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马未都:部分中国姑娘总喜欢往老外身上扑

2013年05月07日 10:13
来源:凤凰卫视

査建英:白人痞子来中国小城市过好日子

窦文涛:这两天还有一些事,你说有没有正确人生观。就说两人在网上一直在这勾搭,勾搭勾搭勾搭勾搭,一男的说勾搭上一个女的了,然后两人就约好在一块要睡觉,结果呢就说那是一个男的,那个人就是一直跟他说他是女的,实际上那人是个男的,然后两人约好晚上见面就睡在床上,至今大家都在说到底怎么搞的?然后就是。

查建英:你说的这两个都是男的还是最后还是?

窦文涛:两个都是男的,一个要找女的,那个人说他是女的,结果就约晚上睡一张床上,那人说关了灯吧,我怕羞,黑了灯,黑了灯之后说报道讲就是在那个人的指导下就发生的性关系,然后第二天早上凌晨又发生了一次性关系,发生完之后再过了半个钟头天可就亮了,天一亮他突然发现是个带把的,说你怎么是一男的,所以你知道两人最后怎么着?那人说那你也得给我钱,原来是个要钱的,说那我卖了,我卖了你得给我钱,他说你要是个女的,我可以给你钱,但是你是个男的,我要早知道,我甭说给你干两回,我绝不能跟你干,最后那人就拿起了一个棍子,然后他就捡起的一把刀,呼哧一下还把那个卖的给捅成气胸了,就严重捅伤,这上局子里去了,你说这事。

查建英:怎么这么二呢这人。

马未都:这事是这样,就我刚才说,其实说了一个官方的话叫没有正确的人生观。

查建英:缺三观那叫。

马未都:人生没有什么正确与非正确,但我们知道像这种生活方式起码不是正确的,要不然也不能气胸。

查建英:有一词叫白色垃圾,指的就是这种就是白种人里边特别没,就这些他就是好逸恶劳。

马未都:混混。

查建英:对,混混,没错,就是白人里边的痞子,就这意思,一般都是挺穷的,但是他还要过点什么好日子,他就会找那个能让他过上好日子的地方,比如说像中国、东南亚这种小城镇尤其是,没见过市面的来一洋人他就看他是一个白人。

马未都:体罚学生古今中外皆有但应适可而止

窦文涛:但是你说中国人对洋人宽容大度,好像过去我也听你们说过,说在西方人看来,中国人感觉好像是不是挺偏阴柔的这么一种?可是我就说还有一个跟什么观有关系的一个话题,其实中国人或者说东方人这个教育孩子是挺钢的,讲究养不教什么父之过,然后棍棒底下出孝子。

查建英:棒打出孝子。

窦文涛:对,西方人对这个孩子是很柔和的,我们常常是,我为什么说这个事呢?就是说这是不是一个争论,最近有一个视频出来,就是说北京有一个舞蹈学校,这舞蹈学校的老师就都演出来了,打孩子,其实我认识的跳舞的这个小姑娘就没有一个跟我说小时候老师不打的,甚至她们自己都说跳舞小时候练功这事。

马未都:不挨打出不来。

窦文涛:不挨打不行,但是你可以看看这个视频,你们觉得这么打行不行?你看。

马未都:过了,老师有点过了,我觉得这老师心理有点疾病,我第一反应,我不是医生,但我觉得她是心理有一定的疾病,起码是人格偏执的这样一个人,其实体罚这个事,体罚这个事古今中外都有,西方人现代文明导致他在教育上就比较缓和,其实到现在为止你比如我记得大前年,英国通过法律就是对学生适度的体罚是合法的,作为适度比如罚站,我们过去的体罚有很多很多种,包括皇子都遭受体罚,那体罚比我们现在想的厉害的多。

查建英:拿个尺子打手心。

马未都:打手那就是最轻的,这惩戒,你比如你看那个清代档案里很清楚,皇子的老师教他时候今天一见早上五点上来说今天大学先背十遍,错一个字加十遍,他为什么后来都能倒背如流,他有过那段历史,错一个字就要加十遍。

查建英:那还是就搁现在等于说你错了你就多抄,这作业错了你抄十遍作业,这个体罚和那个还不太一样我觉得。

马未都:对,这个我觉得他这个不属于体罚,我觉得这个是超出了体罚的。

查建英:有点虐待了,我有一个朋友,我们那时候平常看他有俩儿子,觉得你这个真是严父,跟他就是一幅很不苟言笑,经常教育的时候就跟威严,让那个孩子我就觉得可能心里很害怕,然后问他打过没有,他说打过,可是后来这孩子长大就十几岁以后很认真的跟这俩儿子说,说现在你们长大了,我要告诉你们一下,我小的时候打你们是因为你们太小了,我只能用打你们来告诉你,因为你们听不懂我的话,而且我都是打你们的屁股,就是屁股那肉最多,他不是真的像这个怎么打,那现在你们已经大了,我不会再打你们了,其实他是个很爱他孩子的这么一个父亲,但是你说这种方式对不对我觉得也是可以探讨的。

马未都:“动手”文化奇怪 孩子大了不记仇

窦文涛:人到底能不能靠自觉?

马未都:小孩是不可能的。

查建英:在一定年龄之前。

窦文涛:你不要说小孩,你记得中国培养出奥运冠军的好几个教练都是打这个徒弟,踢足球教练就是说比如说谈好了战术配合该怎么打,有一个球员他粘球自己带着个人表现往前冲,最后这球可能输了,在场边勒住脖子就一大耳刮子,后来他就说我给他这一大耳刮子他以后永远就记住了,真的就不一样,那么你说不给一大耳刮子,咱就说说你这样是不对的。

马未都:没用,他没有用,他的这个体罚分两类,一个是亲人之间,就我们说教育孩子的,还有一类就是这种公共教育,他这种属于公共教育,公共教育又分两类,一类是常规的我们学校,另一类就是特殊技能的,特殊技能的时候你从教练和老师的角度上讲,他确实很急,他要求你在这段时间你必须要出来,要不然你就被淘汰,所以他过去再加上我们有这种文化,就是动手的文化,而且这个动手文化还怪,我在很多年前做过一台节目,就是在央视,就是调查很多孩子到了现场问家长打过没打过,好多孩子都举手,都挨过打,说记不记仇呢?这些孩子都已经打了,来的时候参加节目的时候都高中毕业,马上就考大学的孩子都不记仇,说父母打的这个,当时说记仇吗?当时记仇来着,第二天就说一辈子不再理我爸,结果慢慢以后,后来等大一点能理解这个事,说那个时候自己说就该打,说不打这事就过不去,就没有后来的事情。

査建英:孩子大了不记仇或重复父母教育方式

窦文涛:但是最近有研究,你看这个2008年朝日新闻报道日本有个大学叫熊本大学和美国哈佛大学共同进行一项研究,照他们这研究简单来说就是说这个孩子从4岁到15岁连续每个月被打一次,打手或者打屁股,连续三年他们研究发现这一组孩子前脑萎缩比那个不挨打的孩子就萎缩,甚至于西方人有一种学术的观点,这是不是就认为要是打孩子教育大的这个孩子长大了比较容易有奴性,比较怯懦,比较怯懦。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查建英 窦文涛 老外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