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许子东:一出事就让官员下台的做法未必对

2012年12月20日 10:04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12月14日,这一天,中美两国的孩子都很受伤。河南光山22名学生被砍,凶手持刀逐个教室砍人;美国康州校园枪击案28人遇难,其中包括20名儿童。而当全美各地降半旗悼念时,河南当地教育局的人却在办公室玩游戏。虽然同是校园惨案,各有众多孩子被暴力袭击,惨遭厄运,亦同样令公众感到万分悲痛。但从媒体报道和政府应对的情况对比来看,却完全是悬殊极大的不对等待遇,令人更加为之扼腕叹息。

凤凰卫视12月19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咱们这个广美好久没有见到她,依然是那么样的敬业和那个就是说勤奋,和那个什么就是对我们好,以至于自己化妆来的,都不用我们的化妆师,自己在车上化妆是吧?

许子东:化成了吸血迷情。

窦文涛:对,把许老师吓着了化的,有点过白。

孟广美:今天天气,外面的天气比较暗,然后我车玻璃又黑,然后我就这样奇怪,怎么化不上去,怎么化不上去,一进来把化妆师都吓着了。

窦文涛:我的观感倒跟许老师不同,我觉得她化的面露哀泣。

孟广美:不会,挺开心的。

孟广美:奥巴马12%竞选基金来自枪会 不可能禁枪

窦文涛:真的,有点哀泣之色,好像是为了配合我们今天的话题,因为我们今天的这个话题实在不是什么开心的话题,但是我有一个感触,最近中美两国发生这个校园凶案、惨案,我的这个感触很一般,很俗气,就是幸亏中国没有枪,中国民间没有枪,你说说,你美国的这个,先说美国这个,死了这么多的小孩子,广美你看了这个新闻了吗?

孟广美:看了。

窦文涛:你看到之后你怎么想?

孟广美:当然也是感到很痛心,但是我也不觉得,因为像很多人就会跑去示威,希望说能够控制所谓的枪支,但我觉得这是不太可能的事情,因为听说奥巴马的竞选基金有12%都是一些。

许子东:枪会。

孟广美:对,他们提供的,所以我觉得这是比较难的事情,而且我觉得你真的只是单纯的控制枪支,难道其他的致命武器,刀其实也是可以致命的。

窦文涛:中国人干的事就说明了这一点,但是我真的不明白,过去我知道美国他是说有个枪会,势力庞大,甚至就是说跟他们立国,但是那个国父华盛顿那能想到今天,就是立国的时候说只要政府不仁不义,任何一个公民也都可以有自卫的权利,反抗的权利,所以拿枪等等说的太多了,可是我今天认为他们应该管制一下,这样的话为什么?你还想靠着民间藏枪,如果真出现一个政府变成暴政了,靠你民间这几杆枪你还真能反?

许子东:他不是为了政府暴政吧?

窦文涛:我过去听他们讲。

许子东:他们在当初的基本原则是保卫社会私有财产吧,他就是很多美国的一个基本道理就是说你自己的房子,如果有人冲进来,他进了你的房子,然后硬要拆迁的话,你就有权利开枪。

窦文涛:我经常得到的都是错误的教育,别人美国,你们美国回来的知识分子跟我说这是美国的立国精神,就是当时政府的一个承诺,说是如果有一天政府变得什么,比如变希特勒了,那么老百姓还有最后的一线生机。

许子东:他应该向我们中国学习,我们菜刀都实名制了。

窦文涛:真的吗?

许子东:开玩笑。

窦文涛:但是中国这个菜刀这就是另一个问题,你看了那个光山县的这个。

许子东:我微博都写了。

窦文涛:你怎么说?

许子东:说他们武器好,我们反应快。

窦文涛:怎么叫做反应快呢?

许子东:光山处理的还不快吗?一下子没影了,找不到了,后来是网上曝了以后才重新来处理这个事情,同样是14号的事情,他那个县委都找不到人,人家马上到学校里血迹都擦干了,唰一下没有了,我们处理的效率是极快的。

窦文涛:你怎么笑呢?

孟广美:没有,没有。

许子东:怎么好笑呢?

孟广美:没有,我不是觉得好笑,我只是觉得这个我们许老师的功力越来越高了,这种反讽的一个方式。

窦文涛:对、对、对。

许子东:怎么叫反讽呢?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13:35  周二至周六06:35-07: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许子东 窦文涛 孟广美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