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窦文涛:王家卫选赵本山演电影 不算败笔

2013年01月23日 11:36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一代宗师》由香港导演王家卫执导,梁朝伟、章子怡、张震、宋慧乔等主演,讲述的是一代武术宗师叶问的传奇故事。2013年1月8日在中国内地上映,2013年1月10日在中国香港上映。

凤凰卫视1月22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今天家辉比我的心情还要振奋,因为我们终于可以又介绍一为凤凰的美人给大家认识,天上掉下个林妹妹,林玮婕。

马家辉:对啊,我昨天听说今天有一个新的大美人出现,而且姓林,我就以为林青霞。

林玮婕:失望的感觉吗?

马家辉:没有,对方的回应是说差不多,都同档次的,那我就过来。

窦文涛:而且也是爱河边长大的,台湾高雄爱河,我也在那走过,你过去谈恋爱也在那走过是吗?

林玮婕:我谈恋爱的时候已经到台北了,应该叫淡水河了。

窦文涛:高雄。在香港呢有没有又找啊?

马家辉:高雄经常在沙田城门河走来走去。

窦文涛:所以玮婕又是我们的台湾妹妹,你到凤凰工作这么多时间,很多观众都已经在新闻的第一线经常能够看到他,但是你到这来这么长时间,你都应该知道公司里的规矩,一般美女。

林玮婕:现在听起来令人冒汗,现在好紧张。

马家辉:等一下,你讲以前,我先讲我的规矩,第一道规矩先来跟我聊聊,然后我觉得还可以才轮到涛哥来聊,可以吗?

窦文涛:所以他们说副导演最坏,我跟你说,一般都得到《锵锵三人行》潜规则一下。

林玮婕:继续紧张又开始冒汗。

窦文涛:我都冒汗了,我跟你说,我们的这个潜规则,家辉,要说党的干部如果都能像我这样,风气就好多了,我从来都是什么都不会索取了,先给予姑娘机会,让她发挥她的所长,至于潜规则这个事提都不会提,完全看你自愿,即便你不愿意,我还是一如既往的让你上我们的戏。

马家辉:我告诉你,潜规则这个谁都不能免,男女都不能免,我都受过。

林玮婕:用含着眼泪吗?

马家辉:我蛮快乐的,后来发现蛮好的。

窦文涛:他的前规则是前后的前,是以前的规则,现在规则改了,现在就是唯有才是举,听说咱们玮婕是很有才了。

林玮婕:谁说的,好像知道是谁说的。

窦文涛:没才怎么会去看《一代宗师》呢,为什么我找他来聊,家辉,有这么一个话题真是可以谈谈,我们微博里很多观众都说该谈谈《一代宗师》了,你们谈了《1942》了,《泰囧》你们不都也给糟蹋了嘛,《一代宗师》我也看了,咱们三都看了,谈谈观感,大陆那边讲,两极化的评价,但是我发现香港人好像还是本乡本土,香港这个演艺圈的一般看了都是说完美,都是夸的一塌糊涂,夸的最狠的就是刘嘉玲。

林玮婕:没办法,你知道另一半总要力挺一下,演宗师当然要力挺一下。

窦文涛:你去看了。

林玮婕:对

窦文涛:您看感觉怎么样。

窦文涛:王家卫入戏太深 赵本山长得像高手

林玮婕:我觉得刚看完了,说真的有很美的感觉,就是他很多讲的一些台词是什么,就是女生看,少女情怀,看完好揪心,我还特别把他印出来,在我最美的时候遇见你是我的幸运,但是我没有时间,因为待会还有别的录影,后面那句话,就是宫二在最后不是要告诉他,就是诉情怀的时候讲的那句。

窦文涛:你看女孩子就记这句,男孩子一般都是说念念不忘,必有回响,还有说人生无悔,如果真的没有后悔,人生岂不是很无趣,就是诸如此类有一些金句。

马家辉:奇怪,首先我有一点感冒,就是看《一代宗师》的时候感冒睡着,不要误会,我非常喜欢王家卫的电影,我是他的铁杆粉丝,可是我觉得这些京剧就是把王家卫的电影弄坏的,以前上有人经常说,你年纪轻,有没有看阿飞正传。

窦文涛:张国荣那个,没有脚的鸟。

马家辉:我们一起看的这一分钟记得等等,好像很浪漫,用来骗小女孩的,我们看来就觉得说这是败笔,没有理由放这种好像电视剧的京剧,反而像东邪吸毒,很多完全不讲话的,就像你刚说的画面美,整个镜头的美学,我觉得假如能够少一点京剧,当然假如赵本山不演更好,我感觉会更好。

窦文涛:他们一般人就讲,你也不知道赵本山,你也知道,但是不像我们那么熟了,赵本山,或者小沈阳,我觉得他们都说这是败笔,可是我认为他不理解我们家家卫,我觉得我能明白,王家卫入戏太深了,我觉得我能理解,他说他看着赵本山,第一次见赵本山他就觉得像一个高手,其实这个很多人就讲说,他选赵本山我们都笑场了,因为赵本山把大家都笑场了,这些人有这个反映的人,所以他跟王家卫我觉得不是一个状态,我能明白,因为你抛开赵本山一向的形象,你想陌生化的来看赵本山,赵本山有点老婆脸,老婆嘴那么个样子,真的像是古龙小说里写的那种,整天在厨房挑着柴火,但是身怀绝技,高手,恰恰是那样一种看上去特别窝囊的,但是又不是窝囊,又有种味道,所以你完全可以理解。就说王家卫入戏太深,他都忘了,他不管这些,小沈阳或者什么,他就觉得你是,你是不是这么理解。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13:35  周二至周六06:35-07: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窦文涛 赵本山 王家卫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