友什么的,我很排斥的,就会觉得特别俗这事,有多远跑多远,现在就会觉得人家是好心,对不的,而且有的时候也不要太浪漫了,那个缘分有的时候人为的怎么样去设计一下,其实也会很美好的。

窦文涛:也不挑捡了,大爷都可以见一见。

傅晓田:没有大爷大叔,我跟你讲的这个界定不一样的,你说家辉叫大叔还是大爷。

马家辉:大伯。

窦文涛:他从今天开始踏入大伯的行列。

马家辉:文涛我告诉你我前两个礼拜做了不同的事情,迎接我50岁,除了写信给特首以外,我写信给内地一个媒体抗议,我看到他一篇报道,访问了几个心理学家,狗屁心理学家,他们解释为什么内地流行大叔控,年轻女生喜欢成熟的男人,那举了5大理由,5个理由都是负面的,都是说第一个这个女生缺乏父爱,一定是父亲以前很疏远,她找寻父爱,要么她父爱太厉害了,从小太紧密了,她现在还是要取代什么,要么没有安全感有焦虑等等。

我就很不舒服,我就写信抗议,我说对不起你们差缺了一个理由,就是本身大叔就是可爱,大叔有故事。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文涛 马家辉 傅晓田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