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许子东:中国保钓之战有八大军事优势

2013年01月17日 10:53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本期节目请来嘉宾许子东和陶杰来共同探讨中日钓鱼岛问题。许子东认为中日之间必有一战,时间越晚越好。许子东还认为日本现在正在寻战,而中国是在防守,日本右派希望通过钓鱼岛打破宪法障碍,使他的国家能够大幅度向右转,可以扩展军队,可以否定宪法。陶杰认为通过战争解决钓鱼岛问题将引邻国担忧中国有海洋扩张野心。

凤凰卫视1月16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你要注意,人类有双性的,一个性叫理性,每个人都有,但是还有一个性叫血性。

陶杰:感性。

窦文涛:感性或者叫血性。一般像你们这种言论,在民间都会被骂没有血性的人。我记得好像王蒙老师有一次说的也挺有意思,他说这要是战争年代,国家存亡,我们讲血性,我们要亡国了,他说如果是和平年代,他是不是老讲血性,听起来也容易出事呢?

许子东:血性,我给你读一篇“血性”,中国保钓之战有八大军事优势。第一,历史上看大国崛起总离不开战争的助产,只有战争才能打破旧的世界格局,凡称雄的帝国,蒙古四大汗国、巴黎和约、雅尔塔体系都通过战争,中国也在所难免,中国要崛起也在所难免。

陶杰:它忘了一向的宣传,不是说我国人民勤劳勇敢,是爱好和平的民族嘛。

许子东:这个血性。

窦文涛:哪个国家也不会说自己国家的人民是懒惰、懦弱、爱好战争。

许子东:第一大优势本土补给。它说打起来离我们的大陆近;第二,岸基资源,这个差不多的内容;第三,我们有北斗导航。说日本要依靠美国的GPS,没有美国的GPS,日本的飞机、军舰都是虾辈,我们有一个北斗导航;四是作战心理。中国人积累对日本很强的心理优势,在二战中,日本是战败国,中国是战胜国。你们想想看。第五,国力支撑,我们现在国力;第六,火力突击;第七,电磁对抗;第八,点穴。我们有一个点穴之战。但是,最后他也很客观的说,要是美国介入,上述八大优势可能只剩下三个了。但是,因为我们敢打敢胜,单凭气势陡添几分胜算。这是我看到最强硬的鹰派言论。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13:35  周二至周六06:35-07: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涛] 标签:许子东 战有 血性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