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梁文道:泰国护照有三种性别

2013年04月20日 11:16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中国的外汇储备现在高到什么程度,高到等于德国的一年的GDP的程度,但是只有一点几、二点几的黄金储备。

凤凰卫视4月19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所以我们大陆人对你们香港还是就说是起的作用非常复杂。

梁文道:怎么了?

窦文涛:不让我们买奶粉,我们就到你这买黄金,为什么,就说你看最近内地大批的到香港,香港那个金店全部都买空了,说是前几天有一天单日就金价,这是因为国际金价下跌,下跌一天能跌百分之九点几,然后那个金店就说卖黄金就标价跟标那个海鲜价一样,因为他一直在买一直在买。

梁文道:一直在买就抬高。

窦文涛:所以他牌子上就不标价,15分钟跌一次15分钟跌一次,那些人们就狂买黄金。

梁文道:好像不够货。

窦文涛:不够货,你看就是说跟买房子不是一个道理吗,就说不怕跌,一跌赶快去抢,现在大家都买。

许子东:现在又回升了,这两天又回升了。

梁文道:就是抢多了。

许子东:对。

窦文涛:说房子还是?

许子东:黄金。

梁文道:不过其实长期看,就这个是短期大家把它又买升了,那长期看国际金价还会跌。

窦文涛:我看了一下,当然不懂。

梁文道:高盛他们的分析是把它看淡的。

窦文涛:对,他们说有时候要不说高盛有没有阴谋我看有的人说,他故意唱衰。

梁文道:他大手。

窦文涛:他大手买进,还有一个说是就是塞浦路斯出售黄金储备,为什么出售黄金储备,就是欧洲的债务危机,那为什么债务危机呢,你看这事都是连着的,因为德国那个总理他是要上任的还是要不上任的闹不清楚。

梁文道:要竞选连任。

窦文涛:要竞选连任,对,他采取强硬手腕,就是说你们不能靠我们德国人管你们,老是你们吃喝玩乐,我们德国人给你,不行,就说塞浦路斯债务危机你出售你黄金储备,于是就出售了40亿港元,然后有一个叫什么罗杰斯的一个什么又说跟印度实行了某个什么税有关系,等等很多原因吧。

许子东:跟中国第一季度的GDP。

窦文涛:对。

许子东:因为本来预计是7.9,现在是7.7,就这么差0.2,影响世界经济的,首季的GDP的数据。

窦文涛:他们说是落空,保八落空。

许子东:这真是,这个世界真是,本来以为GDP是为了维稳,现在发现这个全世界,因为世界上很多大的企业他们都在跟中国做生意,中国的数据准不准,到底是怎么样的情况,跟他们做生意的打算不一样。

梁文道:关系很大。

许子东:所以呢还有另外黄金我还知道,我原来读书的华东师大有一个有名的经济学的教授叫陈彪如。

窦文涛:像是做镖行的。

许子东:他有好几个学生现在都是经济界的权威,包括连平什么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分析师,有一次校庆他们坐在一起,很严肃的讨论就是人民币什么时候可以自由兑换怎么变成国际货币等等问题,其中他们讨论的最多的一个问题就是说中国的外汇储备里黄金成分太少,这个问题是巨大的问题,我跟你讲个简单的数字。

窦文涛:没错,台湾的黄金就多,从我们这拿走了。

许子东:中国的外汇储备现在高到什么程度,高到等于德国的一年的GDP的程度,但是只有一点几、二点几。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责任编辑:赵思斯] 标签:梁文道 窦文涛 许子东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